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217)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乍一看上去还有些吓人。
  “哦哦,嗯。”
  本身就稍微有些怕大父亲威严的迪兰,马上就摆正自己的态度应了下来,肉眼可见的状态紧绷自己,并且认真的开始热身训练。
  这样才对嘛。
  维克托看到儿子的状态,满意的点了点头,转而想自家老婆炫耀自己的成果。
  今年参赛的日本青年组选手,都是冲着今年除了世青赛之外的,冬青奥运冲刺的。他们都知道,日本代表队在男单的花滑上面有两个参赛名额。
  除了实力比他们拉开一段距离的一之濑迪兰之外,他们还有一个名额的希望。
  以上是一堆还不知道合宿安排选拔的青少年们,对于今年这场国锦赛的了解。也就是说,他们要拼尽全力的,争夺更高的分数。
  自由滑比赛开始之前,排名第一的是大家都不意外的一之濑迪兰,79分。而第二名的,是今年十八岁,今年最后一届留在青年组的藤本。
  这位已经逐渐有长成后样子的标准日系长相的少年,黑褐色的眼睛直直的盯着目前乘机显示屏当中的排名。
  其中第二名的自己,藤本冈承,76分。
  这是他从十五岁,在高级少年组升组到青年组以来,分差最小,两人之间距离最近的时候。三年前他和一之濑迪兰相差近二十分钟,到目前短节目相差三分而已。
  甚至是一个可能再努力一下,能够用自由滑追上的分数。
  藤本冈承感觉自己的手脚,像三年前青年大奖赛日本资格选拔赛,他第一次对上一之濑选手那样,止不住的颤抖。
  不过那时候的自己,是有些畏惧对方的实力的,而现在他是激动的。
  “教练。”他听到自己的声音,这样向着他身旁的教练开口,“我今天的节目,决定加入‘那个’。”
  就是三年前自己不熟练,而硬生生加上去反而扣分的‘那个’。他相信,在三年后的现在,他的进步绝对比之前要大,这次绝对会成功的。
  “嗯。”陪伴着他这几年一起过来的教练,点了点头,“就按你的想法做吧,加油。”
  迪兰六分钟上冰练习结束之后,再次到轮到他比赛的时候才重新出来,也就是前面十三名选手已经完全比完。
  他走出来的时候,隐约听到了周围比之前要大声许多的喧哗声,顿时有些疑惑——因为感觉那个声音,不太像是欢迎他出场的欢呼。
  “阿啦,看来是有选手上了四周跳,并且完成了。”维克托看着排在迪兰之前那位选手,他出来的分数感慨了一声。
  146.53分,再加上附近观众的声音,他做出了那样的判断。
  “迪兰,不努力一点的话,金牌真的可能会丢掉的哦,在国锦赛上面。”
  大父亲先生又再一次的,激起儿子的战斗心态那样,对迪兰说道,并且亲手扶着他的肩膀把他送到冰面上。
  “嗯,知道了。”迪兰轻声的应了一下,并且把摘下的冰刀套递过去给两位父亲,勾唇露出了一个微笑,“用只有三周跳的编排,打败有四周跳的选手,不是我这三年的常态了吗?”
  留下这句话之后,迪兰转身几秒回到冰场的正中央,摆出预备动作的姿势。
  “……这笑得挺自信啊,”维克托看着滑远了的儿子,没忍住自己也轻笑了一声,“该说看起来又长大了一点吗?”
  “嗯,和维克托越来越像了呢。”勇利回想着迪兰刚才自信的姿态,点了点头承认道,“我虽然觉得自信一点不错,但是还是谦虚一点会比较好。”
  “但我们家的棉花糖,本来就有自信的资本呀——”银发青年直接揽住了恋人的肩膀笑道,“你看刚才那个勾手跳,我又找到理由去说他了呢。”
  但是好在后面的表现还不错,原谅他了。
  “哧。”
  站在两人远一点,看着这对笨蛋夫夫又像是炫耀儿子,又像是撒狗粮的行为,尤里·普利赛提一声咋舌。
  要是给他选择的话,他会直接选择上手,把那只棉花糖揍一顿。
  --------------------
  作者有话要说:
  迪兰(疑惑):明明是他们撒狗粮,为什么尤拉奇卡要揍我??
  一些词汇的解释:
  国锦赛短节目《孤松》
  1 Fcsp 4
  2 3Lz+3T
  3 Cssp 4
  4 Stsq 4
  5 3A x
  6 3F x
  7 FCcosp 4
  小分表已经公布。感谢在2022-01-19 18:00:00~2022-01-20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汐 5瓶;雪的梦境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56章 树木合集的演绎
  这一场自由滑的成绩是151.33, 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只不过迪兰想起来昨天爸爸说的,因为是本土本国的选手,所以想到这个成绩是含有水分的他, 看起来并不太开心。
  “开心一点啊,我们的小棉花糖。”维克托凑过来, 伸手把儿子没剩多少婴儿肥的脸颊捏住, 在那逗他,“怎么说都是拿到了第一的, 虽然说分差没有多少。”
  这比之前那些赛事, 动不动就拉出一个近十分的差距, 今年迪兰国锦赛的五分多,算是小的了。
  “不要逗他了,维克托。”
  勇利带着无奈的语气, 把丈夫捏在儿子脸上的手拉下来,两人率先走在了前面,将空间给足了觉得这场没比好的少年。
  “……”迪兰撇了一眼被落后了下来, 和他一起走着的二十一岁俄罗斯青年,金发的冰上老虎先生, 没有说话。但是从那表情和眼神不难看出, 这已经是在赶人了。
  留他一个人生一会闷气,可能会好一点。
  然而, 尤里·普利赛提肯定是不会给这个小鬼这么做的。他好整以暇的低头看了迪兰好一会,然后哼笑了一声,就是看不懂对方的眼神。
  眼看着少年那一双浅蓝色眼睛里面的火气,越来越重, 尤里最后还是放过把棉花糖逗炸的行为。
  青年伸手推了一下迪兰的背。
  “走吧马上要颁奖了,还想赖在这里连那金牌都不要?”
  金牌是不可能不要的, 所以迪兰即便是生气,最后也都还是鼓着嘴把那枚属于日本青年组花样滑冰锦标赛的男子单人小金牌,给拿了回来。
  维勇夫夫两人,原本是有打算在比赛结束的时候,提问迪兰要不要去参加那个日本选手之间的合宿的。然而因为各种各样原因,总之是两人看着儿子像是因为那场比赛的分差心情不是很好的样子,就直到两人收到了正式的邀请之后,两人都没敢跟迪兰说。
  青年组顾名思义,在男单里面就是十三到十九岁之间。这一场的合宿训练的名称,就叫做‘日本花样滑冰U19训练营’。
  也好在迪兰在国锦赛不久之后,就要参加大奖赛的总决赛。今年的这场比赛,是在尤拉奇卡前阵子参加过的第二场,加拿大。
  不过比赛的城市不再是多伦多,而是在大陆西边的温哥华。
  迪兰十二月初刚到达温哥华的机场的时候,还在拿着个手机,算计当地和日本的时差。
  奈何初中之后就再也没有去教室,现场上过数学课的他,只能带着个手机,把脑袋左边歪到右边,又从右边又歪到左边,一点一点的算。
  “啊,是十……”
  “十七个小时。”在他身边路过他走过去的尤里,翻了个白眼走过去,顺便把迪兰的问题给解答了。
  “我已经算到了!”
  少年马上几步跟上去,不服气的在他旁边抱怨着,“只是在想我在想那边现在的时间,是什么时候所以说慢了而已。”
  那个嘴硬的样子,让尤里看着直挑眉,“那你说说看,现在日本几点?”
  迪兰:“……”
  他说不出来。
  于是,说不出来时差又丢了面子的少年,就这样生了尤拉奇卡的气。导致的直接结果就是,尼基福罗夫家的一家之主,外加今年雅科夫师门的总教练,无奈的坐到官方酒店的一个标间里的床铺上。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