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244)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这孩子……”
  俄罗斯青年紧张得咬住了下唇。
  目前迪兰显示的技术分数是67.42分,现在他距离技术分第一名的季任差了有13分,然而他就剩下一个跳跃以及一个联合换足旋转的技术动作而已。
  除非迪兰的飞利浦跳拿到满分,旋转也拿到满分,不然他没有什么机会技术分超过季任拿到第一。
  然而,迪兰虽然拿过加满的3F,但他没有拿过GOE加五的联合旋转。
  维克托都做好最后要看演绎构成分,来判断两人最后谁是自由滑第一的结局了。
  这时候,作为迪兰自由滑赛曲的,西贝柳斯OP.75,NO.5《云杉》也到了几乎最后的阶段。迪兰在3A完成滑出之后,张嘴深吸一口气之后屏住。
  进入莫霍克步助滑,他从冰场的边缘快速的向着赛场中央滑行,然后转身准备点冰起跳——
  过长的助滑,一下子就让维勇夫夫两人,发现了孩子的打算。
  “这小孩,难道是打算??”维克托一改之前皱眉苦恼的样子,猛地双手扒住挡板,脸也尽可能的凑向前,想要以最近的距离,看到冰面上的孩子。
  “……啊,和我在役的时候做了一样的事情。”勇利感慨了一声,语气有些弱。毕竟他在役的那会,做过没有和教练打招呼就改动作,而且是改高难度动作的事情,好像给他们家的孩子带了个不太好的头。
  而这时候,在台面身后的电视解说台那里,解说员都有些为难的说着,‘一之濑迪兰这个助滑有点长,可能会对之后跳跃有影响’之类的话。
  而这个时候,迪兰点冰,起跳了他冬青奥会最后一个跳跃。
  这个是他最擅长的跳跃种类,飞利浦跳——助滑之后卡点点冰起跳,身体紧绷在空中,快速的完成四圈的圈数然后下来。
  他其实有想过的,按照他目前的体力,是不可能在一个节目里面安排两个四周跳并且无失误完成。
  而且按照爸爸之前给他四周跳编排时候的体力计算,他把连跳的其中一个跳跃也降级了一点。
  再说了,季任他只会一种四周跳,就是后外点冰四周——但是以他一直以来的完成效果,为了在奥运会当中求稳,他是不可能冒险给连跳安排上4T的。
  顺利落冰之后,迪兰右脚站定膝盖撑住,起身左脚收回来。
  没有明显的失误,就像是顺其自然的,在场上完成了一个他本应完成的跳跃一样。
  少年太过开心,以至于整个跳跃都完成了之后,他没忍住在还有一个旋转的时候,脸上挂上了笑容,他是带着笑容滑入的旋转。
  冰场高处的台上,评论解说台那里,评说员以及随行的记者诸冈之久,已经忘记了刚才说迪兰助滑远之类的话。
  他们都在用着喊到破音的嗓音,大喊着‘那是历史上选手年纪最小,赛场上完成飞利浦四周的记录!!’。
  ‘他才十五岁!!’
  估计这会在日本电视频道里面,看这场比赛的花滑粉丝观众们,会被这俩嗓门震得耳膜发痛。
  顶着场上几乎沸腾的声音完成最后的旋转,迪兰在音乐停下之后站定抬头看着头顶的冰场大灯,喘着气。
  他完成了,这段目前他能够创造出来的历史。
  他完成了……
  吸了吸鼻子,迪兰低头抬起戴着手套的手,擦了擦自己的眼角,转身向等分区滑去。两个爸爸都在朝他笑着,不过他们的眼眶都是红的。
  勇利爸爸戴着眼镜倒是不能够看出来什么,就是维克托那个大父亲,眼泪已经顺着他那过长的睫毛,挂在上面了。
  迪兰滑进看到之后,抿了抿唇——这样子的傻爸爸,眼睛就跟叶子上面挂了冰晶的杉树一样。
  不过即便是心里在吐槽着,少年还是出去之后,任由两个爸爸把他给抱住,他也脑袋一弯,枕到了笑出心形嘴的某个父亲的肩膀上面。
  他的体力在完成了这个节目之后完全清空了,冰刀套还是维克托扶着他坐下之后,勇利爸爸弯下腰来给他套上的。
  等勇利把孩子的冰刀□□好,又把国家队的运动服外套给儿子披上之后,数字屏幕显示除了迪兰自由滑的分数。
  技术分84.07,演绎构成分76.79,总分160.86,以自由滑排名第一,总排名第一获得冬青奥会的花滑男单金牌。
  伴随着赛场的掌声和尖叫,体力恢复了一点的迪兰,以枕在维克托肩膀上的姿势抬起头。
  他的目光分别落在银发的大父亲脸上,然后转过去亚裔爸爸的身上,最后又再次转回去维克托的身上,开口。
  “我接住你的接力棒了。”
  ——以这个飞利浦四周跳为开始,向后继续创造崭新历史的接力棒。
  ——卷三·历史的创造·完——
  --------------------
  作者有话要说:
  番外的加更,会在今天到明天内,随便一个时间更新~(喂)
  总之这就是卷三的结尾了,放上来的时候我还没看冬奥会的自由滑——
  希望选手们,无论是怎么样的分数,都有在节目中突破自己,完成自己想要完成的节目。
  一些词汇的解释:
  跳空——起跳后身体扭转力度不够,导致跳不够原本希望的周数。
  周数不够——差90度以内会扣GOE,差180以内会打上一个小于号,基础分打八折。
  跳跃摔倒——在周数足够的情况下,其GOE统一扣5分全部扣满,按照比例基础分扣百分之五十。如果有周数问题,则在打折后的基础分后再减。另外摔倒在最后得分上面,要额外再扣一分。
  感谢在2022-02-08 18:00:00~2022-02-09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miyuki、圆点 20瓶;烨火、北堃 10瓶;victortoria 8瓶;盛夏如梦 5瓶;鱼板番茄荞麦面、一个安静的孩纸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76章 番外三·记忆中的冰童
  维克托睁眼看着顶上的天花板, 感受着自己腰部皮肉底下一抽一抽的疼痛,长叹一口气。在他隔壁,难得在今天跟他撒娇让他伤痛发作也留下来陪伴的某只小棉花糖, 已经完全睡熟,维克托能够在极安静的情况下, 听到了迪兰绵长的呼吸声音。
  心里想着反正这腰痛要缓好一会, 银发的青年索性挣扎的起身坐起来,去看一下他和勇利的孩子。
  这一看他才发现, 孩子的手在睡觉当中已经伸了出来, 搭在了被子外面自己的肚子上。
  一瞬间, 维克托懂得了小猪猪老是担心迪兰,几乎所有的事情都亲自上手照顾的原因是什么——这样确实很容易冻感冒的啊。
  因为腰部没有办法弯,维克托缓慢的蹲下来, 才抓住迪兰的手给他收回去。
  这样的动作,让他凑近了迪兰,也让他发现他和勇利的孩子, 在这三年之间的外貌成长变化。
  三年前迪兰刚过来的时候,十二岁的那会, 感觉和现在完全不一样啊。
  孩子眉眼长开了许多, 而且婴儿肥已经完全消退了,估计再过一两年, 他的样子就会再变上一变。
  会变得越来越成熟,现在秀气的感觉也会消失,到那个时候,应该就是他和勇利变老了的时候。
  啊勇利比他要小四岁, 可能那个时候勇利还好,就是他, 估计就要完全变老了,也不知道到时候有没有四周跳。
  维克托不由的想到今天自己在欧锦赛的开幕式上面,开场滑上演了两个四周跳的《History Maker》。
  他既希望时间能够过得慢一点,他维持能够跳出四周跳的状态久一点。但同时,他又希望他们家的孩子长大得快一点。
  一定要在他没有办法再跳出四周跳的时候,将四周跳给练成啊。
  青年带着矛盾的情感,看着后脑勺完全陷在枕头里面,脸上眼睑以及眼眶处都哭得肿了的样子,直到腰部的疼痛逐渐消退之后,他才起身回到另一张床铺上面,盖被睡觉。
  腰部疼痛被舒缓了之后,维克托可以说是马上进入了睡眠,并且睡得非常舒适,就像他回到了身体最佳的竞技状态那样。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