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387)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怎、怎么了啊……”
  伊万看着简直要爆发的大老虎,吓得主动往后退了两步。
  “呀,师弟,你看起来像是一只炸了毛的幼狮,白化了的那种。”奥戈洛夫调侃道,见师弟被镇住不再莽撞之后,松开手主动走上前,跟迪兰打招呼。
  “Hello迪兰,How is your program。(你节目准备怎么样)”
  一如既往鼻音重得不行的英语,迪兰从下腰状态缓慢扶着他爸的手直起身来,迷惑的看着对方。
  “?”
  说的什么?Hotttz pot gramps(火锅爷爷)?
  --------------------
  作者有话要说:
  这种多更一章,明天休息后天继续。
  一些词汇的解释:
  这章并没有。
  感谢在2022-06-26 18:00:00~2022-06-27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包包包嘟噜噜大作战、蛇精病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86章 目标是奥运
  赛前的选手之间见面, 迪兰只记得奥戈洛夫带来的一句‘火锅爷爷’,之后就什么都没有印象了。
  嗯,估计是什么他喜欢的饭店名字?但他也弄错了, 火锅是中国料理不是日本料理,跟他说那么他也不知道的。
  少年自顾自的代入了自己的想法, 自己解释通了就不再理会, 换上冰鞋准备上冰六练去了。
  维克托伸手想要帮儿子检查他鞋带绑的松紧程度,这夫夫两人几乎每次孩子去比赛之前他们都会做的了。
  但是这次, 青年手指刚碰到迪兰冰鞋的鞋带, 旁边就撇过来一股视线, 有‘力道’的视线。
  “多大了,上冰还要老爸检查鞋带。”
  尤里嗤笑道,试图用激将法让迪兰自己做好自己的事情。
  少年的脚往后缩了一下, 然后就被维克托按住,拉了回来。
  “再大也是我们家的棉花糖。”青年语气平淡的说道,手已经开始给他检查鞋带了。
  激将法对这只爱面子的棉花糖是有用的, 只不过同时给一个台阶下的话他会顺着的,而且这也是会影响比赛细节的东西, 迪兰会让检查的。
  “啧。”
  输了这一仗的大老虎不太满意, 转过身拿过自己的冰箱穿上,顺便余光瞥了一眼在旁边站着, 双手抱胸,面无表情的老教练。
  一看雅科夫的样子,就知道他肯定不会来帮忙的。
  尤里再一次吐槽笨蛋夫夫对迪兰的溺爱过度,让棉花糖这么晚都长不大离不开父亲, 也让他不敢就这样直接‘咬’下。
  迪兰的抽签顺序是在尤拉奇卡隔一个的前面比,这对他来说是一个挺好的签——不至于客场并且他们自己有顶尖选手的时候最后出场, 那么尴尬,也不至于离尤拉奇卡的节目那么近,被裁判的对比影响分数。
  “走吧,出发了。”
  勇利催促道,见丈夫给迪兰检查完鞋带,没有任何问题,就去拉他,往冰场那边走。
  参加这场分站赛的,去年世锦赛前十选手中,除了迪兰以及尤拉奇卡以外,还有意大利的罗布斯·里尔。
  但很明显,在俄罗斯赛场上面,来看尤里以及维克托孩子的冰迷,是他的数倍就是了。经过迪兰在第一站日本站取得的成绩,几乎全世界的花样滑冰粉丝都知道,升到成年组一年有多的一之濑迪兰选手,已经适应了升组的‘成长痛’,成功追上来了。
  这一下子,他们才真实的感觉到,他们以前花样滑冰的偶像,五连霸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孩子,是真的长大,并且是真实的在追赶他父亲的脚步,追上现今世界的顶尖水平的感觉。
  目前‘世界的顶尖水平’,还位于尤里·普利赛提身上。
  俄罗斯的这场分站赛上面,两位代表不同国家的,雅科夫师门选手的对战,本土赛场队伍中,两位选手伊万以及奥戈洛夫的教练团队,是未来在雅科夫退休之后的国家主教练。
  这场比赛上面有太多的竞争,也有太多的东西需要用成绩结果来表现,所以这位意大利选手,受到关注度不够高,确实是有些倒霉情况在的。
  不过那位选手本人倒是不怎么在意就是了,他前一天还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发文说在莫斯科当地找到一家不错的意大利餐厅。
  -
  最后上场的这一组有迪兰所有熟悉的选手,外加他自己以及里尔。六练几人上场的时候,尖叫声音已经在场馆内掀起,并且在广播选手介绍的时候,掌声更加的明显。
  迪兰在练习的时候上了一个4S,经过三个星期的专门练习,他的这一跳比日本站完成的那一个,看起来顺眼了许多。
  但是在他完成了这个跳跃,练习放缓转为滑一遍步伐的时候,远一点的尤拉奇卡,在这个时候上了一个4F。
  场内的观众,看到每一个选手完成一个跳跃,就发出热烈的掌声。
  两人互相都跳着对方代名词的跳跃,让少年激动了那么一下,心跳也加速了。
  “——个可恶的老虎。”
  就是挡板外面等着儿子六练回来的维克托,黑着脸咬牙切齿。
  勇利在旁边满脸疑惑的看着丈夫,“??”
  怎么了,那飞利浦四周跳完成得挺不错的啊,对得起维克托指导过的水平。
  “额,就那个……”维克托对上恋人的目光,支吾着想一个他突然生气的理由,“尤里奥在迪兰刚跳完就马上跳,而且还是分数更高的4F,把我们家棉花糖的光芒全遮住了。”
  “……还好吧。”
  勇利对丈夫的生气点,可谓是越发不懂了。
  六练结束的时候,迪兰非常不顾大父亲脸色的,一边跟身边的尤拉奇卡说话一边往出口滑,因为他的脑袋是侧抬头一点的,所以尤里为了不让这棉花糖滑着滑着摔了,或者撞到前面的选手,所以手一直扶着他的腰。
  这时候不仅是维克托的表情滴墨,勇利的表情也有些为难了。
  好在金发青年将迪兰送到出口,维勇夫夫伸手扶儿子的时候,尤里放手了,这才让勇利将疑惑又吞回去肚子里面。
  几位选手陆续离开冰场,最后留下还在里面,没有套冰刀套的,是这组第一个上场的伊万。那位十五岁,今年只有一场大奖赛名额的小选手,已经脱下了运动服外套,丢过去给自己的教练。
  “你在第三个上场,回去等一会?”勇利提议道。
  “唔。”少年点了点头,眼睛的余光看了一眼身边经过,走回赛场通道的尤拉奇卡。
  就在少年应了他爸,抬脚跟上尤拉奇卡脚步的时候,身后突然有人叫住了他。
  “喂!一之濑迪兰!”
  是还在冰场里面的伊万。
  他这声一叫,总共五个人扭头看他。
  尼基福罗夫的一家三口,以及雅科夫教练还有尤里。
  脾气还带着暴躁气息的十五岁少年,被这阵仗吓了一跳,脸涨得通红。然后,他深吸了一口气,忍住忐忑非常大声的朝迪兰,吼完他想说的话。
  “等着看吧!我绝对会打败你的!”
  说完之后,他看到远一点,俄罗斯的男单一哥的脸色,突然全身抖了一下,不再吱声。
  迪兰对这个挑衅不明所以,点了点头,转头离开。
  他和伊万在青年组的时候只比过一次,为什么会被记恨到现在……
  少年实在是想不通。
  但他回头的时候,看到尤拉奇卡晚他一秒转身时,他的脸色了。
  “我去一下洗手间。”
  少年轻声跟爸爸说着,脚下加大步子,踩着冰刀套快速走进通道。
  “嗯,小心一点,也要快一点。”勇利看着时间没剩多少,提醒了他一句。
  但是迪兰并不是真的要去洗手间的,所以时间当然也不算数。他只是跟上尤拉奇卡的脚步,将跟在雅科夫身后的青年,给拉慢一点,停住。
  “尤拉奇卡,吃醋了?”
  少年拉住恋人的休息,凑近过去非常小声的问道。两人都穿着冰鞋,而且迪兰现在快长大身高也相差不多,他靠近过去的时候,稍微抬头就能够亲吻到对方。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