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109)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脑袋终于轻松了的迪兰扁着嘴,依旧维持仰高头的姿势,瞪着从刚才开始就双手在裤子口袋,一副好整以暇样子完全没有帮忙的尤拉奇卡。
  “看我干嘛,”金发青年把右手从裤子口袋伸出,反向撸头把迪兰的金发从额头往后一拨,弄得一团乱,并且语气轻松道,“这又不是我的猫,我又看不住,只能怪你自己长得猫喜欢欺负吧。”
  “惹——”顶着一头凌乱金毛的迪兰咬牙切齿,强忍着火气才没有直接扑过去开始打架。
  倒是刚从少年过度到青年的实央,开口为猫咪辩解道。
  “不是的,小白是喜欢才会这样做的。”
  “喵~”
  他怀里的猫咪像是肯定他的回答那样,回应了一声。
  而这时,之前去叫店主的骏终于回来了,还带着一位看年纪五十多岁的妇人。
  “你好两位异国的客人们,”在邻近热带的岛屿上还穿着和服的女士开口,“我听骏说你们有事找我。”
  “……我姑且算是日本人来的。”迪兰为自己辩解了一句,然后想起来他这次过来的正事,急忙从背包翻出手机,调出一张照片递过去,“请问您,认识一之濑美惠吗,就是照片上的这位。”
  --------------------
  作者有话要说:
  你们这个评论量!让我想要拿个网到水里将你们一个个捞起来。
  对了我之前不是说我搬家往北跑了几千公里吗,于是一直在南边的我,现在面临早上起来只有几度的从未见过状况,手冻抽筋了,好疼OTL
  一些词汇的解释:
  太疼了根本没看有没有涉及,你们帮我看一眼吧。感谢在2021-10-21 18:00:00~2021-10-22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蛇精病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陌墨 40瓶;46349613 20瓶;lcy.w 9瓶;下一 5瓶;一个安静的孩纸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74章 第二年·这一赛季的主题
  “一之濑美惠?”妇人露出沉思的深色, 回忆了好一会才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啊——是二十几年前靠着奖学金独自出去读大学的小女孩啊!”
  第一次从别人的口中听妈妈被叫做‘小女孩’的迪兰,脸上表情变化了好几次, 最后强忍着才没有笑出声。
  一直以来就是单亲妈妈的美惠,给孩子留下的印象从来都是努力而自信坚强的, 和’小女孩‘这样可爱的词语不怎么搭。
  “应该是的, 请问您有知道更多关于她的事情吗?”迪兰开口问道,同时也开口自我介绍, “我叫迪兰, 是您口中’小女孩‘的儿子。”
  自己将自己的妈妈称作’小女孩‘, 让陪同民宿主人呆在这的两位土生土长的日本人桥本骏以及知花实央惊到说不出话。
  “啊啦,你原来是小美惠的孩子。”妇人露出吃惊的表情掩住嘴巴惊呼,上下打量了一下面前很明显带着白人血统混血儿特征的少年, “看来小美惠真的生下一个漂亮的宝宝呢,说到做到。”
  “说到做到?”迪兰疑惑问道。
  “因为她从小的时候就说以后想要生一个漂亮的混血宝宝,据说是因为小时候看电视, 觉得混血儿很好看。”店主陷入了久远的回忆当中,捧着脸颊开口道, “而且这里从几十年前开始来的旅客就比本地人多, 她也受到影响见过好多不同的血统混血儿。”
  说到这里她摇了摇头感慨,“本来小美惠的父母海难留下来的遗产够她一个人在这里开一家民宿过一辈子的了, 结果她说着要‘追寻梦想’之类的话,就离开这里去东京去读大学了。”
  离开这里,‘追寻梦想’这样字眼的话,让迪兰马上就将《临海》这首曲子的歌词, 和大婶口中说的妈妈的经历联系到一起。
  而且说不定,在最开始她离开日本的那首, 也就是迪兰上赛季自由滑的《海の子》,也有表达这一方面的感情。
  就是和海之子不一样的,妈妈选择了在其他的地方定居,并没有回到她的诞生地,她的‘大海’久米岛。
  但迪兰也从这句话当中得到一个信息——妈妈的双亲,他的外祖父母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了。
  而且从现在他的视角,听着陌生的年长者讨论一直在底特律里非常独立飒气的妈妈,她的‘黑历史’,迪兰有点想要吐槽原来他的妈妈,也有过这么中二的时候。
  因为觉得混血儿好看就要生什么的……
  该庆幸也是妈妈的大胆,才有了现在的他吗。
  “说起来美惠没回来吗?”民宿的主人看着迪兰开口问道,“自从她离开了岛上就再也没有回来过了,这里只剩下老一辈的人认得她。”
  二十年已经过去,当时的中年人已经逐步进入老年,就像在久米岛呆了大半辈子的她一样。年轻人也普遍都离开了这个岛,外出工作,还剩的就是还在上学的孩子。
  “妈妈她还在北美,”迪兰摇了摇头,回答那位老人家,“我也是在那里长大的。”
  这句话变相就是在说明,一之濑美惠基本上后来就在那边定居了。虽然说在他长大了一点开始各种比赛之后,妈妈也有陪着他周围跑,甚至跟他跑回来过日本两三次,但更多时间还是呆在底特律的。
  从妈妈写的曲子来看,她是挺想回来这里的,就是不知道什么原因一次都没有回来。
  “谢谢你告诉我关于妈妈的事情。”从民宿的店主口中听到他所不知道的,妈妈的过去后,迪兰表情认真的跟女士道谢,露出笑容,“那么接下来的两天旅程,我就尽可能的感受妈妈的故乡,这个临海的小城镇吧。”
  金发少年带着笑容仰高,去看依旧站在他旁边但身边已经围了好几只猫的尤拉奇卡,问道,“对吧,尤拉奇卡?”
  也许这个笑容太过甜,以至于这几天一直跟迪兰不是打闹就是在吵架的尤里,顿了一下后答应了对方,“啊,嗯。”
  说完后他就抬腿越过坐在榻榻米上面的迪兰,走进房间里面开始收拾东西。
  这个小岛上面的设施只有基础的以及度假的,比如一所小学,一所初中和一所高中,但四星以上的酒店度假村倒是围着整个久米岛有好几个。
  “那我就不打扰你们度假了,晚上请回来参加晚餐。”店主笑呵呵的鞠躬,转身离开了榻榻米客房。
  在她一边往厨房走的时候,还能够听到她小声说着,“今晚樱子和绘里也回来,看来是个大聚会了……”
  留下房间里的四位男性。
  “啊,那个……”本着刚才接待两位客人时候有些失礼,桥本骏往前踏出了一步,尝试性的开口,“需要帮忙吗?”
  “不需要!”知花大声抢答,帮迪兰和尤里拒绝了。
  这位黑发青年转身将桥本骏往屋外推,一副不想对方跟两位客人说话的样子。
  这让迪兰不明所以,他伸手摸了下因为知花放下而又凑过来身边的白猫,向他觉得会有答案的尤里偷偷问道,“那个知花桑,是不喜欢我们吗?”
  “呵。”从十五岁开始到现在吃了这么多年维勇两人狗粮的尤里,只看两眼他就知道那两个人的具体关系。
  碧色的眼睛逐渐转到今年十四岁,按道理已经开始发育,但现在还是满脸纯正的小鬼,“这都看不出来,他们两个是一对。”
  金发青年毫无隐瞒的将答案告诉了迪兰。
  “不、不是的!”桥本骏听到之后急忙向两人这边反驳道,他从被知花挡住的身影下走出来,“我和实央只是以前认识而已,并不是……”
  “骏!”知花实央打断了青年的话,和尤里一样今年二十岁,身上还残留着少年感的他,因为被喜欢的人的拒绝而委屈的抿了抿嘴。
  “……”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