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391)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湫峤 2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莫札 70瓶;山山、ttcim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89章 目标是奥运
  今年的俄罗斯站大奖赛自由滑, 可谓是说充满了可看性。
  目前男单的排名,半个客场作战的迪兰目前排在第一,但是俄罗斯的英雄尤里·普利赛提距离他分差只有0.08分。
  究竟会是尤里在自由滑上面追回去, 还是迪兰保持那微弱的优势,到比赛结束。谁才会是这一站的金牌获得者, 以双金排名进入大奖赛决赛, 是这场比赛的主要看点。
  因为迪兰那微弱的领先关系,今天的自由滑比赛, 迪兰将会是最后一个上场的。
  少年怀着比以往都要紧张的心情, 换上自由滑的考斯腾, 由两位父亲陪伴着来到赛场。他昨晚和父亲达成了四周跳编排上面的和解,但是并没有达成和尤拉奇卡短信上面的和解。
  冰上的大老虎依旧表示,要等自由滑比赛完毕, 大老虎追上了冰超过他夺完金牌之后,才会给迪兰短节目的亲吻奖励。这在迪兰看来简直就是,敷衍的称赞, 他短节目过最佳纪录的奖励而已。
  于是,起了男朋友一晚上的迪兰, 在今天中午赛场里面, 见到尤拉奇卡的时候,别过头小声的‘哼’了一声, 从他身边经过。
  某位老父亲见孩子这个态度,突然整个人兴奋了起来,加快几步来到儿子的身边手揽着他的肩膀,不停的说着什么开解少年赛前的紧张状态。
  维克托以为孩子和大老虎吵架了, 可谓是兴奋得不行,不停说话也只是担心吵架会影响孩子的冰上水平发挥。他可是迫不及待迪兰跟尤里奥闹翻。
  “我没事, 没有紧张——”迪兰拖长着语气,稍显不耐烦的将大父亲的手给推开,而后他回头看了一眼身后刚才经过了的尤拉奇卡。
  恰巧这个时候,大老虎也在回头看他,两人相互回头对视了一眼,尤里倒是非常大方的,没有躲避的样子,在发现两人视线撞到一起之后,他还勾唇笑了一下。
  倒是迪兰,被抓包之后马上整个人炸毛了一瞬间,并且还在男朋友对他笑的时候,伸出舌头办了个鬼脸,急忙回头不再理会对方。
  在之后,维勇夫夫两人有意无意之间,将迪兰和尤里奥给隔开,让两人尽可能的不会影响对方。尤里的心理状态从小就比较平稳,但他们家的棉花糖就……
  在赛前心理状态这方面,和勇利就很像。
  即便孩子说了好几次遍他的状态很好,没有紧张,维克托还是将他和尤里奥隔开来,并且不给他在赛前观看对方的比赛。
  话是那样说,但是迪兰的上场顺序排在尤里奥的后面,所以肯定是会看到一点,至少是分数肯定是知道的。
  但是那样,就只能够靠迪兰的自己将困难跨过去了。
  尤里的自由滑选曲,《晨歌》目前的四周跳是四个。青年直到他自己上场,都没能够见到他的那个年下六岁下男朋友过来找他。
  不出意外应该是那只大狗熊把棉花糖给挡住,不给他过来找他。
  啧,明明现在棉花糖已经属于他了。
  青年在内心把某西伯利亚大狗熊骂了一顿,转上上冰去了。
  晨歌这首曲子尤里从棉花糖家翻出来的版本,是一之濑美惠带领的乐团版本,这首曲子主旋律一般是使用管乐器来演奏的,比如单簧管,比如长笛。
  这样更能够展现初升阳光的感觉。
  第一跳依旧是目前四周跳的分数定点,勾手四周跳。
  青年昨天在4Lz上面出了失误,而今天的表现比昨天好多了。顺利落冰滑出之后,尤里转身大一字滑出,进入下一个旋转技术动作里面。
  冬奥会赛场之前,他都会使用四个四周跳的编排。
  七次起跳机会里面,那四个四周跳分别是勾手四周跳,两个后内点冰四周跳,以及一个沙霍夫四周跳连跳。剩余三个飞四周跳的安排,除去一个一定到带的3A单跳以外,还有一个3Lo,以及一个三连跳。
  尤里看上去完全没有短节目落后的压力,他照常那样完成自己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跳跃。要说他完全没有任何失误也不能够这么说,毕竟赛季初第二场大赛,要让一个选手在一开始状态就完美是很难的,即便是维克托在役的时候,他也会有失误,也会在跳出细节不一样的一套节目。
  尤里的展现水平还算是平稳,只是在节目的后半部分,三连跳的开始才出现GOE扣分的状态。那是删聊天里面最后一跳,高度稍显不够,三周跳空成两周,并且落冰不太稳导致的扣分,但总体来说这个跳跃并没有摔倒,所以总体上还好。
  好在在现场观众担心的时候,他用下一个跳跃,沙霍夫四接三来得到一个几近满分的GOE,来展现他还算不错的状态。
  整体上整个节目完成得不错,而且还能够让人看出它还没有到顶点,还可以有更多可能性的感觉。
  迪兰是整个节目的过程都没有看到,只有在对方等分,也就是他自己准备上场的时候,有看到尤拉奇卡。
  大老虎的状态格外的轻松,并且在迪兰踩上冰场的时候,从他身边经过去K&C区的时候朝他挑了挑眉。
  就好像在说‘我等着你的表现’那样子。
  “迪兰,进入状态了。”
  突然他的脸被别了过去,是他的亚裔爸爸。对赛前紧张状态可谓是非常了解的勇利,眉头轻皱,脸上带着担忧的表情。
  “马上就开始比赛了,不要再想那些有的没的。”
  青年甚至双手按到儿子的肩膀上面,视乎那样子能够让孩子冷静下来一点。
  “……啊,嗯。”
  迪兰点了点头,轻声应道。他其实并没有觉得他有多紧张,但是两个爸爸都好像很担心他的样子。
  临上场之前,他深吸了一口气。
  而这个时候,尤里的自由滑分数出来了。
  即便有一个跳空周数的失误,他的分数也能够上两百分。203.73分,技术动作110.07分,演绎构成分93.71分。
  即便夫夫两人在听到分数的第一时间,都想着伸手将孩子的耳朵给遮盖住,但是还是让迪兰给听到了。
  少年在听到这个他无法想象的分数之后,无意识的瞪大了眼睛,颤抖了一下。
  “迪兰!”
  耳边传来大父亲叫他名字的声音,少年回神看过去,维克托的表情都有些着急了,“去吧,到你上场了,三个四周跳。”
  到最后,大父亲还是没有松口让孩子挑战更高的难度。
  “……嗯。”
  迪兰点头,拉下亚裔爸爸罩在耳朵旁边的手,转身滑向冰场中央。
  203分,虽然这个分数距离尤拉奇卡的自由滑个人最佳纪录还是有一定的距离的,但是……这就是尤拉奇卡能够到达的水平。
  就是他一直期待着的,和尤拉奇卡对战的场面。即便二百分以上那样的成绩,他从来没有到达过,他甚至没有到达过一百九十分以上的成绩,但……这就是他一直期待着,和尤拉奇卡对上时候会面对的情况。
  迪兰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深呼吸着等待自己自由滑,《深海奏鸣曲》的前奏开始。
  黄金年龄的尤拉奇卡,真是可怕啊……
  少年无意识的感慨道,脚下随着曲子的前奏滑出弧线步。
  正式开始节目时,迪兰在滑行当中发现自己其实没有想象当中那么紧张。也许是这场比赛也是他期待着的,所以少年能够如同他所想那样滑行,没有紧张到身体僵硬的样子。
  第一个四周跳完成得很顺利的,从莫霍克步进入,到点冰起跳再到落冰再次莫霍克步滑出,整个跳跃过程可看性都非常的高,是个能够加不少分的跳跃。
  迪兰完成之后,挡板外面的夫夫两人长舒一口气。
  “看来迪兰的状态好不错,我还以为他紧张到要全失误了呢。”
  在说道‘全失误’的时候,他身旁的勇利余光看了一眼过来,让战斗民族青年条件反射的清了一下嗓子。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