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136)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迪兰没有应,只是脚下的步子停顿了一下,然后往更远跑开了。
  用实际行动表示还不想要回去。
  “喂!”尤里急忙往那边滑去,把小鬼给捞回来。
  被捉住的少年这次倒是没有反抗,只不过整个人看起来好不容易上冰之后开朗了一点的心情,又变回沮丧的样子了。
  “到底怎么了。”他也无奈了,明明五月份他回来圣彼得堡时候的小鬼不是这个样子的,虽然那时经常和他吵架打架,但也好过现在这样老是不开心,也不喜欢理人。
  迪兰抬头看了好朋友一眼,这个时间已经到了这个城市的最低温度零度了,路灯的昏黄灯光下,还能看到随着温差起雾的公园。
  整个空间是安静的,只有他以及把他抓住的俄罗斯青年。
  “……尤拉奇卡,”少年抿了抿嘴唇,抬起头看了对方一眼,嘴巴张开想要说什么,然后喉咙哽起来的声音让他有收回来咬住下唇,头顶在他的肩膀上面。
  “嗯?”
  尤里回应了一个鼻音,这次没有不耐烦的语气了,而是站定陪着小鬼带着,直到他愿意说下去。
  西伯利亚秋天带着寒气的风,吹过来掀起少年和青年衣服的下摆。
  在这一阵风吹过之后,迪兰轻咬着下唇的牙齿终于放开,
  “尤拉奇卡,”他又一次叫住了好朋友的名字,低下头,“我可能……”
  有一阵风吹了过来,迪兰吸了下鼻子,将话带着哭腔说完,“我可能,没有妈妈了……”
  说完之后,他低下头手上将朋友的衣服揪紧,眼睛看着被灯光照得昏黄看不清的冰面。
  忍不住的眼泪低落到脚下的冰面上,然后又消失不见。
  “我可能没有妈妈了……”
  他从底特律,看到这么久没有任何居住痕迹的家,即便心里非常不想,但那两个FBI说的结论很可能是真的。
  维克托爸爸和勇利爸爸在他生病之后,已经照顾了他很久了,这样的话他一直忍耐在心里不敢说出来。
  爸爸他们这段时间的辛苦他也有看到的,但是他也好难过,他好像没有办法对两人露出微笑,甚至像以前那样依过去。这会让他想到他自己的亲生妈妈,美惠妈妈很可能已经不在的事情。
  突然听到这样消息的尤里吃惊的睁大了眼睛,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话比较好,室外冰场上再一次安静了下来。
  “美惠女士吗?”青年的语气有一些不敢置信,他还没有见过棉花糖的妈妈,但是他有从各种方面听说过这位女士的故事,甚至他这赛季的曲子,也都是选的一之濑作曲家的曲子。还有,“‘可能’是怎么回事?”
  不会是美惠女士不要这个儿子了吧,怎么想都不可能啊。
  “嗯。”迪兰吸了下鼻子,磕绊着将半个多月之前,在克利夫兰被两个FBI找上门,并且听到的消息都说出来给了对方听。
  说到回底特律,看到妈妈的钢琴已经步尘很久没有人碰的时候,他再也忍不住的,抱紧了尤拉奇卡大声的哭了出来。
  “……唉。”尤里无奈的伸手拍迪兰的后脑勺。这小鬼脸埋在自己肩膀上面,好不容易将自己情绪发泄出来哭出来的,所以青年也没有打扰他,只是让他这么哭着,甚至还把自己脖子上的今年代言新品牌围巾拆下来,当做披风那样给他披上。
  直到哭了十来分钟,他的手机再一次传来震动音,估计是笨蛋夫夫等不到人再一次打过来的。
  手伸进兜里将电话接通,金发青年而后将迪兰的肩膀扶住,让他站直,弯腰认真的看着他。
  这样做是为了防止笨蛋夫夫找不到人着急,没有把电话拿出来直接接听是眼看小鬼还有话要说。
  大奖赛官方酒店的房间里,电话被接通了的维勇两人,在听到一阵摩擦的杂音之后,隐约的听到了远一点的,尤里奥特有的清冷磁性嗓音。
  “你妈妈会没事的,与其在这里胡乱的推理,不如尝试去解开美惠女士留给你的特有暗号。”
  这一句话,夫夫两人就听出来是孩子再一次的,因为美惠妈妈的事情而难过了。两人都不约而同的叹了一口气,想着孩子终于把情绪发泄一些出来了。
  “……”
  这句话非常小声,应该是来自迪兰的,只不过隔着尤里奥的衣服根本听不清他在说些什么。
  “别哭了,”再一次的,传来尤里的声音。
  在这之后又传来了一些摩擦的声响,之后就是尤里伸手挂断手机时传来的结束语,
  “上来,我背你回去。”
  --------------------
  作者有话要说:
  室外冰场!这其实是现实中这个城市就有的。
  一些词汇的解释:
  步伐定级要求(4级)complexity:必须至少11个不同转向和步伐,其中计数重复不超过两次(也就是同一个步伐使用3次,也之后计数2个);其中五种转向以及步伐需要不同方向(方向指身体转向方向)。
  刀齿步(Toe steps):就是刀齿进入的小步伐,卷一的时候有小伙伴评论说过喜欢这个动作,就是尤里动画里短节目的冰上小碎步。
  结环步(Loop):滑行轨迹能够结成一个环,∝←和这个有点像。
  联合步伐:就是字面意思,由三个步伐或转向动作组合而成的(可以超过3),在持续步伐当中需要由两个联合步伐。
  有感觉到这里的科普比卷一深入了一些?故意这样循序渐进的,有觉得太难吗?
  以上资料来自于「Judging System Technical Panel Handbook」当中Step Sequences部分。


第94章 第二年·踏上‘故乡’的主题
  九月的十一号, 迪兰准时的出现在车里雅宾斯克分站的短节目赛场上面。在他签到时候露出一部□□影给场内坐着的观众看到。
  早就在去年因为维克托关系,期待着迪兰能够有一天来俄罗斯这片土地上面比赛的粉丝们,都发出了尖叫。
  在大半个月前他们得知少年在美国站比赛的时候中途生病, 并且还有可能影响到俄罗斯场退赛的时候,可是一直都是胆战心惊的。
  一来他们是想很想亲眼看到作为‘维克托的花样滑冰传承’的孩子, 在冰场上的样子, 二来就是上次的那首《临海》即便是通过电视,带给他们的印象也都非常深刻。
  好在, 从今天看到的一小部□□影来看, 迪兰除了比电视看到的那会瘦了一点以外, 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脸色是好看的,看起来非常的健康。
  后场区域,迪兰在组委会的表格上面签了自己的报道名字之后, 拿了一张表格,准备填写节目计划的构成表。
  然后就转身拉住身旁陪着的金发青年衣袖,往勇利提前给他占据的位置低头没看路的走。
  以往他都是直接签了名就跑, 剩下都交给维克托的,但今天他不得不自己做这些——因为连着大半个月没怎么休息的陪着迪兰, 安慰迪兰, 维克托光荣的,患上了小感冒。
  那是在到达了车里雅宾斯克的第三天病的。
  在到这里的第一天, 迪兰被尤里背着回去官方的指定酒店后,第二天他就恢复了正常赛季期间的训练节奏,接过第三天爸爸就躺倒了。
  “明明陪着棉花糖的有两个人,但是只有我生病了。”头顶着一个退热贴的银发青年, 表情不怎么虚弱的躺在酒店的床铺上,看起来有些沮丧, “也只有我是过了三十岁的,果然我也老了吗……”
  “没那回事,你只是在南边过久了,然后过来后还穿着短袖而已。”勇利面无表情语气冷漠的吐槽了一声,他在收拾丈夫的行李,把它们全部塞到单个的行李箱里面。
  迪兰本来还在疑惑,是不是之前他生病的时候传染给了维克托,然后直到现在才出现症状。
  只不过他还没有来得及问,维克托就被勇利赶出去到隔壁的房间,将他和马上要比赛的迪兰隔离开来了。
  “勇利……”没想到生个病没有得到爱人温柔对待,还被赶出去的银发大父亲哭丧着脸,抱着个枕头每走一步回头看老婆孩子一下。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