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453)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
  作者有话要说:
  想看光虹拍下来那张照片吗?
  你们猜我有没有?
  下一次更新在周四,并且进入最后倒数。
  一些词汇的解释:
  没。


第337章 绽放的奥运
  迪兰假装还在生气, 没有理会站在后面的尤拉奇卡,自顾自的玩着手里的棉花糖玩偶。直到手机的摄像头传来‘咔嚓’一声,他才反应过来他还是被拍照了。
  “拍了什么样啊。”非常在意面子的少年, 放下棉花糖玩偶起身,往前几步凑过去季光虹那边, 想要看照片。
  眼看着自己家的棉花糖的脑袋要凑过去了, 尤里直接伸手,从对方手里拿过自己的手机, 把照片点开自己看。
  这时候那只棉花糖, 也跟着从季光虹那边转而靠近了他这边, 尤里就顺手的伸手,从背后揽住了迪兰。
  二十五岁的中国队一哥,像是猜到了什么那样, 挑了挑眉,默不作声的转头离开了休息室。
  屋子里面只剩下这届奥运会的花滑男单金银牌,小情侣两人。
  少年看了看照片之后, 对上面不太满意,“这个拍得我太傻了, 唔。”
  他努起了嘴, 伸手想要从大老虎那里,把手机拿过来把照片删掉。手机画面里面, 他正在双手捧着粉丝扔下来的棉花糖玩偶玩着,笑得开心,是个没心没肺的样子,而尤拉奇卡眼神视线低垂, 看着他的头顶,不知道在想什么的样子。
  少年觉得尤拉奇卡的神态更加神秘, 更加好看,是他想要展现的样子。
  “不可能,这是我的手机。”尤里抬起手,没让迪兰碰到,并且自顾自的在上面点了两下,将它设置成了最新的手机锁屏画面,“这样看起来还行。”
  反正他的审美让他觉得这照片拍的不错,小情侣两人脖子上都没有挂着奖牌,它们是纠缠在了一起。乍一看,这张照片并不能够区分,两人当中是哪一个拿到金牌,哪一个拿到银牌。
  还有,迪兰像是一个傻乐的棉花糖,明明还有一个多月就十八岁了。
  十八岁……
  冰上的大老虎碧色眼睛转了转,突然低头去,看着还在生气的棉花糖。
  这只棉花糖在刚才被他堵在厕所里面给亲恼火了,而现在又不给他手机,估计很快就要闹起来。可是马上就十八岁了,不小了。
  这样想着,青年将手机锁屏收起,弯下腰一手按住棉花糖玩偶的上方,让自己的手指陷入进去白色的毛绒玩偶里面,压低声音在迪兰的耳边开口。
  “给我吧,棉花糖。”带着诱惑的语气,尤里像是变回好几年前,自己还被成为俄罗斯冰上妖精的样子,勾起唇角,带着些许挑衅,对着即将成年的棉花糖,“嗯?怎么样,在赛季结束之后。”
  迪兰听到这话之后,睁大了浅蓝色的眼睛,捧着棉花糖的手松开,如果不是尤拉奇卡这会帮他按着那玩偶,棉花糖就要滚下去了。
  ‘把棉花糖给他……?’是说的,手里那颗棉花糖玩偶吗?
  少年呆呆的低下头,
  留下这么一句之后,青年就放过惊呆了了的迪兰,拉开距离心情不错的轻笑一声,转身离开了休息室。
  正好在他离开的同时,勇利推门进来,见迪兰还穿着考斯腾甚至脚下还穿着冰鞋之后,催促孩子快点换掉衣服,去准备前三选手的记者采访会。
  -
  尤里从休息室出来的时候,脸上的表情是轻松的,他说了句不得了的话,但好像那只棉花糖挺呆的,也不知道有没有听懂那个意思。
  啊啊,真的想吃一次棉花糖,要不是他们家俄罗斯大狗熊真的会杀人,他在上赛季休赛期就应该下手了。
  心里怀着越来越多的小心思,尤里来到新闻发布会第一名的位置上坐下,撑着腮等待记者会开始。季光虹已经早一步坐到了铜牌的位置,见尤里过来了之后,想旁边看了一眼,挑了挑眉。
  他就这几天几个不对劲的零碎细节,觉得雅科夫师门底下这两个人有些秘密,要不是现在是记者会,他都想要给问清楚了。
  他可是迪兰和阿任组合粉丝的粉头!要是没有结果的话,他可要快点抽出身才行了。
  迪兰是在记者会开始的最后一刻,才慢悠悠由勇利爸爸送出来,坐到自己的座位上面。出来的时候,他手里还拿着什么东西,坐下后更是侧向了尤拉奇卡,手递了过去。
  “嗯?”
  尤里发现了迪兰的小动作,侧头看他。
  只见少年偷偷的,在桌子的隐藏下,把手里的东西,递过来他这边。
  “金牌!你忘了带金牌!”
  刚才尤拉奇卡在休息室的时候,把他本人的金牌,以及他的
  银牌给脱了下来,随手放到地面上,但是离开的时候却忘了拿回来。
  迪兰的这点小动作,当然没有能够躲过向他脸怼着的摄像头,他们甚至分析到了迪兰张嘴的形状,是在说什么。
  “哦。”尤里这才伸手,把金牌从迪兰的手里接过,然后下一秒就当着大家的面,重新戴到脖子上面。
  一副光明正大的样子,把迪兰弄得无语。
  “……”大家这下肯定都知道,金牌是从他手里拿的了。
  迪兰扁了扁嘴,转过头去不再理会大老虎,把自己的银牌戴上,盯着面前坐成一堆的记者媒体。
  记者会开始之后,大家像是往常那样,跟前三选手表示祝福,才开始提问。
  第一个问题,就是问这次夺冠的尤里·普利赛提的。
  「尤里·普利赛提选手,恭喜你再次获得冬奥会花滑男单的金牌,请问这一次夺金,和上一次夺金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吗?」
  尤里在成年组八年,参加过三次奥运会,四年前,尤里十九岁那一次的冬奥会,是他第一次拿到冬奥会金牌的时刻,这次是二连霸。
  这问题恰巧也是迪兰想要知道的,少年转过头,睁大眼睛看着旁边的男朋友,等着他回答。
  大老虎修长的手指拿起麦克风,沉吟了一会,开口,“非常激动,非常兴奋,非常高兴能够赢得这次比赛,这一次比赛我感觉自己比上一次成熟了很多,在这场比赛上面有完成新的挑战。”
  这回答有加入尤里自己的感情,但也回答得中规中矩,没有多说。
  在比赛采访当中,是非常忌讳提到其他选手,或者造成比赛和比赛之间的对比的,所以尤里全程都只说关于自己的感情,以及自己的表现,就连他家的棉花糖,他也没有主动拉进话题。
  从某种程度来说,这位记者的问题,算是一个「坑」。
  尤里越过了坑之后,提问的记者就无奈坐了回去,换下一个人发问了。
  这一位依旧是询问尤里的,毕竟第一名肯定更加受记者欢迎。
  「尤里·普利赛提选手,请问你对于你今天的表现满意吗?有什么评价呢?」
  ——又一个坑。
  尤里眼角的余光,瞥了一下这位记者代表电视台的国籍,无奈叹了口气。原本他都要把麦克风放下来了,现在只能够再次拿起。
  “我觉得,拿到金牌已经足够证明我今天的表现好不好了。”尤里这次倒是没有刚才第一问那么客气了,他嗤笑一声,带来了一个转折,“不过——我今天比赛,确实有失误,这点我要承认。”
  说完这段话之后,尤里就放下了麦克风,伸出手掌示意了一下,还挑了挑眉表示,‘我已经回答完了,怎么不换下一个人’的表情。
  哇——
  迪兰在旁边听了个全程,没忍住为尤拉奇卡的勇敢摆出一个鬼脸,这些问题要是问到他的身上,他脑子里想出来的答案,都不知道踩多少个坑了,这也是两位爸爸一直不同意他单独接受采访,并且很多时候会直接替代迪兰去接受采访的原因。
  尤里被连着问两次问题,并且毫无错漏的回答了,于是一堆想要挑刺的记者都安静了下来,好一会才有下一个。
  这是一位来自中国的体育频道记者,她的问题主要也是针对自己国家的选手。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