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438)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在他升组的前一年,原本的中国男单选手,正值当年的宾曹受伤不得不退役,中国花样滑冰一下子进入到青黄不接的状态。
  而那一年正好是冬奥赛季,国内的冰协为了稳住至少一个的名额,就让经验还不是很足的季光虹给升上去了,让他借着赛季初的几场大赛,硬生生的积累经验。
  这一升,他就在成年组呆了八年,跨越了三场奥运会。
  季光虹觉得自己是应该庆幸的,25岁的他状态还没有下滑得那么厉害,他应该可以在这一届,他最后的这一场冬奥会,展现出自己最好的实力。
  和很多中国队前辈那样,光虹他的缺点从青年组就带着上来,就是演绎分数总体比较低,会随着他自己的状态浮动。在一个赛季里面,高到平均分9分,低到平均分8分都出现过,虽然说一旦节目出现失误会影响PCS,但是他的浮动其实有点过大了。
  在他身上,难度和演绎兼顾确实是有点难,他只能够做到尽可能去平衡。
  阿任那个小表弟,想要在这一届奥运会上面超过他,去抢中国队一哥的想法,是不现实的!
  亚裔青年脸上带着自信的跳,完成短节目的第一个跳跃,阿克塞三周跳。
  这一跳还算可以,中规中矩。之前有国内的花滑粉丝给他们对里的选手做过统计,阿克塞跳是中国队里面,平均成功率最低的跳跃。
  看样子在之后,他们最好去找一下其他国家的选手教练,去观察学习一下了。
  比如胜生勇利教练的3A是出了名的稳的,就是不知道勇利家的孩子,会不会因为他去请教而闹脾气。
  季光虹的短节目没有什么大失误的完成,而且裁判组也许是看在,他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能够跳出勾手四接三的选手,所以他的最后一跳连跳的GOE得分非常高,几乎加满。
  经过PCS以及开头的3A中和之后,他的最后得分在108.48,紧跟在迪兰的后面排在第二。
  季光虹本人对于这个成绩还算是满意,这个分数和他在团体赛上面的成绩几乎一样,看来是他目前能够做到的顶尖水平了。
  青年在摄像头下,明显的松了口气,然后挥了挥手下场去了。
  在走进通道之后,他看到撩起帘子正在看的迪兰,于是颇为好心情的,在经过的时候,和迪兰抬起的手来了一个击掌。
  “??”
  本身只是打算举着帘子而已,然而突然被拍了一下手的迪兰满脸懵逼。
  他好像今天第二次被拍了。
  季光虹的比赛完毕,并且还过来拍了一下他之后,迪兰决定维持这个姿势,继续后面的两场。
  下一位上场的是哈萨克斯坦的奥塔别克,这位二十八岁的选手,在今年的奥运赛前采访上面,公布过他将会在奥运之后退役。
  迪兰没有怎么跟奥塔别克说过话,他只知道对方是尤拉奇卡的好朋友。多年前维克托第一次退役的时候,俄罗斯花样滑冰超级大国的男单压力,一下子压到了尤里的身上。
  而另外一边,奥塔别克作为哈萨克斯坦多年以来,唯一能够站到国际赛场上面的选手,身上也背负着自己国家带来的压力。
  哈萨克斯坦的战士,其实从今年开始冬奥加强训练之后,他的状态就明显的下滑。
  不少体育媒体,都推断出来奥塔别克是出现了伤病问题,更加让人担心的是,奥塔别克是体力型的选手,伤病的意味,在这类选手里面带有更加严重的影响。
  好在他在这一场的表现还算是可以,因为他掌握的四周跳是最低分两种四周跳,后外点冰四周以及沙霍夫四周。
  没有高级四周跳的组成,那么也就注定基础分数在最后一组里面,是最低的。
  但好在他的跳跃都完成了,而且都有难度进入,最后他的分数定在了102.64分,落后在季任后面,目前拍到了第四名。
  这个分数在奥塔别克的编排上来说,已经算是高的了,在他前面的选手,季任是有一个勾手四周跳的,季光虹有飞利浦四周又有后内点冰四周,而迪兰则是有后内点冰四周。
  青年脸上看起来没有什么表情,看到分数之后点了点头,就从座位上面起身离开。他尽可能的完成到他所做到最好的表现,那已经够了。
  之后,盐湖城奥运会,花样滑冰男单短节目赛场,只剩下最后一位选手还没上场了。
  来自于俄罗斯的选手,现在世界排名第一的尤里·普利赛提。
  在场内一阵热烈的欢迎尖叫响起时,迪兰从赛场的通道内,看着远处的金发男朋友,解下拉链脱下自己的运动服外套,露出里面的考斯腾,然后踩进带有灯光的冰上赛场。
  --------------------
  作者有话要说:
  世界著名夫夫,现场(物理上)碰头。
  一些词汇的解释:
  应该之前都有解释过的,有一个容易忘记的大概是这个。
  成年组的短节目元素要求:
  1、2A或者3A
  2、三周跳或者四周跳
  3、4+3或者4+2或者3+3或者3+2
  4、跳进旋转
  5、换足燕式或者蹲转
  6、换足联合旋转
  7、步伐
  旋转部分,(跳进/换足)燕式转是3.2分,(跳进/换足)蹲转是3.0分。感谢在2022-08-19 18:00:00~2022-08-20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瑾凰、一只小ju崽嗷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41766598 20瓶;夏目嵐 18瓶;洛寒寒、  10瓶;,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26章 绽放的奥运
  迪兰就站在赛场通道的地方, 看着他的男朋友,冲向他的目标。
  《第一交响曲》响起来之后,整一个赛场, 因为尤里的神态转变,而氛围改变。
  这赛季他的主题是「崭新」, 意为新的开始。他在这赛季的前几年到现在的积分, 是在役选手里面最高的,也是目前男单第一名的排名由来。
  这样一个身份, 又为这赛季定这样一个主题, 在很多人眼里面, 这像是一种挑衅。
  但是尤里从小开始,就不怎么在乎其他人的评论和目光。「崭新」这个主题的真正意思,他自己清楚就可以了。
  至于其他人的看法, 那就看他们能够从他的演绎当中,能够感受到多少了。
  交响曲的三个跳跃分别是勾手四周跳,阿克塞三周跳, 以及飞利浦四接三。三个跳跃都不是他这赛季新尝试的跳跃,他在以前的赛季有使用过。飞利浦四接三, 他学了迪兰的莫霍克步进入方式。
  并且在以前, 他一直都习惯在短节目用一个沙霍夫四周跳,那是他的代名词跳跃, 能够做到GOE加满五分的程度。
  而这一次,他将沙霍夫跳从短节目移除,加入了飞利浦四周。
  《第一交响曲》的开头由提琴开始,意在表现日出之前, 下弦月逐渐西下的感觉,以及初升的太阳所带来的第一点亮光。
  尤里进入了勾手四周跳的准备。
  这个跳跃他是在十八岁那一年学会, 并且准备用来在第二年在奥运会上面,对抗猪排饭那家伙。
  结果没有想到的是,胜生勇利在上一届奥运会前一年就宣布退役,并且毫无征兆的领养回来一只棉花糖。
  第一跳勾手四周跳顺利的完成了,青年滑出之后,转身就再次起跳,进入跳接蹲转。
  整个过程步伐流畅,没有太多用力的感觉,迪兰都不知道对方是怎么做到在刚跳出就有足够的力度进行旋转的。
  而且不得不说,尤拉奇卡的旋转,看起来比他的要稳很多。
  这大概就是经验上面的差距。
  少年为自己的旋转找了一个略显蹩脚的借口,打算等之后再好好练一下。
  在前面两端由提琴单独的前奏之后,尤里在下一次由交响乐一同响起的那一段,起跳完成3A。
  他的阿克塞三周跳在他升组的时候就是使用的燕式步伐进入,算是一个很出名的标志了。在他稍微长大了一点之后,他主动把阿克塞跳的进入步伐改成了大一字,显得成熟一点。
  而这一次,他再一次用回了燕式步伐。
  “哇……”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