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256)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好不容易成年了,第二年十九岁的时候,维克托在他耳边炫耀的内容就变成了他的儿子,那么一只浑身冒着傻气的棉花糖。
  他其实看着迪兰那臭美的样子,是想要上手去揉乱他的头发的,现在没有出手主要是看着现在马上就要上冰的原因。
  估计今天的冰演现场有上万人作为观众,然后观看电视转播的会更多,他还是给拿棉花糖卖一个面子吧,没有弄乱他精心准备的发型。
  -
  今天的冰演,赞助的最主要一方是铃木财团,其他还有少部分其他品牌的少部分赞助。而邀请的是在刚结束没多久获得奖牌的世锦赛获奖者,包括男单女单,双人以及冰舞的都有。唯二没有在世锦赛站上颁奖台但是被邀请了的,一个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获得了第十名的男单选手,升组第一年的篠崎怜凤,另一个就是迪兰了。
  少年他在开场之前,简单的上冰踩了一下点,感受一下今天的冰面感觉,和昨天的感觉差异度,是不是自己能够接受的范围之后,就转身走出了场地。
  今天的冰演,因为怪盗基德的预告,导致经常的观众,也要接受易容检查,并且演出者也不能够和观众有过多的互动。
  迪兰的《海の子》本身就是他以前比赛的节目,那个就更不会有和观众近距离互动的缓解了。
  演出开始之后,整一个会场的顺序都挺好的,至少从迪兰看到的角度来看,整个演出都非常顺畅的举行了下去。
  当然,在场外已经把冰场围得严实,并且记者通告已经写出了好几个热搜的网络平台,那都是迪兰不知道的方面了。
  雅科夫师门的两个在役选手的节目,放在了这场演出的最后两个。
  少年対于尤拉奇卡的节目可以说是非常期待,他昨天看了一遍対方排练时候的演出,対于今天换上考斯腾的就更加期待了。
  所幸他是最后一个上场的,于是在前一个尤拉奇卡滑的时候,他就披着一件深色的衣服,扒拉着帘子将脑袋伸出来一般,偷偷看好朋友的滑行。
  世界花样滑冰的媒体都知道,这是尤里·普利赛提公开表示过,是他最重要的节目很多次的短节目。目前,世界的最高分记录,依旧是由他在大奖赛总决赛时候滑出来的118.56分。
  时隔七年,观看这场比赛的观众们有更换过,陪伴了七年的有一部分,没有亲身见证过这一个记录的诞生也有一部分。
  作为小时候就在冰上生活,又是时刻关注着爸爸大学毕业之后赛季的迪兰,是在电视上面看着这个节目以及这个分数的诞生的。
  现在,七年前留下世界纪录的少年已经长大成为身姿挺拔的青年,他的浅金色头发已经剪短,刘海分开垂在两侧两边,后面的头发刚触及考斯腾的衣领。
  铃木赞助的考斯腾都是偏向华丽风的,即便尤里配合这首曲子选择了最适合风格的白色考斯腾,那上面飘逸垂感十足的上衣,上面缝着金银金的丝线,而袖口以及胸前,更是装饰着红宝石。
  冰上的尤里在掌声当中经常,而后等待熟悉的旋律响起。
  开始了!
  候场通道处的少年抓住帘子的手用力,看着好朋友双手举高,收回来交握在掌心,脚下膝盖弯曲自然而然的转过半圈滑行。
  明明整体感觉上,尤里和当年的状态完全不一样,然而现在看起来,拥有另外一种的感觉。
  迪兰感觉到自己感觉到什么,但是他目前的知识储备又说不出来。
  节目的三个跳跃分别是3A、4S+3T,4T,这些迪兰记得非常清楚。然而不知道为什么,或者说不知道尤拉奇卡受到了什么刺激,他在最后一个跳跃当中,把当年的后外点冰四周跳给改了。
  ——改成了他这赛季着重改正,完成率大大涨高的4F。
  节目非常的动容,所以在尤里·普利赛提完成节目之后,掌声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停下。冰场这次的司仪想要开口说什么,然而连着三次都因为掌声太大,他都没能够成功切入。
  最后还是完成了节目的尤里,在冰上竖起食指到唇前,做出一个噤声的动作,才让场上的掌声消退。
  而后,他在退场之前,直接手伸向了冰场的入口那边,做出了一个示意。
  迪兰眨了眨眼好像懂了対方的意思,直接把脚上的冰刀套摘下,递给了两个爸爸然后几步走出通道,直接滑上冰向尤拉奇卡那边滑了过去。
  作为这场冰演举办地,日本的东京,前来的观众大部分都是日本的花样滑冰迷,他们看到新出场的少年的时候,马上场内再次响起大声的尖叫。
  这下,司仪対于迪兰演出曲目的讲解,也淹没在了尖叫声当中。
  迪兰滑过去和下场的尤拉奇卡有一个短暂的交接,在近距离的相遇之后,少年没忍住开口吐槽。
  “你刚才的节目让我压力超大的。”
  刚才尤拉奇卡的节目虽然只有三个跳跃,但是有两个四周跳,其中一个还是后内点冰四周,而迪兰的节目是他升青年组的自由滑,而且还是一个四周跳都没有的。
  场上掌声和叫声非常的大,并没有人能够听到两人之间的小声说话,尤里经过的时候挑了挑眉,不甚在意的笑了棉花糖一番。
  “呵,那你加油。”
  然后他就直接滑出冰场了。
  在他出场之后,铃木老爷子按下了场边缘传感器的启动开关,而且与此同时,冰面的头顶遮挡板缓慢的打开,这样一来,一旦有人想要跨入冰场,那么顶上新安装的铁牢就会直接罩下,把里面入侵的人以及正在演出的一之濑选手一并罩住。
  而现在,迪兰的演出要开始了。
  --------------------
  作者有话要说:
  你们觉得我会把让尤里奥错过难得的,破世界纪录的节目错过吗!
  唔,我来安排一下我出差时候的具体安排——
  我在2月22到26(时差问题会有半天偏差)以及3月2号到11号(同样也有时差问题)会外出出差。中途回家休息的那几天,我会补上下一轮稿。
  我的存稿不多,有在尽可能的写稿子,但效率不怎么高就是了……这周的榜单只需要1W5,那我就卡着榜单字数下周二周三休息,周四新榜之后按照要求更新,大家看可以吗……?
  一些词汇的解释:
  这周并没有。感谢在2022-02-16 18:00:00~2022-02-17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蛇精病 7瓶;醒意、穷秋 2瓶;yhzyzxyg、一个安静的孩纸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85章 升组的开始
  东京, 这场冰演开始是在下午的,而排到最后迪兰的出场,时间已经到了晚上。今天刚好是满月, 已经升上两个多小时月亮,现在在东边地平线三十度左右的方位, 隐约能够透过顶上的棚顶的开口, 照到场内的一些地方。
  不过因为角度目前还是偏低的,所以光是照到观众席而不是冰面上。坐在二楼以上的观众, 倒是能够勉强看到露出的一点月面。
  迪兰目送尤拉奇卡离开冰场, 背影离开了候场的帘子之后, 才抬手做好自己的准备姿势,示意场上的音乐可以开始播放。
  深蓝色由深往浅渐变成色,上面镶着零碎钻石, 伴随着迪兰细微的动作,会有不同角度的反射闪光。
  甚至在少年呼吸间,衣服亮起来的宝石, 都有不一样的变换。作为点缀配搭胸前那颗佩戴着的‘大海的希望’蓝宝石,它的装饰品, 钻石们的存在很好的完成着自己的任务。
  冰场内安静下来, 迪兰在这一两年没有听,熟悉的钢琴声前奏下, 脚下滑出弧线开始滑行。体育馆内的光已经被关掉,加上迪兰身上随着不同角度而折射光亮的钻石,加上少年的滑行比他三年前要进步了一点,整个节目要比迪兰十三岁时候要更加华丽和惊艳。
  这次的演绎, 迪兰为了配合这身考斯腾,用的步伐整体上都是用着轻盈偏软的。第一个跳跃3A的进入步伐, 他用的是燕式步伐的进入。
  快速单脚抬起的滑过之后,迪兰就直接起跳,借着滑行给出的力量转满三圈而后落下。滑出身体施展开来之后,场馆响起热烈的掌声。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