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239)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不要忘记哦,小迪兰说要把什么东西送给我们。”
  银发的战斗民族没有完全点明,但也足够让少年回想起之前自己说过的话。
  “是给勇利爸爸的,没有你的份。”迪兰毫不客气的开口打击对方,倒是人还是听话的转过身去,抽出瑜伽垫开始热身了。
  留下维克托听到之后,哭丧着脸说‘不是小迪兰撒娇,赖着要我过来我才过来吗’的委屈抱怨。
  就是无论是勇利还是迪兰,都没怎么理他。
  某一只棉花糖,甚至还转身背对着对方,开始压腿的动作。
  少年并没有去问其他选手的出场顺序,而且想来问了维克托爸爸也不会回答他的,于是他也就不去理会,伸手从勇利的口袋里面掏出随身听,去点开短节目演绎的音乐。
  《孤松》。
  这赛季迪兰两首非常难演绎的曲子,是由亚裔爸爸给他选的。
  经过这赛季难道抓脑袋才能和莉莉娅女士一起研究出来的每一个姿势和动作,所能够表达的最贴合悬崖边松树,以及冬季森林滴下冰柱的云松,迪兰下定决心下赛季还是选回妈妈写的曲子。
  勇利爸爸给他选的这两首,真的是太难了。
  钢琴独奏的曲子播放了两三遍之后,迪兰在两个爸爸的注视下起身。
  “……我是去厕所。”他无奈的回应了一句,然后才在两个爸爸的首肯下,走进了候场室最近的卫生间。
  走进去隔间的时候厕所是没有人的,只不过出来的时候,迪兰在厕所洗手台的前面,看到了一个‘不速之客’。
  是俄罗斯代表的选手,伊万。
  也许是那位十三岁的少年,通过镜子看到了迪兰既吃惊又嫌弃的表情,那位脾气和‘好惹’扯不上任何关系的少年,转身气势汹汹的走向迪兰那边。
  “……你好。”
  迪兰飞快的打了个招呼,然后绕过对方,以最快的速度洗了个手,然后转身去啦卫生间的拉门。
  “碰——”
  刚被拉开一条缝隙的门,被迪兰身后的一股力又给关上了,是伊万跑过来直接手按在门边,把厕所的门又给关上。
  这动作,要是厕所有第三个人的话,看起来就是一个不标准的‘壁咚’。
  说不标准,那是因为迪兰是背对着壁咚那个人的,而且他比做壁咚姿势的伊万,要高了不少。
  整一个场面他想象一下就觉得滑稽。
  当然厕所里面除了这两位少年,并没有其他的人。
  迪兰在门被关上之后,拉住把手用力了一点想要把门重新拉开,最后还是失败之后,无奈的叹了口气转过身。
  “你有什么事情吗,伊万选手。”
  他依靠着从维克托爸爸那里,勉强学回来能够日常对话的俄语,对着比他小两岁的少年开口说道。
  伊万至少比他要矮个十厘米,迪兰转过身来的时候,是低头俯视着这个银发的俄罗斯小孩的。虽然同样都是银色的头发,伊万就能够做到和维克托爸爸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他那样易燃易爆的性格,又和表面看起来优雅,实际上很凶的尤拉奇卡不太一样。
  唔,有五天没有见尤拉奇卡了。
  迪兰漫无目的的联想到那只金发的大老虎,然后又猛地摇了摇头,认真的低头看伊万有什么回答。
  而那位暴躁少年,倒是被迪兰的态度弄懵了一两秒——他原本一位一之濑不会理他,或者直接把他从厕所门口推开的。
  结果居然就着?
  别扭的清了清嗓子,他压低了声音,故意粗着嗓子朝迪兰吼道,“看着吧,这次我绝对会把你打败的!!”
  “……加油。”迪兰眨了眨眼,干巴巴的鼓励道,“那你现在可以让开让我出门了吗?”
  他来洗手间有跟爸爸们报备,再不出去估计两位家长就要过来找他了。
  “……”没有得到想象当中的结果,伊万沉默了一下,又继续凶道,“我就要占着这里,等你没时间热身!!”
  这行为,倒是把迪兰弄懵了,并且开始怀疑这位中一学生,他在校的成绩。这小孩留在这里,同样也会浪费他自己热身的时间啊。
  “你是抽签抽中了第几个上场?”迪兰难得好脾气的问伊万。
  “第九个,我知道是在第二组。”银发少年神气的说道,这个抽签不在前六位第一组,也不在第1,第7,第12等每一组最先上场的那个,还算是比较稳的签。
  “……我是第十六个,”迪兰慢悠悠的开口,“所以你肯定会比我先需要出去的。”
  而且就算他满打满算在他上场前才赶出去,迪兰也还有时间去做自己最后的热身。
  “…………”
  伊万整个人僵硬了,过了一会,他好像想通了中间的关系,大叫着猛的拉开门,快步的跑了出去。
  “……场馆内不能够奔跑的啊,特别是冰上的场馆。”迪兰慢悠悠跟在后面走出洗手间,用只有他一个人听到的声音提醒了一句。
  伊万早就跑远了,也听不到迪兰说的话。
  回到热身的角落坐在瑜伽垫上面,迪兰被维克托问了一句为什么去洗手间那么久,然后如实的回答了厕所发生的事情。
  “啊,哈哈,”勇利听到了之后干笑了两声,转头看了一眼身旁的丈夫,“难道俄罗斯人都有这个爱好?”
  这说的是,他好几年前,底特律举办的大奖赛总决赛结束之后,被尤里奥堵在厕所门口的事情。
  “我可没有那个爱好。”维克托连连否认,甚至还蹲到儿子的面前,一点一点的细数自己是个正常的俄罗斯人的证据。
  耳机里面听着妈妈演奏的钢琴声音,外面又是维克托不停的碎碎念,这样持续了一会之后,迪兰无奈的摘下耳机去看他爸。
  “爸爸,我在认真听歌呢。”
  一句话,成功让战斗名族青年转换成静音模式。
  --------------------
  作者有话要说:
  呀,营养液够了。
  你们想要在现在看加更的番外,还是连续的看完整个冬青奥的比赛之后再看?
  我个人感觉放比赛最后观看感觉才是最好的。
  一些词汇的解释:
  比赛时间和分组的排布,是参考某一节Winter Youth Olympic 的通知(Announcement),具体参考了哪一届就不告诉你们了。
  感谢在2022-02-05 18:00:00~2022-02-06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泊爾林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一个安静的孩纸 10瓶;锅包肉肉、若宁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73章 四周跳的传承
  上场进行短节目比赛的选手一个接着一个, 等到迪兰上场的时候,时间已经过了十点半了。
  作为第三组上场的第十六号,他是最后一个上场的, 而且这一组排在前面个的也就只有四个。
  其中他最大的竞争对手季任,抽签是抽中和他一组, 第十二个, 也就是第三组的第一个上场的。
  这一次维克托没让迪兰去看其他选手的比赛,每一次迪兰准备动作更换而抬头的时候, 银发大父亲都眼神警惕的看过来, 直到看到迪兰换了一个方向继续做动作的时候, 他才舒口气。
  六分钟练习的时候,迪兰上了一个3A,确定这个冰场的状态就下来了。因为十点十分开始的第三组那会, 是专门有用清冰车清理过的,迪兰感觉这会儿的冰脚感有点硬。
  希望轮到他正式上场的时候,冰会好一点。
  排在迪兰前面第十五位的, 是一个不认识的选手,所以当迪兰重新轮到他, 从后台候场通道出来的时候, 眼睛是直直的看着面前的冰面的。
  没有左顾右盼,也没有和朋友打招呼, 而且他最好的朋友尤拉奇卡,这次都没有过来现场。
  而且这一次,因为他在欧锦赛时候的任性与撒娇,两个爸爸都能够陪他冬青奥会的全程。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