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205)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听起来就让人头大。
  世界第一的尤里·普利赛提叹了口气,然而却不敢回话。他身边的小鬼倒是饶有兴趣的看过来,看起来也是十分的欠揍。
  随着老爷爷的话越来越多,句子越来越长,他甚至看到棉花糖嘴角勾起的弧度越来越大了。
  这小鬼。
  额头冒出十字,火气越来越大的青年,最后在老教练看不到的角度处,伸手捏住了棉花糖的后脖颈。
  看着小鬼头一下子安静下来的乖巧模样,他才满意收回手。
  -
  这是迪兰第二次在圣彼得堡进行长时间的训练。和去年一样,他和维勇两位爸爸,居住在冷色调装修的公寓里面。
  维勇在过来的第二天,就把迪兰交给了前芭蕾舞团的主席,莉莉娅女士,请她帮忙对迪兰这赛季的舞步进行指导。
  也算是给这几天冰上体育馆要进行拍摄,迪兰要躲开镜头的尴尬感。
  作为对艺术的追求,等同于人生的追求的芭蕾舞老师,莉莉娅对于学生的要求是到顶点的严厉。
  迪兰被告知这两天他要跟着莉莉娅的时候没有什么反应,但是当他真正去到舞蹈教室的时候,眼睛看着女士的表情都是忐忑的。
  “我又不会吃了你,你在担心什么?”
  莉莉娅低头看着维克托和勇利的孩子,脸上没有什么表情,“来吧,把你这赛季的两首曲子的舞步,都展示一遍再说。”
  女士看着面前的少年,听话恬静乖巧的模样,搭在胸前的双手手指动了一下。
  这个孩子和六年前的尤里相比,乖巧程度高了不止一点。同样是金色的头发,但是迪兰是由内到外的恬静。这点又和维恰青年组的时候不太一样,那时候的银色长发少年,虽然说也是温和活泼的样子,但和乖巧也是搭不上边的。
  在她步入中年的时候,她从雅科夫那里接手了让自己满意的第一位学生,那就是维克托。转眼间那时候,距离现在都已经过去二十多年了。在后面她又从雅科夫那里接手了尤里,现在又到了他们派系的孩子。
  她在答应接手两天的时候,也听维恰说了,明年要把迪兰升上成年组的事情。
  这次,她是要按照成年组的标准,要给他纠正两套节目的。
  “好了,停——”莉莉娅拍了拍手,让少年给停下来,“既然你自己也说了,《孤松》是长在悬崖边上,独立的一棵松树,那么它就是几乎沿着峭壁横向生长,按照你目前的柔软度,鲍步的腰可以更加往下一点……”
  女士往前走了几步,伸手按住了舞步停在了中途的少年,详细的指导着他下一个动作需要的角度。
  “你看镜子,这样呈现的状态是不是比之前好一点。”
  迪兰微微转头,看向舞蹈教室墙面上的镜子,那里正投映着被莉莉娅女士按着腰的他,往后折的样子。
  好、好像确实多一点树木的感觉。
  “好了,继续后面的动作吧。”莉莉娅逐渐放开按在少年腰部的手,让他维持在刚才的弧度要求道。
  之后莉莉娅几乎是纠正着迪兰每一个转身,每一个细节。等他们缓过神来的时候,窗外的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时间已经到了夜晚。
  而他们的练习,只改了两套节目中的短节目而已。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你的爸爸应该要来接你了。”女士看着跳完这一次,体力已经完全清空的少年,伸手理了一下他汗津津的头发,“今天做得不错,晚上好好休息。”
  这是她难得的夸奖了,也只针对性格更柔和一点的迪兰。要知道同样的话说给维恰听,会被当做敷衍,说给尤里听,会被当做挑衅。
  果然在她说完这句话之后,迪兰整个人就瘫了下来,躺在舞蹈教室的木板地上面,等待他的两位父亲过来接他。
  “坐在边上等,躺在这里不美观,而且会感冒。”下训之后再次变回双手抱胸的芭蕾舞前首席女士开口,让少年马上坐直,并且一点一点的挪向边缘。
  经过一天的相处练习,他还是有些怕莉莉娅女士。
  维克托和勇利两人,是在傍晚的七点来接迪兰的。累了一天的迪兰,在简单两位爸爸之后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
  “就这么累吗。”勇利无奈的笑笑,走上前去拉住儿子的手,将他从木板地上面拉起来。
  “累是肯定的了,毕竟是莉莉娅女士的指导。”回想二十几年前的经历的维克托深有同感的点了点头,走到老婆孩子的身边,并着肩一同往回走,“所以为了犒劳我们家的棉花糖,爸爸专门去海鲜市场买了螃蟹哦。”
  “唔……”
  少年点了点头,看样子还是累到了,就连听到最喜欢的海鲜,都没有太大的反应。
  缓了一会之后,迪兰左右看了看,像是在找什么人。
  “怎么了?”勇利问道。
  “尤拉奇卡有来吗?”
  “他啊,估计还在忙着采访呢。”维克托想起下午看到小师弟,对方明明不耐烦却得忍住脾气接受采访的样子,笑出了声,“找尤里奥是有事吗?”
  “……”迪兰迟疑了一会,点了点头,“想要背。”
  他今天太累了,想要被背回去,但是一般是尤拉奇卡才会背他。
  这下维克托无奈了,他按住了迪兰的头,用力揉乱了他金色的头发。
  然后他往前走了几步,在儿子面前蹲下,“来吧上来。”
  “……”
  被勇利拉着手走的迪兰,缓慢露出吃惊的表情。
  维克托转过头,笑看着迪兰,“不需要尤里奥,爸爸也可以背的嘛。”
  --------------------
  作者有话要说:
  (挠头)最近JJ好像在作者后台有毛病,我居然要翻墙发文……
  导致网超级差,耗时也更高了……
  哪天要是看不到我的更新,百分之百就是我上不去后台,章节定时定不了。
  一些词汇的解释:
  整个斯洛文尼亚的小分表已经公开。
  感谢在2022-01-07 18:00:00~2022-01-08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一只小ju崽嗷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镜花水月 55瓶;飞鸟 50瓶;影山飞鱼、有只兔子 有只猫、清和 20瓶;橙涩、aci 10瓶;蕴卿、小卜小卜、莉璐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47章 树木合集的演绎
  尤里做完赛前的采访和公开训练之后, 两位在役的选手就直接在圣彼得堡,雅科夫教练的冰场进行日常练习。
  再之后,待尤里的飞利浦四周跳成功率碰到百分之七十, 万圣夜也即将来领,成年组的大奖赛即将拉开帷幕。
  十月三十一号的那一天, 金发的少年一大早起来, 跳下床几步跑到衣柜旁边——那里有他前两天从圣彼得堡去往莫斯科路上,在机场时候看上的一件南瓜装卫衣。
  刚套上, 金色的脑袋顶还在衣服的领口用力挤着, 要冒出来的时候, 隔壁床的尤拉奇卡已经醒来,并且瞄了他一眼就走进酒店的浴室洗漱。
  “嘿呀——”
  终于将卫衣穿好的迪兰呼了口气,转身也跟着好朋友走进去, 拿上杯子装水。
  “尤拉奇卡,为什么我好像在这里感受不到过节的气氛啊。”
  “过什么节。”刚醒来的青年嗓音本身就是低哑磁性的,加上莫斯科这个时候的气温, 让迪兰冷得打了个颤。
  “万圣节啊。”将水龙头的水调成热的之后,少年将口杯的水倒掉一半装了新的进去, “前天过来的时候, 一路上我都没有看到南瓜灯之类的装饰。”
  这件衣服,都还是他在机场找了很久, 才找到有南瓜元素的。
  说罢之后,迪兰挤上牙膏开始刷牙。
  “我们国家,不过圣诞节。”
  青年洗完脸之后,将毛巾随手挂上, 対迪兰解答道。这一解答,差点就让棉花糖被自己的牙膏泡沫呛到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