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87)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但具体迪兰是在想什么,只有冰上的那孩子才知道了。
  现在他的节目已经逐渐进入了后半场,即将完成第一个带有加分的跳跃——3Lo。
  右后外刃起跳,少年没有太长的准备滑行那样‘出其不意’的起跳并且完成跳跃落地。这时候的背景音乐只剩下了幽静的钢琴琴音,因为海之子已经离开了大海。而就在他后外刃落下到冰场站住的那一刻,小提琴的和声再次加入。
  后半程节目的第一个跳跃完成。
  接下去的是他继波兰站之后将难度提升了的三连跳,3F+1Lo+3S。每一跳都代表着他对大海的歉意,都代表着他对于自己诞生地的补偿。
  ——也是他对这赛季以来,他对两位父亲给他做出一切的,感谢。
  虽然这个跳跃很快就完成了,但是少年在这严肃认真的表情,伴随着《海の子》的音乐让不少的场上观众内心受到触动。
  甚至有部分感性的观众,已经偷偷捂住眼角了。
  六个跳跃都已经完成了的迪兰微微喘着气,这时候音乐已经到达高,潮带上鼓点,距离完全结束剩余比三十秒多,不到一分钟的时间。
  虽然有点累,但是还算可以。
  少年的嘴角往上勾了勾,感受着自己身体重心的状态,将最后一个他最擅长的3F完成,并且也是把手举高的版本。
  说起来飞利浦跳,是维克托爸爸最擅长的跳跃,虽然他成年后的代名词不是三周跳,而是飞利浦四周跳了。
  剩余的动作只剩下联合旋转了,而剩余的时间大约十五秒钟。
  从燕式旋转开始,身体重心逐渐向下转换成蹲转,最后再站起来右手往后提起冰刀,旋转的速度逐渐减缓,动作最后定格在贝尔曼的姿势上面。
  《海の子》也是在姿势定格的时候完全结束。
  头顶上的白炽灯,就像他在准备姿势的时候那样,现在也依旧照耀在他的身上,让他考斯腾上面的亮片在不同的视角,不同的角度反射出去,让场上不同角度观众席的粉丝,能够看到不懂角度闪光的迪兰。
  就像这个节目本身的发光点,就在迪兰的身上,而且每个地方都能够找到那样。
  这也是和《海の子》的一开头的准备姿势,被灯光照耀下发光的考斯相呼应了。
  少年在贝尔曼定格了一两秒之后,将腿放下来,嘴角勾起微笑向着裁判席以及观众席。
  难度提升的版本,Clean了。
  他在全场的欢呼声当中蹬腿滑走,来到K&C区和两位教练汇合。
  这次他一到出口就直接被两位教练抱住了,连冰刀套都还没来得及给戴上。
  “唔……先让我坐下……”已经累得腿都不想动的迪兰嘟囔道,他被维克托爸爸和勇利爸爸圈得都快没办法呼吸了。
  “抱歉抱歉,”勇利马上放开,带着少年来到长凳上,弯腰亲自给他套上冰刀套,“我只是太开心了。”
  虽然分数还没有出来,但是这并不妨碍两位父亲为孩子在这次,比以往都要动容的节目而感动。
  “迪兰真的太棒了。”维克托在坐下来之后,没忍住再一次将孩子按过来,用力的蹭了一下他的脸颊。
  少年难受的眯起被蹭那边脸颊的眼睛,但好歹没有推开爸爸。
  而在这时,他的成绩也展现在数字屏当中。
  迪兰他不得不承认,在发现那里闪屏的瞬间,他自己也紧张的浑身僵硬了,甚至不敢扭头从维克托的怀里看过去。
  甚至又往里头埋了埋。
  “太棒了!”
  伴随着突然而起的满场惊呼,还是两位爸爸惊叫着站起来,维克托将还没有反应过来的他举起来的时候他才知道——他赢下了升组第一年的大奖赛金牌。
  迪兰带着不敢置信的表情,从比以往高的视角扭头去看数字版——自由滑153.30分,其中GOE加成后的技术分79.16,PCS74.14分排在第二,但是总分236.50,当之无愧的第一。
  一瞬间,迪兰感觉到眼眶中逐渐升起来的热意,他努力的抿住自己的嘴唇,但是最后还是没忍住哽咽出声。
  “哼呜……”像小动物一般的声响马上被孩子底下托着的两位父亲发现,他们笑着将迪兰放下来抱住。
  “怎么啦,我们家的小棉花糖输掉比赛会哭,赢下比赛也会哭的吗。”
  维克托开玩笑道,他摸了摸孩子金色的头发,不出意外两下他就将恋人今早的劳动成果给弄乱了。
  “唔哼……呜——”在爸爸的语言煽动下,孩子哭得声音更加的大,最后还直接埋进了银发青年的肩膀上面。
  一旁的勇利也哭笑不得的在旁边看着,最后还是告知‘晚一点就要颁奖典礼了,哭肿了眼睛拿金牌没问题吗’这样的话,才勉强让孩子止住哭声。
  但也没完全止住,因为眼泪还是住不住的,从孩子浅蓝色的眼睛往下流。
  “哼……”他吸了吸鼻子,脸还是依旧赖在爸爸的肩膀上面,不愿意把头露出来,就这样走下K&C区。
  手上按在孩子的后勃颈处安抚着,这位三十二岁的父亲看着第一次依赖自己到这个程度的孩子,伸手将老婆也捞过来这边,一起低头亲吻了一下少年的发旋。
  “做得超级棒,我们家的小棉花糖。”
  --------------------
  作者有话要说:
  唔,就是这章,某个人非常不起眼的一个动作,和他之前在49章说的一句话对应了。
  ‘说到做到’的小彩蛋?
  总之这就是JGPF的成绩,我也不知道要说什么了,发言就交给你们吧。
  一些词汇的解释:
  1、3A
  2、FLSP 4
  3、3Lz
  4、FCCSP 4
  5、3Lz+3T
  6、3A+2T
  7、Stsq 4
  8、3Lo  x
  9、3F+1Lo+3S   x
  10、3F
  11、CCoSp 4
  小分表已经公开(话说我最近都没有写动作的中文名,需不需要我找一章专门解释一下,比如旋转的符号是怎么对应名字之类的?)感谢在2021-10-05 18:00:00~2021-10-06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20613014 20瓶;叶无二 18瓶;芜湖、橙涩、Satheron、yaya 10瓶;北渚 5瓶;是梦魇了吗 3瓶;一个安静的孩纸、枫糖、蕴卿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8章 展现·我将是他们的延续
  赛后的颁奖典礼是在傍晚当天的比赛全部完成之后。而且今天的颁奖顺序是成年组男子单人, 青年组男子单人,以及成年组双人。
  也就是说,迪兰得看完尤里的比赛之后, 并且看完对方拿完奖牌之后,才到他的颁奖典礼, 到他领取金牌。
  和中午时候一句话也不愿意多说的赛前状态不同, 和刚比赛完毕知道成绩并且开心到哭出来的情绪也不太一样,少年现在正坐在选手专用的席位, 头靠在勇利的肩膀上面, 用他那双圆滚滚浅蓝色的眼睛, 看着马上要开始比赛的成年组。
  “尤拉奇卡领先多少分来着?”完全没有关注昨天比赛的迪兰问自己的两位父亲,以防自己等下要被金发青年揍。
  “没有领先,他甚至还比JJ低了一分。”回答他的是维克托。对方向迪兰比了一个‘嘘’的动作, 告诫道,“他已经集中注意力去了,所以我们千万不能够打扰他。”
  这也是他在傍晚跟老婆孩子吃完晚饭重新回到冰场, 但是不去候场通道而是直接来选手观赛席的原因。
  听到那么厉害的尤拉奇卡,居然会在短节目输掉, 迪兰的眼睛蹬得更加圆了, 他表情不敢置信,“那他们分别多少分?JJ的短节目到底是怎么样的啊……”
  他觉得尤拉奇卡的短节目无论是编排, 演绎都是非常厉害的,而那个性格奇怪的高个子居然能够比他还要高一分。
  “……JJ的节目你就不用知道了。”勇利干巴巴的拒绝了向孩子提供任何有关于那位加拿大选手的节目信息,他坐直了一点扶了一下肩膀处少年的脸,“我们只要好好在这里看着自由滑的比赛就好。”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