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469)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孩童类似于教堂音乐的诗唱为开头,迪兰抬起头视线放远,回忆过去。
  他相信无论是他还是尤拉奇卡,第一次上冰的时候,对待脚下和普通地面不一样感觉的冰面,都是相似的陌生感以及兴奋感。
  他们在启蒙教练拉着手的带领下,从冰面上踉跄着一步一步踏步,到一个又一个步伐的掌握。
  迪兰的滑行慢到快的,一个又一个将他记入到肌肉里面的简单步伐所展现出来。刚入门的侧滑步,然后捻转步,再括弧步,莫霍克步后压步转三——
  步伐的转变越来越快,展示着动作越来越熟练,最后在转三过后他点冰起跳,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跳。
  就像启蒙时期的他们,步伐掌握熟练之后,在教练的指导下点冰起跳。
  冰上的迪兰滑行身影,和很多现场在役或退役的选手,他们小时候训练时的身影重合。他们第一次在冰上完成点冰跳的时候,在教练的鼓励下起跳转满一圈,落冰之后还记得自己内心不可思议的惊讶感,以及面前教练的欢呼。
  迪兰一下子把所有人,拉回到启蒙时期他们学习的时候,那纯粹的感觉当中。
  4T滑出之后,他起跳进入联合旋转,从蹲转开始姿态逐渐变化,从蹲转到燕式旋转,最后到直立旋转。表达从启蒙班练习的选手,也就是他逐渐长大,掌握的技巧也变得熟练,开始了竞技比赛的生涯。
  在这一段里面,迪兰使用的跳跃是后内点冰四周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跳的连跳。那是他竞技生涯当中最著名的跳跃,甚至带来了独属于他的,记在历史上面的记录。
  比赛之于选手而言就像是有了追求那样,第一名的那一面金牌成了定点的光,他们所有的选手都在追逐着那一束光。
  可是……
  金色头发的青年在这一段结束,并且在曲子进入高潮之前,T-stop停下,手举起而模仿追逐金牌的姿态也放了下来。
  然后,他转身向着刚刚相反的方向再次起步,在《爱について~Agape~》最后一段当中助滑,然后进入大一字再起跳。
  这个熟悉的进入步伐,在场的人想到的是一之濑迪兰的3A。青年在滑行演绎的时候,动态视力已经捕捉到尤拉奇卡站着的位置,他这一跳也是在对方的面前冰面起跳的。
  他尝试的阿克塞跳,是难度步伐进入的4A。
  这个跳跃并没有很好的完成,他扶了一下冰才能够滑出,但是迪兰却笑了出来,表情轻松的样子,并进入节目最后的旋转。
  挡板前面,尤里看完了迪兰的整个节目,单手捂住双眼低声笑了几声。
  他已经知道那棉花糖想跟他说什么了。华尔兹跳是他们学的第一个尝试在冰上起跳的动作。而阿克塞跳归类于华尔兹跳的一种,那是他们小滑冰员第一次尝试在冰上跳起来的感觉。
  那只棉花糖是在用他以前演绎过的节目告诉他,在赛场上面追逐金牌的同时,同时也不要忘记刚接触滑冰时候的纯粹与喜悦。
  那棉花糖真的长大了,以前都是只有他尤里指导对方的经历,而这一次却是迪兰开导回来。也是从刚才迪兰的演绎当中,尤里重新审视了一番自己现在退役的想法。
  因为暂时没有答案,尤里在表演滑结束之后鸽了那位俄罗斯记者的约定,直接回去宿舍收拾完行李,订了当天晚上回去圣彼得堡的机票。
  并且在回到大本营的训练场之后,他难得的没有给自己的练习上难度,反而是像一点一点的,将小时候学习时,所有练过的步伐重复了一遍。
  他也在问自己,想不想要继续走下去。
  直到某只棉花糖找上门来。
  迪兰好不容易从雅科夫爷爷那里问出来大老虎的宿舍号,去到却发现里面人去楼空之后,可谓是气坏了,他当即就订了下一班过去圣彼得堡的机票,甚至把自己的行李丢给了爸爸收拾。
  尤里在冰上练了一下基础步伐,并且被前来陪女儿学华尔兹跳的前队友米拉,调侃一句「迪兰这个年龄还能够演绎Agape,看来是你完全不行哦。」后,就回到了自己的公寓里面。然后他就发现迪兰已经杀到了门口。
  还有,那棉花糖一脸‘我把自己送上门来了’的表情。
  “过来了?”尤里随手把放冰鞋的行李箱往旁边一放,手朝着迪兰张开,“来,亲一下。”
  果不其然,在他的话落下之后,迪兰的表情就柔下来一点,主动的靠近过来,在他的嘴角边嘬了一小下。
  “尤拉奇卡看懂了我的节目了吗?”迪兰拉开距离,但依旧保持着拥抱男朋友的姿势问道。
  “看懂了。”尤里一手揽着迪兰的腰,另一手掏出公寓钥匙,把门打开带着人就走了进去。
  “那你想好了吗?”迪兰又问道。
  “我还在想。”其实已经想得差不多了,但尤里并没有说出来,他将迪兰带进来公寓之后,反身关门上锁,又再次抬起来脸亲了上去。
  赛前长时间禁,欲的效果,在赛后这时间段表现出来,不管是尤里还是迪兰。
  迪兰的手几乎在本能的指导下,伸进去尤拉奇卡的运动裤松紧带处的时候,他被按住了。
  “你爸要杀了我。”
  就是尤里已经沙哑了的声音,和他按住手的动作表现意向是完全相反的。
  “尤拉奇卡什么时候怕过父亲?”迪兰被按住的那只手动了一下,非常轻易就挣开了,并且手指成功伸了进去,“而且,我又没有跟大父亲承诺过什么。”
  昨天在冰面上演绎《Agape》还像是一个天使那样春节的青年,现在像是引诱男友一起沉沦的妖精那样,在对方的耳垂边蹭了一下,还轻声笑了两声,“嗯,要是尤拉奇卡连这些事情的体力都没有,那确实是可以考虑退役了。”
  燃点爆点在这一刻被触及,老虎原本温柔的舔舐变成了撕咬。迪兰只来得及惊呼一声,就被咬住侧颈的软肉,带进了浴室。
  刚好这时候,手机震动的声响,从迪兰进门之后丢在一边的背包传来。
  “手机……有可能是爸爸。”被老虎咬疼了的迪兰,这会打起退堂鼓,想支一个借口出去。
  “不管他。”尤里伸手把棉花糖给捞回来,另一手把浴室的门关上,将他们和室外隔绝。
  尤里嘴上说着不到结婚不会进一步,然而迪兰发现在他家的浴室,其实什么东西都准备好了。
  如果不是对方把东西翻出来的时候动作不是很熟练,把里面的油洒得满地都是,迪兰都怀疑尤拉奇卡经常研究它们。
  “做好决定了?以后永远都不会后悔?”
  磨蹭到最后相贴之前,尤里给了迪兰最后一次机会,面对着他低声询问道。
  到底是被压制着,迪兰眨了眨眼睛,抓住男友手臂的手指动了动。
  “……”
  但等他张开口,还没有来得及说出什么,面前的男人就说着‘倒计时结束’,把机会给收回去。
  “嗯呃——”
  陌生又怪异的感觉让迪兰忍不住哼叫,腰背也条件反射的挺直拱起,双眼睁大却只是迷茫的盯着浴室天花板的灯罩,失去了聚焦的能力。
  情侣之间的玩闹断断续续,持续了一整天。整个公寓都被整得乱七八糟的,从进门旁边的浴室开始,到客厅的沙发,推开时想要跑开而弄脏的地毯,以及卧室里面,迪兰曾经说过很喜欢其柔软程度的床垫。
  迪兰第一次发现,以前对他哭声,即便是装模作样的假哭都没办法的尤拉奇卡,在这一次完全失去了作用。即便他从第四次开始,已经演变成真哭,对方只是随意不走心的哄他两下,然后把想做的事情继续做下去。
  尤里用行动力表示,自己比完赛,又赶近十个小时的飞机顶着六个小时时差,再去训练场练了好几个小时之后,体力依旧是很好的水平。
  等真正休息的时候,是表演滑结束第三天。迪兰侧躺在床垫干净的那一边,他的男朋友在他身后拥着他,合盖同一张毛毯。
  因为床垫另外一边已经被弄脏了,所以两人只能合着挤双人床干净的那一边,两个人睡一个人的位置。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