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381)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这个节目他爸没有安排勾手四周跳, 这是让迪兰觉得自己过得舒坦的最大原因。
  勾手跳是他进入了青年组时期,投入练习时间最多的跳跃,但是有强项的话有弱项挺正常的,他觉得外刃稍微费劲一点点,那他自己就是会觉得吃力。
  即便大父亲说过好多次那有可能是他自己的心理问题。
  总之,好在降低难度之后的节目并没有勾手三周跳,迪兰整体觉得都挺轻松的。
  嗯,除了后外点冰4接2连跳的时候,第二跳他的高度不够,导致他落冰稍微有些笨重,将冰花铲得溅了起来。
  奏鸣曲中间段的时候,是几声全音符组合而成的钢琴琴音,和迪兰当初第一次听这首曲子所想象的景色一样,维克托是按照着夏日夜晚,无浪的时候在满月照耀下,静谧的海面的感觉。
  这一段的演绎步伐,考验的是迪兰身体的柔韧性,以及在冰面的平衡度。
  少年侧弯腰,将近仰倒在冰面上的滑过,这种稍微不注意都可能直接往后仰摔倒在冰面上的感觉,让动作看起来挑战性更高。
  在滑过大半个场子之后,他起身单脚转了一圈半,转过身来直接转向燕式步伐,将滑行轨迹覆盖上另外半场的冰面。
  而持续步伐的要求技术性动作就增多了,这一段钢琴的琴音,像是夜晚突然的一阵风,将平静的海面吹起来一阵浪,也吹动了海边已经长了叶子的树枝那样。
  少年脚下步伐转弯的次数变多,总体来说它是有以迪兰五年前《海の子》的那一段为基础,然后再往上难度加一级,再成熟一点的。
  那个感觉不再是童话故事那样,述说着海之子与其母亲的故事,更多的是已经长大的迪兰,借由第三视角,转达大海,这首名为《深海奏鸣曲》的曲子,又或者再深一点的东西,对他的影响。
  迪兰的自由滑第一个明显的失误点,是在持续步伐之后,进入节目下半场的第一个跳跃。依旧是沙霍夫四周跳。
  继昨天他短节目这个跳跃出问题之后,今天自由滑又出现了更大的问题。
  他起跳是成功起跳了,但是落冰的时候不稳,双足落冰导致没有滑出步伐。
  “噫呀,看来昨天说他沙霍夫四周跳出问题,是真的出问题了。”
  维克托看着儿子的表现,没忍住露出个奇怪的鬼脸吐槽。然而,等过了十几秒他才发现没有人回应他的话。这时候他才想起来,勇利在节目开始没多久,就直接走开去出口K&C区等儿子了。
  “勇利——”
  青年马上转身,伸出双手要拥抱的姿势,朝着旁边K&C区的老婆跑过去,丝毫不在意勇利难为情的表情,以及周围都已经将镜头转过来对准他的记者。
  好在,除了最明显双足落冰的那个4S,迪兰后半场的两个跳跃都完成得不错。
  这还是赛季初的第一场A级赛事,能够做到完全Clean的选手不会有几个,所以等迪兰将最后跳接换足联合旋转完成,节目结束后恼火的摇了摇头,维克托是开口安慰的。
  “我们家的棉花糖做得很不错啊。”
  银发青年揉着儿子的脑袋,伸手尝试将脸上表情恼火的迪兰,给拉扯出一个笑容,“不过沙霍夫四周跳果然还是有一点问题,那么在大奖赛决赛之前就多加一点时间练习那个吧,还有就是,你的步伐我觉得感染力还不是太够,你可能要再思考一下……”
  雅科夫式的碎碎念紧跟而来,念叨得让迪兰直接忘记了将大父亲的手拨开,还是勇利过来将他解救的。
  最后一位选手,也就是昨天短节目第一的奥塔别克已经上场做准备,迪兰在一旁K&C区等待分数出来。
  今年二十八岁,应该是最后一届参加奥运的青年选手,和往常一样,脸上没有什么表情的,在入口处跟自己的教练做最后的动员。
  奥塔别克从他升组之后开始,就一直以体力选手著称。同样的,他也是一个跨越了三个奥运周期的老选手了。
  他升组的那一年和维克托同台比赛过,而后那位五连霸先生退役之后,他也跟勇利,也就是维克托的弟子比赛过。
  现在,他要跟那对夫夫的孩子比赛了。
  少年的表现很不错,无论是说在他那个年龄段里面,还是现在在竞争激烈的花样滑冰男单成人组里面,他都是跑到顶尖那一个系列的存在了。
  奥塔别克知道,一直以来他是以体力著称的选手,但是花样滑冰的是有黄金年龄段的。过了那一段时间,即便再怎么样以体力著称,那优势只会慢慢的弱化下来,和其他的黄金年龄段选手差不多。
  他的自由滑上交编排表格,写的是三个四周跳的编排。原本他以为这样是足够,他可以到大奖赛决赛,或者说冬奥会的时候,他才上他自己的顶配。
  不过,要是这个时候他还不上四个四周跳的话,那……
  “奥塔别克,奥塔别克!”
  突然的叫唤让青年回过神,发现是自己的教练,催促他回神。
  这个时候,他恰巧的听到了广播,宣布一之濑迪兰的分数。
  188.41分。
  他,想要拿到第一的话,最好用上更多的四周跳。
  “奥塔别克,这只是大奖赛的分站赛。”他的教练声音传来,带着些许着急和担忧。
  多年的相处,让彼此很容易发现对方的心里在想什么,在担心什么。教练按住自己选手的肩膀,认真叮嘱道,“只有在最需要挑战的时候,才上难度,现在只是分站赛,我不希望你受伤。”
  “……知道了。”
  最终,奥塔别克低声说道,转身开始自己的节目。
  迪兰和夫夫两人见到这个分数,又再次开心得跳了起来。当然,他还没有蹦起,就被两个爸爸抱住,给压了回去。
  维勇两人也是兴奋的,这一次迪兰又再一次的,突破了他自由滑的个人最佳成绩。而且这个成绩,放到世锦赛上面,也是非常高的分数了。
  激动之余,某位被尤里戏称为西伯利亚大狗熊的战斗民族青年,将孩子抱得更紧,甚至想像以前对待十二岁孩子那样,去蹭他。
  “噫——”
  少年嫌弃的想要躲到一边,但因为勇利在另外一边堵着,所以迪兰也无处可躲。
  还是因为一家三口要下场了,迪兰才得以逃出去。
  迪兰的这个自由滑的成绩暂时排在第一,现在冰场上是奥塔别克在比赛。说实话,他其实并没有任何能够拿到这一场分站赛冠军的想法。
  毕竟奥塔别克是去年世锦赛的金牌得主,分数超过了尤拉奇卡。
  这一场拿一个银牌,俄罗斯站再跟尤拉奇卡比,在那登上领奖台也有很大的记录闯入决赛。
  少年一边计算着大奖赛分站赛的积分,一边思考道。
  然而,让他出乎意外的是,奥塔别克的自由滑,其中一个四周跳出现了重大失误,四周跳空成了两周。
  而当他想要在后半场随机挑取一个三周跳改为四周编排的时候,那一个跳跃也出现了失误,他摔倒了。
  这样导致他最后技术分的成绩,比不上迪兰的,他以184.61分排到了第二。
  黑发青年在K&C区等待分数出来时,他已经恼火的伸出手指,盖住脸颊。而分数出来的那一瞬间,有几个电视台的记者,非常有目的性的把摄像头,对准另外一边观看比赛的迪兰。
  少年有那么几秒的蒙圈,紧接着之后,是不敢置信。
  “我拿第一名了?”
  他伸手指着自己的鼻子,转头去看旁边他爸,不确定的问道。
  “好像……是的。”勇利也有点怀疑,他推了一下眼睛,眯起眼睛看向冰场中央台子的显示屏,那里现在有所有参赛选手的成绩以及排名。
  第一个确实是写着迪兰的名字,国旗的样子也是对的,短节目98.09分,自由滑188.41分,也是对的,总分显示的是286.5,等等,他要拿手机出来计算一下才行……
  亚裔青年连忙拿出手机,打算将分数再算一次。
  “是真的!我们家的棉花糖拿到了金牌!”一家之主的俄罗斯青年,打断了孩子老婆不敢置信的懵逼状态,双手一伸,人在中间的揽住两个人,“成年组A级赛的,第一枚金牌!”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