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422)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好在他的同伴队友,在后面给他接住了。
  再下一个出场,广播还没有念到他的名字,场内的一部分观众已经尖叫起来。欢呼的粉丝们,其中有一部分是来自日本,专门来观看喜欢选手的冬奥会表现的,还有一小部分,来自于美国五大湖区域,迪兰度过童年的地方。
  迪兰対于这样的叫声其实习以为常,他将运动服外套脱下,冰刀套摘下。但是这次没有碎碎念的银发老父亲了,少年在把东西分开两手递出去的时候愣了一下,倒是勇利,伸出双手,帮迪兰接过去了。
  “维克托的那部分,我先帮他拿着,”亚裔青年表情轻松笑道,打散了迪兰心底最后一点紧张焦虑感,“等男单的时候,就全交给他拿。”
  孩子不是第一次在比赛的时候没有维克托陪着,但是第一次奥运会那么重要的比赛,都没有陪着。
  “嗯!到时候都让他来拿!”
  迪兰点了点头,将东西交给勇利之后,转身来到冰场中央。
  来自于一之濑选手,他冬奥会的初次展现,马上就要开始——冬季奥运会团体赛,男子自由滑节目《深海奏鸣曲》。
  --------------------
  作者有话要说:
  搬家了,新的地方非——常失望。
  但至少和大家的时差拉进了三个小时,现在差九(十五)小时(。
  一些词汇的解释:
  没感谢在2022-08-02 18:00:00~2022-08-03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瑾凰、(萌)魔王赛高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13章 绽放的奥运
  冰场外围, 观众席那边,诸伏景光在看到了迪兰上冰场之后,手肘推了推他隔壁的, 初中生模样的老师。
  “老师,迪兰君要上场了。”
  他语气当中难以掩饰的带有一些激动, 虽然说他看一之濑迪兰滑冰不是第一次了, 之前有一段时间那孩子还是在Welshfield那里练习了几个月,他天天看迪兰滑冰。
  但是, 穿着演出服的迪兰, 是他第一次看到。这也是他第一次看大型的花样滑冰比赛。
  作为兼职冰场清冰工作人员的景光, 他已经逐渐从另外一个方面,喜欢上了这项运动了。
  坐在他隔壁的美惠,伸出手推了一下戴的很好的墨镜, 清了下嗓子,“嗯,我知道。”
  但也不难看出, 她有一些紧张。
  “演出的是老师去年写的曲子呢,最新的那首。”
  景光又多加了一句, 笑着看着在冰场上面, 已经摆出准备动作,等待背景音乐声响起, 就会开始演出的少年。
  “嗯,我知道。”美惠再一次说了同样的话,“他的曲子都是从我那里出去的。”
  那是美惠送十二岁的儿子,去日本的时候, 两人的承诺。
  “要是不拿到金牌,我就等着找机会把他屁股给打一顿。”
  很明显, 女士面对十七岁的孩子,依旧和十二岁时候的差不多,完全不给面子。
  “……”诸伏景光想象了一下画面,沉默了一会,才开口,“那美惠老师,你要跟那孩子相认吗,在比赛之后。”
  他是切身的见识到,美惠老师对于孩子的爱与想念的,但也同样见识到,美惠老师对这份爱的隐忍。
  为了不给迪兰君带来任何的风险,而忍下心来,就算两人在同一个小镇上面,她都能够做到不去见他。
  思念孩子带来的后果,就是美惠老师看着迪兰的《海の子》的录像,创作出了这首《深海奏鸣曲》。
  当然,那时候这首曲子还没有名字,而将曲子寄过去日本,则是诸伏景光偷偷瞒着美惠,把事情做了才通知的。
  为了这件事他被挨了一顿骂,但对于成果他一点都不后悔,还挺骄傲的就是了。
  “……算了。”美惠垂下眼眸,摇了摇头。
  她怕他见了孩子,就舍不得分开了。
  钢琴声响起,冰上的少年脚下Pivot滑出半个圆形痕迹,然后向后助滑开始第一个动作,后内点冰四周跳的单跳。
  迪兰在之前的一大段时间里面,都在进行特训,两位父亲专门挑着他的弱项去加强,同时也保持强项的成功率。
  冬季奥运会的打分应该会比其他的大赛更加严谨,迪兰在跳完第一跳的时候,就感觉到他的GOE分数,应该不会是奔着+5去的,但完成度还是不错的,没达到最好的完美水准而已。
  下一个动作是燕式旋转,维克托在迪兰原本自己设计的编排上面改动了一下,让飞利浦四周跳滑出之后一小段距离,然后直接进入这个旋转。
  这样一来使得节目整体看上去流畅了不止一星半点,而且还是肉眼可以感觉出来的高难度。迪兰在前阵子特训,练习这一个变动的时候,本来旋转就不是强项的他,差点没被两位教练折腾到完全遗忘旋转。
  不是速度不够,根本不能够转够圈数,就是进入旋转时候姿态不稳,一堆无效旋转。
  最后还是以身体肌肉渐渐记住了成功时候的感觉,这个旋转才成功展现出来。
  燕式旋转过后,迪兰滑出给定自己一点速度,再次进入下一个旋转,跳接进入的蹲转。
  两个被老父亲挑得几乎拆了动作重组的旋转都没有出现什么问题之后,迪兰悄悄松一口气,转向他最有优势之一的跳跃准备。
  ——大一字进入,阿克塞三周半起跳,然后完美落冰。
  这个跳跃明显在音乐感觉的层次上面,还是高度远度,旋转姿态,都要比上一个飞利浦四周跳完成的要好一点。
  用维克托特训时候跟他说过的话来说,就是‘能够感觉到是加三
  ,还是加五的感觉’。
  跳出一个高质量的3A之后,迪兰下一个跳跃飞利浦四接三也在后面完成。站在出口那边看着儿子的勇利,看完这个跳跃之后偷偷笑了一声。
  “看来到现在,都还是我胜一筹啊。”
  胜生勇利的代名词跳跃是阿克塞三周半,而维克托的跳跃代名词是后内点冰四周跳。迪兰是他们两人的孩子,而现在看来孩子的阿克塞表现得,比飞利浦四周跳要好那么一点点。
  亚裔青年笑容轻松的,转头看了一眼丈夫所在的观众席方位。
  两人隔着一段距离,没有语言的交流,但莫名的好像都从对方的眼眸当中,看出来对方的想法。
  维克托坐在座位上,摇了摇头,表示对小猪猪的这个想法感到无奈。
  他在役的时候,阿克塞跳也是很不错的,只是飞利浦四周跳在当时除他之外没有选手能够跳出来,所以才会成为代名词。
  两人对视期间,迪兰将后外点冰的四接二也完成了。在前面好几次大赛都出现各类型小失误的他,这次在这个跳跃上面完成的还算可以。
  至少不会是负分的状态。
  节目的前半部分没有任何失误的完成,中间将会由两段步伐进行过度。
  在奥运会开始之前,他爸突然兴起的让他写‘小日记’,记录他对于自己节目的想法,来方便自己感情演出的时候,迪兰就零碎的在上面写下一些‘幽静’,‘沉沦’之类的词语。
  也许是母子之间又一些心灵感应,又或者美惠女士写下的曲子确实有很强的表达效果能力,迪兰他自己给这首曲子的编舞,是和五年前的《海の子》有那么一点相像的。
  是那种动作相似,但是整体反映出来的感觉,再深一层的那种。
  维克托看完孩子的编排之后,运用自己的经验更加着重表现那种感觉。
  到最后就是现在这个样子,《深海奏鸣曲》的表现有迪兰以前的影子,但也有更高技术的展现。
  一之濑迪兰的选手风格,通过这次的编排,慢慢的展现了出来。
  后半场的第一个跳跃,是沙霍夫四周跳,在役选手里面尤里·普利赛提完成度最高,迪兰觉得他作为大老虎的男朋友,这个跳跃怎么着都也得做得不错才行。
  不然比完赛之后,要被尤拉奇卡笑话的。
  助滑转三起跳,没有失误,起跳的身体扭转力也是完成得不错,足够他空中转满四圈,落冰的一瞬间也还可以,膝盖撑住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