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113)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最后留念的眼老房子,迪兰叹了口气转身跟尤拉奇卡往回走,准备回去民宿了。
  两人已经走了近一个下午,就算都是在役的运动员,也稍微有些累了。
  更何况迪兰还是青年组的,还在成长当中。
  沿着临海城镇的住宅区域小路,一高一矮的两人慢悠悠的往回走着。带着水分气息的海风出起薄衬衫的下摆,因为是在温暖气候的地方,两人都没有感到一丝冷意,相反还有些凉爽。
  太阳已经逐渐往西边的地平线移去了,留下的天空的蓝色也比以往的要深,属于深蓝色的那种。
  而且和长谷津平坦的海边城市不一样,这边又不少的小山坡景色,以及一大片一大片的田地。
  大概安静走了十来分钟,金发少年突然停下了脚步,并且发出猛然想起什么的‘啊!’的惊呼。
  “干嘛,吓了我一跳。”
  同样沉浸在这样的景色,正在思考下赛季的编排的尤里脚步顿了顿,带着冷淡的语气跟小鬼抱怨。
  “我突然想到了!”已经十四岁的少年大声提议,甚至整个人在地面上蹦了下,“我要将奖金存起来,存够后就翻修那栋房子,等妈妈以后回日本之后,就在这里住!”
  那将会是他为美惠妈妈准备的退休养老计划。
  --------------------
  作者有话要说:
  好久没人修剪的草丛里面可能有蛇,这种知识不要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对了我在评论当中看到,有小可爱对花滑感兴趣,想更多了解我的资料,更有人喜欢滑冰这项运动,虽然不知道和我的故事有没有关系,但我非常开心!
  一些词汇的解释:
  故事里引用的所有文件来源,都是「国际滑冰联合会(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的官方网站上面的文件。
  我主要参考的资料有两个,一个是「SPECIAL REGULATIONS & TECHNICAL RULES SINGLE & PAIR SKATING and ICE DANCE(单人双人以及冰舞的特殊规定以及技术规则)」这一份,小迪兰每一个赛季的节目编排,就是按照这里的规定再结合年龄阶段成长而设定的。
  另一份就是「Judging System Technical Panel Handbook(技术评分系统手册)」,小迪兰的小分表,跳跃、步伐以及旋转的GOE,技术成长分析都是参照这个手册来评分的。
  除此之外还有高级少年组(Advanced novice)专门的文件,但因为故事开始的时候就升入青年组了,所以那个只用来当做规矩的科普。
  最后还有每一场比赛描写前,都会去官网去看那场比赛的通知(announcement),比如去年的不公开选拔赛,两场分站赛以及总决赛,最后还会看赛事的选手技术编排以及小分表,大概了解一个分数对应的排名状况(之前说过赛事的地址有参考实际比赛)。
  以上文件,除了一个在日本的滑冰协会官网找的,其他都是在国际滑联那边可以找到。但因为是国际组织原因,所以原文件都是英语来的(干笑挠头.jpg)。
  在词汇解释里面的,都是我阅读完原文资料将它融入到故事里面,再翻译到作话里面解释出来这样的。
  ——这样一来我最怕会出错的就是,因为都是自主翻译,所以我很担心我翻译出来的和国内通用的是不一样的词语。
  如果,如果真的有这样的错误,麻烦请轻轻的告诉我(合十)。
  所以基本就是这样来的技术支持,至于怎么把字母符号代表的动作,赋予它特别的意义,怎么将明明不一样的编排,让大家感受到回到冰尤时期带来的感动,那就是我自己的笔力问题啦。
  至于下一个问题,怎么区分各种跳跃——这真的是要多看多看多看多看,然后慢慢的习惯了。看多了会不自觉的就带有主观的对跳跃的区分_(:з」∠)_
  比如我(只针对我啊),看多了就会有比赛上乍一看T跳是轻巧的,S跳是优雅的,Lo跳是轻盈的,F跳会有一点点砸下去感觉,Lz跳是绚烂的这样的主观感觉。
  是说不出来的,看多了自己脑子里面的区分办法。脑子里会自己的对点冰或者结环的动作,左脚右脚的内外起跳加入自己的感情,每个人看多了应该就会自己加上这样的情感了。
  最后的最后,其实并不是一定要追求像我这个样子查看所有的规则,细到没一点点细节都落实才叫做花滑迷的,只要你喜欢看,稍微了解了解选手们的努力,为他们创造的历史而骄傲,不论是喜欢一个选手,还是喜欢多个选手,但都尊重他们作为运动员的体育精神,就足够啦。分不清跳跃也没有关系,总会慢慢一点就了解的,而且——我们看电视是能够看到解说员说他的技术动作的不是吗ww
  要是真的对我的资料感兴趣(感觉应该并没有多少人)……那我……等完结之后……如果收藏比《春花秋落》多,并且营养液过8W,我考虑一下围脖专门做一个我所用到的规矩与原文件对照?(立一个不太可能打到的FLAG)
  感谢在2021-10-24 18:00:00~2021-10-25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范范一號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打分:-2 30瓶;46349613 10瓶;是梦魇了吗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77章 第二年·这一赛季的主题
  尤里和迪兰两人在久米岛的旅行, 并没有像开始说的那样能够呆够三天整。
  而是在第二天的下午,就急忙回到冲绳本岛,乘坐归程的飞机回到了长谷津。
  原因是刚从马尔代夫回来的勇利, 看到手机发过来的照片,得知孩子在没有通知任何人的情况下, 就去了旅行这个行为而生气了。
  还是他打电话过来问, 这张照片景色真好是哪里拍的时候,少年才吐露出, 他跟尤拉奇卡两个人去了冲绳的事实。
  一直以来脾气就很柔和, 在排去训练情况下, 平常生活对迪兰可以说是宠爱的爸爸,当场就发了火。
  “我以为你还在东京!你居然一声不响就自己跑去了陌生的地方?!”
  以往语气温柔的青年,这次开口让迪兰感觉电话那边严肃了许多, 而且也和训练时候的勇利感觉不太一样。
  但少年还是讪讪的开口,“其实尤拉奇卡陪我去的……”
  所以不算是‘自己跑去’。
  “那你至少应该跟我们,或者说宽子妈妈说一声啊!”青年忍不住朝电话里头的, 对两人不商量就出门的迪兰恼道,“你是觉得日本很安全吗?!就这样跑了出去, 你知不知道米花町前阵子还出了一个连环杀人案?!”
  到这里迪兰就发现爸爸真的生气了, 慌张的他在挂断电话之后,连忙跟尤拉奇卡一起, 订购明天回去的机票。
  那时候尤里还在主屋的客厅处,跟那位扎着小辫子的青年知花实央,给出一些他自己觉得会对桥本骏有用的建议。
  据说是以围观迪兰的两个父亲这几年的经历,而总结出来的方法。
  用尤里的话来说, 就是那个作家青年,性格和猪排饭有点像, 按照他给出的追求方法是肯定能行的。
  但还没有等他做更多的分析,跑回房间接电话的迪兰,就一脸着急外加沮丧的跑出来,说明天要回去了。
  “唉——你们今早才来的吧,不多呆两天吗?”正在做笔记的知花实央抬起头,有些疑惑的看着金发少年扒拉青年的衣服,慌忙的把对方手机拿出来点出购机票平台的动作。
  “不是说后天才回的么?”尤里也疑惑了,但看棉花糖的表情,倒是没有伸手将手机拿回来,任由他把票改签订到明天,“而且你搞定这赛季主题的取材了?”
  迪兰过来这里的一个理由是,这里是他的亲生母亲一之濑美惠的故乡,还有就是要借由这个地方感受他这赛季的主题,‘故乡’系列中《临海》的感觉。
  “……爸爸超——生气了。”迪兰叹了口气,将手机换回去对方。从来没有见过勇利那个样子的少年,现在表情还是带着不安的,“找感觉的话,其实看到那栋废弃的房子之后,就足够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