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448)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而挡板外面,两位不知道为什么泪流了满脸的父亲,互相看着对方,脸上还是都带着笑的。
  在尖叫与欢呼声下,维克托轻声的开口。
  “勇利,我真的好幸福啊。”
  青年止不住的哭音,随着这句话的落下后,爆发出来。
  他是多么幸运,在竞技生涯瓶颈时期,遇到他的爱人,又是多么幸运,在退役之后拥有他和爱人的冰上延续。
  而这个冰上的延续,则是世界赛场冰面上出现的新星,拥有这一切的他,是多幸福啊——
  --------------------
  作者有话要说:
  这里我没有什么话需要说了,把话语权交给评论区的你们?
  一些词汇的解释:
  迪兰的自由滑《深海奏鸣曲》编排:
  1 4F (内刃莫霍克步滑入,滑出接外刃莫霍克步马上进入旋转)
  2 Csp 4
  3 Fssp 4
  4 3A (外刃大一字进入,燕式步伐滑出)
  5 4F+3T (内刃莫霍克步滑入,滑出接向后外向转三)
  6 4T+2T (向前内向转三,滑出接捻转步)
  7 Chsq 1
  8 Stsq 4
  9 4S x (向前外向转三滑入,括弧步滑出)
  10 3A+1Eu+3F x (外刃大一字滑入,外刃莫霍克步滑出)
  11 3Lo x (无滑入,cross over,滑出接捻转步,再进跳接转)
  12 FCCosp 4
  以上所有内外刃变化步伐动作,都试过一下确定可行性,才定下的编排。感谢在2022-08-29 18:00:00~2022-08-31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泞甯 156瓶;闫翎 100瓶;凡言 60瓶;沂漾。、林中青女 40瓶;学习学习再学习 20瓶;橙涩 10瓶;夏目嵐 5瓶;今天也要开心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33章 绽放的奥运
  迪兰带着激动过头的茫然情绪, 致谢完毕后滑向出口K&C区,见到的是想哭又想笑的两位父亲。
  而且,他们两个都是眼泪糊了一脸, 没有擦的状态。
  “?我觉得我表现还可以?”少年身体后仰了一下,有些苦笑不得, 手指指着其中一个爸爸手里拿着的东西, “马卡钦抽纸盒里面有纸,你们为什么不查一下眼泪?”
  身上西装不想弄脏他可以理解, 但是纸巾盒不是在手里吗?
  “唔唔呜……”两位父亲胡乱点头, 依旧是泪流满脸的样子, 并且非常激动。
  “……”少年无奈的叹了口气,从亚裔爸爸手里拿过冰刀套给自己套上先,然后往前走两步, 从维克托爸爸臂弯里面的抽纸盒,抽了两张纸,一手一张的给两人擦眼泪。
  “呜呜迪兰——”这下, 某位银发老父亲哭得更加厉害了。
  到最后,明明是教练的他, 甚至还坐到了等分的长凳中间。而迪兰则是坐到旁边。等分的时候, 老父亲可能发现刚才自己的行为有些没有面子了,就低头单手捂住脸, 只不过人还是在抽噎。
  “他是这样的,哭起来就很难停下。”有过好几次经验的勇利,一边拍着丈夫的背,一边向迪兰表示没什么事, 任由他放着就行。
  想了下,他还跟少年开了个玩笑, “怎么样,是不是和你小时候哭起来有点像?”
  也是一样眼泪能够挂到上睫毛的样子,也是哭起来很难停下来。说实话,他还记得迪兰小时候哭起来的样子,虽然有些吵但是还挺可爱的。
  “哪有,”迪兰嘟囔一声,并不承认,在视线四处游移了之后,他看到被套着包装袋,放在地上的那个礼物。
  “这到底是是什么东西啊。”
  少年主动伸手把它拿起来,给它转了一圈观察,发现这个团子全是个白的,并没有脸。
  这时维克托的抽噎终于停下来一点,回答了迪兰一句,“全是白的,我觉得是一个枕头。”
  “怎么会是枕头啊,哪有人会在赛场送粉丝枕头的?”迪兰反驳道,双手捧着那个白团子仔细研究了一会,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哦!是棉花糖!”
  刚好,这时候少年的分数计算出来了。
  212.96分,技术构成分119.68,演绎构成分93.29。这个分数出来之后,迪兰只直接惊讶到,忘记刚才说的什么‘棉花糖’了。
  这个分数,刷新了他自己的历史最佳记录,同样也这四年奥运周期的自由滑最高分数成绩记录。就连尤里·普利赛提,也没有到达过这个分。
  “爸爸——!”
  少年激动得直接抱住隔壁的父亲,随便一个都好,他只想抱一下,并且把脸埋进去,刚才被他捧在怀里,推论是棉花糖的团子,被他夹在了中间,像一颗枕头那样,被挤压扁了。
  总分324.75分,超过第二名的季光虹十几分,排在了第一。
  少年已经确定会站到这一届冬奥会的颁奖台上面了,以十七岁的,第一次参加冬季奥运会的经验。
  在分数出来的那一刻,无论是在场内,还是隔着摄像头的国外观赛地区,只要是为了迪兰而观看这场比赛的人,都为少年的这一个分数感到开心。
  前排观众席的诸伏景光,在看到分数以及总分显示的排名时刻,就已经从作为站起来欢呼,还是在他旁边的一之濑美惠,假装不在意的拉了一下对方衣袖,让他坐回来,才变正常一点。
  隔着大半个地球的日本地区,已经凌晨三点的乌托邦胜生温泉旅馆,突然传来一阵欢呼,可以被附近举报饶命的那种。
  好在旅馆旁边的一家只有尼基福罗夫,而这一家人现在就在电视里面,才没把影响扩大。
  几位高中生男孩,并且都是搞体育的男孩,已经激动得在屋子里面乱蹦,就连马卡钦也像是被这个氛围影响到,跟着他们在榻榻米上面乱跑。
  比赛是还没有完全结束的,在迪兰的后面,还有目前花样滑冰男子单人的,世界最强的选手,尤里·普利赛提。
  迪兰得到自己分数的时候,正好是尤拉奇卡上场的时候,也就是说浅金色头发的战斗民族青年,也看到了这个分数,同时也看到了年下六岁的小男朋友,扑到他爸怀里的样子。
  尤里只是笑笑,然后转头将自己的运动服外套脱下,递给外面等着的雅科夫。
  老教练表情还是严肃的,但尤里觉得对方也快要笑出声,因为那抽搐的嘴角。
  “我的比赛还没有比呢,雅科夫教练——”
  青年在十五岁升上成年组之后,就没有再称呼雅科夫‘教练’了,很明显这一次他是带着些许调侃的语气。老先生虎着脸,面无表情的看向自己的小弟子,“我知道你没比,我看了你昨天的练习,整体上没有什么问题,只是要稳定好心态,不应该的失误绝对不能失误,还有你的后外结环跳在六练时候还好,所以……”
  他熟悉的雅科夫式碎碎念要开始了,青年看着选手准备时间没剩多久,而且迪兰已经去到前三名的座位休息区,应该是盯着他看之后,主动伸手拍了拍老教练的肩膀,打断了他的话。
  “雅科夫,你要是面对着迪兰的话,最好收一收你这个碎碎念,”身上穿着考斯腾的青年,转过身对着教练挥手,“那家伙听到你的碎碎念的话,他会跑掉的。”
  这点尤里百分百肯定。
  青年滑向冰场中央,摆出准备动作,留下因为小弟子一句话而陷入迷茫的老教练。
  前三休息区,迪兰来到之后,分别和目前第二名的季光虹,以及第三名的奥塔别克拥抱了一下,才坐到正中间的位置。
  这个位置看比赛现场的大屏幕转播还是不错的,而且这会尤拉奇卡的比赛快要开始了,迪兰目不转睛的稍微抬头,盯着它,
  最后的演绎快要开始,刚挪过座位的季光虹,凑过来迪兰旁边,小声的问道,“你觉得尤里能够胜过你吗?”
  迪兰这次的自由滑成绩,是刷新了从上一届奥运会之后,大范围更改了比赛规则之后的最高分,而尤里·普利赛提在这一个周期里面,最高的得分是208分左右,这样算起来迪兰的总分,是会比208分,加上尤里的短节目分数要高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