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82)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Hello 老虎。”
  他这几年已经自主的将成长速度惊人的尤里,他的称呼从‘小猫咪’改成‘大老虎’了。
  但貌似这个称呼依旧不能让冰上老虎先生满意。
  “你这家伙——!”
  已经走出冰场的迪兰,听到熟悉的身影回头看了一眼场馆的门口,然后扭回去看身边两人,“爸爸,里面尤拉奇卡好像炸了。”
  “没事,”维克托无所谓的拍了拍儿子的肩,“炸一下明天比赛比较好爆发。”
  --------------------
  作者有话要说:
  (敲桌)不要想着解析‘逛街’了,比赛要开始了,GPF——
  然后加更也要吐出来了,它会6号凌晨,由存稿箱自己吐出来。你们看到这章的时候还有不到6小时它就出现了——加更主题是番外‘十年前的故事’。
  一些词汇的解释:
  比赛的具体时间安排(仅列男单),
  12月20日:
  All day——arrival of terms(各国团队到达签到)
  12月21日:
  All day——Official Practice(官方练习)
  12月22日:
  15:30 JUNIOR MEN – Short Program(青年组男子单人——短节目)
  19:30 SENIOR MEN – Short Program(成年组男子单人——短节目)
  12月23日:
  17:30 JUNIOR MEN – Free Skating(青年组男子单人——自由滑)
  20:15 SENIOR MEN – Free Skating(成年组男子单人——自由滑)
  Victory Ceremonies Senior Men, Junior Men, Junior Pairs(颁奖——男子成人,男子青年,青年双人)
  时间表参考自「Grand Prix of Figure Skating Final?? and Junior Grand Prix of Figure Skating Final Announcement」
  感谢在2021-10-03 18:00:00~2021-10-04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Genesis 20瓶;祈愿神明 3瓶;枫糖 2瓶;一个安静的孩纸、小卜小卜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5章 番外一·十年前的底特律
  花样滑冰的男子单人世界五连霸选手, 现已经退役成为一名教练的维克托·尼基弗罗夫,在花滑迷心中可以看来是个完美的存在。
  在役的时候创下过无人能及的五连霸记录,现今退役了也生活美满。这点尼基弗罗夫本人也是这么认为的, 他有一个只要陪伴着,就会给他带来生活(LIVE)真实感的爱人(LOVE), 并且他们两人现在还有一个非常可爱的孩子。
  像这样每天平静却又充满趣味的生活, 是他以前在役的时候从来没有想过的。但要说唯一一点有些遗憾的,那就是他和恋人认识的时间太晚了——
  以至于他们两人的孩子是在十三岁的时候, 才被他们重新带回来长谷津的家, 导致这个金发的小少年不怎么爱粘他。
  明明是一只软绵绵沾点水就会黏住人的棉花糖, 但是只有在面对着勇利的时候才会展现这样的一面,让他有的时候都不知道应该羡慕勇利好还是羡慕孩子好。
  今天晨间的训练完毕之后,维克托将孩子带回家后, 看着少年毫无意外的一进门就丢下他跑进澡堂洗澡,然后出来后直接顶着干毛巾从他身边经过,来到主屋餐桌前的勇利, 让对方帮忙擦头。
  虽然也不是将他给无视掉,少年对他还是有尊重的成分的, 但是维克托还是希望孩子对他能够更加依赖一点, 将他更当父亲一点。
  他有从勇利那边听说,迪兰在某一天晚上叫过他‘爸爸’的事情, 但是他并没有亲耳听到,而且在这之后孩子对他的态度也和之前没有什么两样。
  想了半天想不出快速和孩子熟起来办法的银发青年,拖着步子在榻榻米上走了几步,来到恋人身边坐下。
  已经退役了两年多的他这阵子, 在尤里奥回去圣彼得堡之后天天早起陪孩子跑步晨练,他坚持到今天已经困得有些受不了了, 所以等孩子吃完饭去上学之后,他决定回房间补一觉。
  ……
  等他再次睁开眼的时候,他发现他站在了某条街道的路边人行道上面。
  “嗯?难道我有梦游症状了么?”还记得自己之前是在睡觉的维克托满脑子疑惑,点着下巴抬头环视了周围的景色一眼。
  然后他就发现,他所在地的建筑风格,和长谷津的日式建筑大相径庭。
  如果真的是梦游,那他可能不小心跨了一个海了。而且他摸了摸自己的口袋,还没有带手机。
  这里的建筑倒是都不怎么高,但是一眼看过去周围没有一栋平房,只有几个大面积的有点像仓库或者公司的建筑,以及一家远处的大型超市。
  不够维克托观察到了,在他旁边的那栋纯白色底蓝色边的建筑,最上面写着‘White Castle'的字样,看上去有点像冰场!
  本着有冰场的地方肯定是一个好地方,于是他向那里面走了进去。
  让他奇怪的是,他这个花样滑冰世界级名人走进去的时候,无论是前台的记录员,还是从他身边路过离开的人,都没有注意到他。
  “嗯?”
  银发青年走上前去,食指敲了敲前台的大理石桌板,发现里面坐着的那位褐色头发的拉丁美裔女士确实没有给他任何反应之后,他疑惑的转身,打算先走进去冰场再说。
  这座冰场看上去还挺繁忙的,这让几年前他一次退役之后,跟着勇利回到长谷津‘冰之城堡’,一直都是两人占据了整个冰场的维克托有些不习惯。
  然后,他就看到了在冰场内,他的恋人直接在冰上跳出了3A的身影。
  “呀,勇利也来了这里啊!”维克托几步跑上前在挡板外,朝着里面的恋人挥着手,“小猪猪你是趁着我睡觉,将我搬上了飞机带过来吗?”
  没有反应,面前的青年在滑出之后,直接背朝着他滑远了,来到了远处的一位长发扎着马尾辫子的中年男人面前说话。
  嗯?那是切利斯蒂诺吗?而且刚刚勇利那个反应,是看不到自己?
  带着满脑子的疑惑,银发青年围着挡板绕了一个大圈,重新来到勇利和切利斯蒂诺附近,再次叫了两人几声,且均没有答复。
  “我可能在梦里……”
  五连霸先生发现怎么做他的恋人都没有反应之后,自言自语道。这时他才重新发现,虽然亚裔的面孔让勇利的样子和他一直陪着的没有太大区别,但还是能够感受到现在在切利斯蒂诺旁边的恋人,身形要娇小一点的。
  有点像没有完全长开的样子。
  “今天的训练大概就是这样了,勇利。”切利斯蒂诺将手中记录今天训练细节成果的板子合上,拍了拍学生的肩膀,“恭喜你进入了青年组大奖赛的总决赛,还有一个半月的时间,一定会让两套节目更上一层的!”
  “啊,是。”正在擦汗的勇利点了点头,给人的感觉还是非常羞涩的样子。
  但维克托从这对话当中听到了一句重点——他的恋人还在青年组,也就是他还不到十九岁!
  “哇哦。”
  没想到梦里也有这种惊喜的俄罗斯青年咧开心型嘴,几步来到冰场的入口,想着反正恋人看不到他,那他就看清楚一点对方青年组时候的样子。
  然而他想都没想到,由于对方看不到他,所以勇利直直的撞了过来,并且在入口处像穿过灵魂那样穿过了他。
  “……看不到果然还是有一点麻烦的啊。”
  对于这种被穿过感觉有些苦恼的维克托感慨,无奈的摇了摇头,想着要不就这样醒来算了。然后这时,他突然余光撇到有一个什么小东西,从自己的眼皮底下快速的窜过。
  还是切利斯蒂诺眼疾手快的弯腰将那东西捞起来,维克托才能看清——那是一个看上去非常小的,只有两三岁样子的金发小孩子。
  而且,这个孩子他在勇利给他看的相册里面见过!就是他们两人的孩子!
  于是维克托一下子捋清楚了他这个梦的时间年份,以及所在地址。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