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296)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十几岁的孩子和宝宝区别可太大了,勇利怀疑这也是迪兰总是不理会维克托逗弄的原因。
  “啊,我被打击到了。”
  五连霸先生听到之后,身体一摊侧躺在榻榻米上面,拒绝承认也不开口辩解。
  电视屏幕上面,法国站的男单短节目已经结束,目前是尤里·普利赛提接受采访的画面。
  亚裔青年黑褐色的眼睛抬了抬,看向电视机,“尤里奥也有那个感觉来着,还跟我吐槽过维克托你不会养儿子。”
  “尤里奥比我小十几岁,更加不会养——”
  瘫在榻榻米上面的青年不服气反驳。
  “总之我之前也担心过,但现在突然觉得,维克托是一个真的,非常好的一个好父亲。”亚裔青年将目光收回来,看回去躺在榻榻米上面的丈夫。
  他见维克托依旧维持着瘫倒的姿势,不愿意起来的样子,就自己重新蹲回去,在他脑袋上方,伸手触摸了一下银色刘海随着躺到动作后散开,而露出来的额头。
  “我对维克托你的教育方向是没有任何异议的,”在银发青年呆愣的表情下,亚裔青年跪坐下来,弯腰低头,闭上眼睛亲吻了丈夫的额头。
  一触即分的柔软触感,而后勇利重新睁开眼睛,起身走向别屋。
  “好了,我去陪一下迪兰了。”
  这绝对不是,他在一把年纪亲吻了丈夫之后,害羞想要逃跑的心思。
  --------------------
  作者有话要说:
  嗯,周一了——
  但是明天有更新,因为这周是2W字榜。
  我其实有个一直想要的东西——长评,我还没收过长评——关于我写他们五年后的故事,每一年专门设定的小主题,每个赛季节目构成的编排,情感的升华,技术和故事内容的融合都可以呀——
  一些词汇的解释:
  这章并没有。感谢在2022-03-26 18:00:00~2022-03-27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一只小ju崽嗷、我爱看书、挽锦颜、半夏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闫翎 20瓶;yhzyzxyg、我爱看书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15章 学会‘爱’的演绎
  迪兰从主屋那边跑回来的时候, 就听到了大狗子跟上来的脚步声。
  果不其然,当他走进房间还没来得及关门的时候,他身后的巨型贵宾, 就用脑袋拱开虚掩着的木门,跟着跑进来了。
  少年看了一眼吐着舌头的灰褐色大狗, 蹲坐下来伸手摸了一下它的毛, 然后语气肯定的开口。
  “马卡钦,你今天不能够跟我到床上。”
  这个狗的毛都聚成一缕一缕的了, 一摸就知道有很久没有洗过澡, 肯定是不能够到床铺上面去给他蹭脏被子床单的。
  “汪!”
  被掀起了的狗子, 叫了一声,但好在并没有不听话硬是跳到床上去,反倒是乖乖的蹲坐下来了。
  迪兰就着这样的姿势, 直接坐到了床脚的地毯上面,伸手将大狗子揽过来。
  马卡钦见到之后就直接一蹦一蹦的走了过去,并且大半个身体都紧挨着在那蹭了。
  勇利推门进二楼房间的时候, 迪兰正在捉着马卡钦的耳朵,在那里研究它们到底能不能够扎辫子。这是迪兰自从四年前过来的时候, 就非常有兴趣的东西了——研究了四年都没有成功给狗子扎过。
  每次少年拢起耳朵垂下的一些毛发, 大狗就很不习惯的甩了甩头,然后他手里的那团毛发就重新散开。
  而迪兰又不敢太过用力抓狗子的毛, 怕把它弄疼。毕竟巨型贵宾是不掉毛的,万一被他用力拔掉了,马卡钦秃了就糟糕了。
  勇利进屋之后,也伸手拨了一下马卡钦垂下来耳朵的毛。
  “过两天要拜托真利姐姐, 将马卡钦带去宠物医院剪毛才行了。”
  青年没有什么语气起伏的随口说道,而后也跟着坐到马卡钦另外一边的地毯上面, 后背靠着床铺,就这样陪着儿子聊天。
  说聊天其实也不太像,主要是勇利指出这赛季已经进行了的两场比赛,迪兰在音乐以及动作的细节上面合拍的失误。
  ‘对于音乐的理解和展现’,这一点是勇利在役的时候,伴随着他的职业比赛生涯上面,一直都有的高评价。
  也多亏了这一点,他就算八个跳跃全失误的那一场比赛,拿到的演绎构成分也并没有太低。虽然说这在现在的新规矩下面不可能达到就是了。
  给孩子当了十三年爸爸的勇利,一边摸着马卡钦后背的毛,一边对隔着一只狗的迪兰,列举他应该怎么做,加深对音乐的展现。
  “其实你的身体柔韧度比当年的我要好,我以前非常容易紧张,而一紧张起来,就会伴随各种失误……”
  “但我也有失误啊……”
  少年小声嘟囔道。目前他短节目的后内点冰四周跳成功率为0,自由滑的后外点冰四周跳成功率也一样为0。明明练习的时候还不错的。
  迪兰表情有点沮丧,直接整个人的下巴,搁在了身旁马卡钦的头顶上面,感受着它毛绒玩偶的触感,扫过他的下巴。
  “嗯……想要在赛场上面不失误,那要做到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勇利试着结合自己的经历,教导孩子,“天时地利人和,一个都不能够缺少。但是在那之前,你要准备好自己应做的东西——”
  “比如?”
  “比如你对这赛季主题的演绎。”亚裔青年低头去看他,“你的演绎还有很大的问题啊,迪兰。”
  想要在没有失误的完成节目,除了良好的冰上环境因素,最佳的选手心理状态以外,最重要的就是选手自己对节目的准备。
  在亚裔父亲的眼里,孩子的两个节目的准备,都没法打上一个‘合格’的字样。
  “……”
  果不其然,少年听到这个评论之后,就不说话了。他甚至还偷偷的下巴顶着马卡钦脑袋为圆心,偷偷的别开头。
  勇利叹了口气,“迪兰……算了,你来说说你对《爱的致意》的理解吧。”
  青年伸手,将被孩子的头重的压弯了脖子的狗解救出来,让他坐直回答。
  然后,少年就磕磕绊绊的,犹如背书那般,将《爱的致意》作曲家,爱德华·埃尔加创作这首曲子的背景故事,给说出来了。
  “这首曲子是他的求婚曲子,所以……”
  “迪兰。”
  勇利表情严肃的,打断了孩子后面的话。这首曲子的著名度,让他在很早的时候留已经听说过这个浪漫的故事了,他并不想要听这个。
  他想要问的,是孩子在演出当中,对这首曲子的理解。
  “……”
  迪兰被爸爸难得那么严肃的表情吓到,马上就坐直了起来,后面什么爱德华以及卡琳娜女儿之类的故事,也没有说出来。
  “我就是、嗯……”迪兰思考了一会,浅蓝色的眼睛左右乱转着,最后才开口说出了一个非常明显,是现场编造的理由,“我就是尽可能的想着这个故事,然后在冰面上演的。”
  这个他并没有说谎,只不过他的人生阅历也不足以让他理解这里面的浪漫,所以他的短节目中的演绎构成分,其中音乐那一排,才会是那个分数。
  勇利看着说完话之后,垂头丧气不敢吱声的儿子,再一次叹一口气。
  就算演绎的是作曲家的故事,但是没有加入自己的理解的话,再贴切的演绎都是没有灵魂的。
  “那迪兰你觉得,‘爱’是一种怎么样的感觉呢?”
  青年这样问道,他只能够选择另外一种方法,去让孩子加深对这个节目的理解了。
  “就像我和妈妈那样,以及我和你……勉强加上维克托爸爸那样。”
  迪兰非常老实的,将自己‘爱’的理解说出来。
  “不是说的这一种,这种是‘亲情’的爱。”勇利摇头,“另外的,能够陪伴一生的‘爱’,你的理解是什么呢?”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