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297)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打马虎眼被戳穿的迪兰抿了一下嘴,并且脚上换了一个姿势,让自己坐得不要太过僵硬。随着他的双腿伸直,在他旁边呆了老半天的狗觉得自己饿了,并且听两个人类说的是它没必要懂的主题,于是狗子直接起身,吐着舌头小跑下楼,去院子那边找自己的狗粮碗。
  房间里面剩余这对十三年的父子。
  隔了非常的久,迪兰才慢吞吞的开口。
  “是你和爸爸——”
  陪伴一生的爱什么的,他目前见到最多的,就是每天都会呆在一起的两个爸爸,就连整个世界都在祝福着他们。
  “……虽然你这么说我和维克托,我很开心啦。”勇利无奈的伸手挠了下头发,纠正了自己要问的问题,“但我想问的,是你对于那种感情的理解,你对它有什么样的想法。”
  而这个问题的答案,就会是迪兰这赛季能不能成功演绎‘初恋’这个主题的关键。
  “……”
  房间安静了下来,迪兰一直没有接后面那一句。
  这个问题他不太会回答,所以就选择一直不说话了。勇利等了五分多钟一直没有等到答案,遍再一次主动开口,试图以自己的经历为例子,看孩子有没有什么相似的想法。
  “我和维克托的相遇、也不是说相遇吧,我是在十二岁差不多进入青春期的时候,第一次在电视上面见到维克托的,那一年他夺得了世青赛的冠军,并且升到成年组。”青年露出回忆的表情,“说起来他那时候的年龄,和你现在差不多。然后在那之后,我学冰追逐的目标,就变成了他……”
  那个时候,他把维克托当做不可触碰的偶像目标那样,收集了无数他的海报照片,周边产品,连家里的小贵宾犬,也起名叫维克托。勇利把这段经历告诉给儿子,是想要表现那个时候,他陷入‘无法获得结局’的初恋,他的行为和心情。
  那个时候他真的以为维克托是他不可能的初恋对象,他们两个人是不可能在一起的。
  听闻了爸爸年轻时候的故事,而且很有可能是恋爱的故事,让小一辈的孩子一脸惊讶的,抬起头瞪大那双眼睛看过去。
  “别这样看着我啦,”勇利有些害羞的,伸手把儿子的脸拨回去,“你能够想象到那样的心情和感受吗?追逐基本上不能够触碰到的人,以他为目标的感觉。”
  勇利是想着,要是迪兰能够想象到,那之后将那种感情融合到《爱的致意》演绎上面,也算是一个挺大的进步了。
  谁知道这个儿子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不能够想象,并且理由说得理直气壮。
  “想象不了,我小时候是因为爸爸你的影响才学冰的,而你现在就在我旁边。”迪兰直接伸手过来,搭在了他把的手臂上面,“喏,我现在就能够碰到。”
  什么‘无法触碰到的目标’那样的感受,他是真的没有感受过。
  勇利,“……”
  这孩子怎么回事,小时候怎么没想到他的情商那么低的?
  但他面对迪兰理直气壮的表情,又一时间想不到什么话来说他,只能试图跟他讲道理。
  “我很高兴是迪兰你学冰的启蒙人,但追逐目标和启蒙人是有一点不一样的啊,”黑褐色头发的青年,将儿子搭在手臂上的手给拉下去,“我也是幼儿园时期启蒙的,那时候维克托也就几岁我也不认识他,我也是在后来才认识他的不是?”
  “唔……”
  是很有道理。
  眼见着孩子又变回不怎么想回答问题的模式,勇利耐心的,将启蒙时期和青春时期的不一样给指出来。
  “……总之,后来我在二十三岁,第一次和维克托在大奖赛决赛上面同台时,是有着‘忐忑紧张’以及‘兴奋激动’两种心情结合的。”
  兴奋激动是因为维克托就在自己的面前,他已经足够实力站在与对方同一个平台上面竞技;而忐忑则是因为自己率先‘喜欢上’对方,然他在面对对方的时候,害怕自己做不到最好,会留下不好的印象。
  当然,那场比赛的结果可以说一团糟,加上赛后的晚会的表现了……
  嗯,那也是维克托记住了他,并且来长谷津找他,开始他们两个人之间故事的初始就是了。
  脑子里面将那一段故事过了一遍,并且选择不跟孩子说出来的青年,干笑了两声,把话题扯开。
  “那迪兰,现在到我问你问题了。”
  亚裔爸爸认真的跪坐起来,看着自家儿子,“有没有谁,是能够让你,能够有那两种心情结合起来的情绪的吗?”
  “……”
  少年不回答,他好像因为他爸之前说的一大堆话,而陷入了沉默不语的模式。
  青年没等到迪兰的回应也没有太大所谓,他一点一点的指出来迪兰身边认识的,有可能的人物。
  “我认识的人啊,我想想……西郡家那个女孩?”
  “唔唔——”
  迪兰想都没想就摇头。
  “那,你认识的女孩子没有多少了啊,男孩子的话——筱崎怜凤?”
  “唔——”
  少年继续摇头。
  “那,那个俄罗斯的小孩子,伊万?意大利那个额,弗莱?……”
  随着勇利一个又一个的讲出迪兰认识的选手名字,迪兰就是摇头否认。但到后面,迪兰被勇利提醒了那般,自己陷入了思考,自己到底有没有对什么人,出现过那样的情绪。
  以至于到后面,他都没有心思去听他爸的问题了。
  “青年组的选手都问过一遍了啊,难道……今年升组的那个,季任?”
  陷入思考情绪的少年,没有听到也没有回应他爸的话。他没有了狗子可以搁下巴了,于是就转过身,跪坐着面对床铺,将下巴枕在自己的床垫上。
  有一个人,他是很期待能够和他同台竞技的……
  “?!”
  完了,维克托不喜欢那个中国男孩,虽然他本人感觉还可以的。
  见儿子眼神放空正在发呆的样子,勇利非常怀疑,就是他提到季任的名字,才让孩子出现这种表情。
  “唔?”发觉房间安静下来的迪兰,侧头看了一眼呆愣住的爸爸,才恍然想起来他要回答什么问题。
  “唔——”
  连人名都没听清对方提的是哪个的迪兰,直接摇了摇头给否认了。
  然而某位因为想象自己被丈夫以及儿子夹在中间的年轻爸爸,因为石化而错过了,孩子否认的回应。
  --------------------
  作者有话要说:
  长评——长评长评——
  这周榜单字数够了,下一更在周四。
  一些词汇的解释:
  这章并没有。感谢在2022-03-27 18:00:00~2022-03-28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我爱看书 39瓶;一谷清流 2瓶;,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16章 学会‘爱’的演绎
  勇利和迪兰父子两人聊了一个多小时的天, 眼看着马上就要到孩子睡觉的时间后,青年才将孩子赶去别屋的浴室。
  而勇利本人,则是拖着梦游一般的步子, 上楼回到三楼自己的房间。那里维克托已经在房间里面的书桌那里等着了。
  对方看到老婆那副样子的表情,吓了一大跳。
  “嗯?小猪猪, 你怎么了?”
  银发青年马上起身去接自家小猪猪, 去问他到底怎么了。
  谁知这一问,让勇利想起来维克托是因为某些原因, 很不喜欢迪兰和季任呆在一起的, 于是他疯狂摇头, 表示自己没事只是有一些累了。
  然后他就直起腰到房间的衣橱那边换上睡衣,准备睡觉。
  维克托手指点着下巴,露出思考的表情看着恋人的行动。
  勇利肯定是有什么瞒着他, 这个动作还挺明显的,而刚才他失去二楼,他们两人的棉花糖聊天。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