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199)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说实话在短节目比赛开始之前,他对于在观众席等着是没有太大的所谓的,只不过这只棉花糖在伊万上场那会都已经答应他了,现在叫他把位置让回去他就觉得非常没有面子。
  眼看着附近周围的观众们,都隐约感觉这个角落不太对劲,并且都看过来。
  认出维勇夫夫加上尤里·普利赛提选手的人还有举起手机之类的举动之后,迪兰无奈的长叹一口气。
  “那,爸爸你们和尤拉奇卡你们都过去,然后商量谁站着谁坐着好了。”
  这是他想到比较万全的方法,再不济就是等他比完赛下场的时候,又他自己一个人站着也行。
  总之不要让这个三十五岁的大父亲再这样哭下去了。
  “嗯?”维克托手臂间抬起头,大声的吸了吸鼻子,“小迪兰不丢下爸爸了?”
  “不丢下了。”少年认真的摇头。
  将年纪比他大了一轮有多的大父亲弄哭,他自己的心里也非常过意不去啊。
  “哦,”青年点了点头,用刚哭完还有些哑的嗓音,指导迪兰最后上场前的准备。
  直到轮到少年上冰前,他的表情还是小心翼翼的,脱下脚上的冰刀套。原本他非常顺手的,把刀套往勇利那边一递,但中途又硬生生拐了个弯,把它们给另一边站着的维克托了。
  不少电视台的摄像师都拍到了这一画面。
  一行三人看着迪兰转身滑上冰场中央,准备开始节目,勇利才侧头看身旁的恋人,无奈的叹气。
  “虽然迪兰这次确实做错了,但这么捉弄他是不是也不太好啊,维克托。”
  早在丈夫将脸埋在手臂时,他就看出了不对劲了,只不过他没有当面点出来罢了。
  “嗯?”抬脚直直就往K&C区域走的五连霸先生回头,露出无辜的笑容,“小猪猪快点过来,不然晚了就没位置坐了。”
  --------------------
  作者有话要说:
  维克托:到底谁是迪兰的主编舞!
  勇&尤:你。
  维克托:那谁是迪兰的主教练!
  勇&尤:你。
  维克托:那谁才是最应该在K&C区!
  勇&尤(眼神游移):……
  冰场照片已发~其实就随便拍的两张,没有滤镜且天气不好又冷……
  一些词汇的解释:
  PB( Personal best):个人最佳成绩。没有提SB(sensonal best)是因为,这场本身就是迪兰这赛季的第一场比赛。
  存周:选手在空中的旋转角度,不够当前技术动作(跳跃)周数。
  ‘!’:用刃不清晰的标记,基础分不会被扣,但是GOE会扣分。
  ‘e’:用刃错误,这个基础分就会被扣,GOE也会扣。
  这里的用刃‘!’和‘e’是很多青年选手都有的毛病了,主要在练习飞利浦跳的时候产生。卷一刚开始,老维接到孩子的时候,提问迪兰有没有用刃错误的问题,就是说的这里
  ——而做到内外刃的完美是要很长时间练习的,迪兰后内点冰跳没有用刃问题,甚至可以说擅长,就导致了他的勾手跳一对比有一点瑕疵。这几卷也一直在重复提这些问题了,这下大家应该能确切一点了解为什么迪兰的勾手跳是弱项。
  另外卷三(也就是前面几章)的时候,我也有借维克托的口中,说过尤拉奇卡青年组飞利浦跳被雅科夫纠正的事情,就是说的这个内外刃。
  感谢在2022-01-02 18:00:00~2022-01-03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时生 30瓶;蛇精病 20瓶;求卡池出彩 1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42章 树木合集的演绎
  来到冰场的正中央, 迪兰在摆出准备动作,等待背景音乐响起的时候,还不着痕迹往家人的那一边瞄了一眼。
  确认维克托大父亲已经没有委屈的表情, 而是满脸的笑容之后,才松口气, 在第一声钢琴的琴音下以左脚为圆心, 右脚在冰面滑出一个半圆的弧形。
  短节目的演出,正式开始。
  西北柳斯的树木合集, Op.75中最著名的是第五首名为《云杉》的钢琴曲子, 而前四首相较之知名度就打了不止一个折扣。
  迪兰甚至敢打包票, 体育馆里面知道他现在演绎的这首,Op.75No,2的《孤松》, 并没有多少人知道。
  但这也有好处,那就是他可以尽自己所能的,给这首意象感十足的曲子, 添上他自己理解的感觉。
  两个八拍的重音后,钢琴逐渐向着轻柔婉转变换, 迪兰在这段时间里面, 顺利的起跳进入燕式旋转。
  跳接进入旋转后,在尽可能定点不动的位置完成至少八圈的旋转。自己将有效的圈数数够了之后, 迪兰听着场上陆续响起的掌声松了口气,起身滑出进入下一个动作。
  抬起一条腿让左脚单脚滑行一段距离,而后转身向后滑行右脚放下。
  他的短节目第一个跳跃就是连跳,并且是勾手三加三的连跳。
  转三过后, 放下来的右脚马上点冰左脚外刃起跳,落地后再次点冰接后一个后外点冰三周跳。
  “哧。”
  跟随教练来到观众席看一之濑迪兰短节目的伊万抓紧自己青年组国家队的外套, 咬着牙凶狠着脸看冰上顺利完成3+3跳跃的十五岁少年。
  就刚才的那一个跳跃,那个人至少给他拉出了3分的分差了,即便他自己的这个连跳是在后半程的,也不能减少一点这个差距。
  在他身旁的教练听到身影,低头瞄了他一眼。
  从少年的表情,他就可以清楚的猜到对方不服气。
  “看到你们之间的差距了么。”他双手抱胸,以差不多占据了一个半座位的身形,低头去看自己的小弟子,“我说了,少看社交媒体给你的吹嘘,专心回到自己的练习上面去。”
  说完后他目光装回去冰面上,去看已经完成第二个旋转,换足蹲转的一之濑迪兰,让小弟子皱着眉偷擦眼泪,仿佛没有见到那般给他留有面子。
  “……他这个旋转,比不上奥戈洛夫。”强壮教练假装没有听到身边小声啜泣的声音,“你的旋转是跟着一起奥戈洛夫学的,明天自由滑可以试着看GOE会不会比他高。”
  银发小少年的表情更委屈了,“奥戈洛夫那个笨蛋,一之濑迪兰根本就没正眼看过他,他却老是在我耳边吹嘘那家伙。”
  他也是这两年在高级少年组那会,被那只褐色傻毛子在耳边念叨得烦了,才会一升组就把一之濑迪兰当做最大的对手,结果他和奥戈洛夫不相上下,同样也没有被正眼瞧。
  “说什么傻话。”教练大手用力拍了一下伊万的脑袋,身材强壮的中年大叔手也是大的,一手就能把伊万的整个头给盖住。他清了清嗓子,“奥戈洛夫可是打败过一之濑迪兰的。”
  虽然说是去年一之濑迪兰发高烧的时候,但打败了就是打败了。
  不然他那个憨憨学生,估计得超龄都喊着要留在青年组。
  冰场上,完成了第三个技术动作的迪兰,已经随着妈妈演奏的钢琴琴音进入定级步伐。他给这首作品的解释是,在悬崖上孤独生长的一棵松树。
  因为半身是长在距离地面千米之上的位置,所以它的树干和一般笔直的树木不一样,但在曲折环绕底下,又有着它自身的坚韧。
  上肢的舞步要柔和,但也不能够过于柔和,还要展示出硬的感觉。
  这就是迪兰在休赛期的前几个月,给自己定下的舞步目标。要知道他第一次在美奈子老师的舞蹈教室,对着镜子看到自己的舞步的时候,可是别扭得想要跑出门外的。
  那要折不折的别扭样子,他到现在都还记得维克托爸爸忍笑的表情。
  不过,现在应该有不少的进步才对。
  由11个不同的步伐和转向组成的四级步伐完成之后,迪兰在最后直接是以后仰着腰的鲍步作为结尾,而后进行细微的变换。
  大一字接3A,完成。
  这一跳已经是在短节目开始的一分钟之后,是有百分之十加成的跳跃动作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