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279)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这阵仗浪费了十来分钟,原本就暴脾气的大老虎先生,难得没有直接挂断电话,在迪兰收拾好所有东西之后,还在电话的那端等着。
  “……喂。”
  少年带着不太确定的语气,凑近过去手机那边,叫了一声。
  “还在,”虽然并没有什么好语气,但人还是在的,尤里声音还是不怎么带语调,显得听冷淡的,“看来你终于收拾好了。”
  刚才闹翻天那样的场面,青年在俄罗斯的圣彼得堡听了个全程。
  迪兰听到那边好朋友的声音之后,小叹了一口气,“我还以为你已经挂断掉了呢。”
  可能是他知道自己在几个月之前惹到了好朋友的缘故,少年的声音听起来都小心翼翼的。
  “那还不至于,”青年轻笑了一声,听着电话那边某只棉花糖的呼吸频率,能够猜测出他已经放松了下来。
  那么他们也该提到主题了,不然两个人都会安静下来,保持电话不挂断的持续下去,“所以呢,你打电话给我干嘛,这个时间快到你的睡觉时间了,而且我为了接你这个电话还早结训了半个多小时。”
  圣彼得堡的时间和东京的差了有六个小时,这会迪兰吃完晚饭洗完澡,当地的时间已经十点多,而相对的俄罗斯那边是下午的四点多。
  以往按照雅科夫的要求,他的下训时间至少要到五点半,所以说半个小时还是给面子棉花糖的了,实际上他错过的训练比这个要多。
  “对不起,那你其实可以不接的。”
  迪兰道歉,很明显他因为尤拉奇卡的那句话,情绪又低落了下去。
  “说罢,到底怎么了。”尤里打断了这个话题继续向下的趋向,转而向更重要的主题——棉花糖打电话过来的原因。
  经这么一提醒,少年想起来今天让他纠结了一整个下午加晚上,最后还是决定打电话给尤拉奇卡的原因。
  他张了张口,尝试说什么。但是当他打算开口的时候,他才想起来他不知道应该怎么说,他要以一个什么样的角度,什么样的位置,来将爸爸今天下午开玩笑说的话,说给尤拉奇卡听。
  一时间,电话两端的两人都安静下来,大家都只能够听到彼此的呼吸声音。
  “说话。”圣彼得堡那段的大老虎催促道,很明显这一次他有一点不耐烦了。
  而且隐约的,迪兰还能够听到一些布料摩擦的声音,估计是尤里看时间已经快要到下训的时间,就直接回去更衣室,将训练服换下来了。
  被催促的迪兰紧张了一瞬间,然后听着布料的声音咽了下口水,最后在好朋友第二次开口催促之前开口,“今天爸爸,跟我开玩笑了……”
  说完这句之后,少年又好一会没有说话。他在思考,自己应该怎么,才能够将后面的话表达。
  “你哪个老爸?”尤里等了好一会没有听到下一句之后,他随口分析道,“猪排饭那家伙对你溺爱得简直是追着你给喂饭那种,能够让你觉得委屈就只有维克托那个秃子了吧。”
  “……嗯。”
  确实,惹他的是维克托大爸爸。
  “说真的,猪排饭那种溺爱到极致的方式真的要更正一下了。”尤里很显然也想起来,和他有一样名字的那个亚裔青年,他对待孩子的方式,“所以呢,维克托又怎么惹你了,他本身就是一个身体到了中年心境还是小孩的人,你还跟他计较?”
  某种程度上来说,维克托那个性格也是被他家那只狗给纵容成那样的。
  尤里敢拿他下一个奥运赛季的金牌当做赌注,维克托在接到棉花糖的那会,肯定是有想对待新奇物件那样逗孩子。
  逗到四年后的现在依旧在玩闹,也是能够理解。
  迪兰听着尤拉奇卡满不在乎的语气,自己不由的焦急道,“可是、可是他开玩笑,让我和西郡家那个女孩子谈恋爱!”
  喊完之后,迪兰才想起来之前他和尤拉奇卡吵过架,而且对方还没有原谅他,那么他这下子这么冲的语气很可能就又激怒了对方。
  果不其然,在少年喊完之后,电话那端的尤里就没有出声了。两人再一次的,只能够听到彼此的呼吸声音。
  而且,迪兰总觉得,他听到的来自尤拉奇卡的呼吸声,比之前的要重的。
  正当他着急的开口,想要道歉的时候,尤拉奇卡说话了。
  “那样不是挺好的么,你这赛季的主题是‘初恋’,正好你们也合适。”青年的声音依旧是冷淡并且冷静的,而且因为异常的冷静,迪兰根本就不能够从电话这种通过电信号,转成磁信号最后又转回来电信号的声音当中,感受到好朋友的情绪。
  “西郡家那个小孩我以前见过,现在年纪也和你没差多少……”
  “可是我不想!”
  也许是好朋友那没有什么所谓的语气,让迪兰感觉到非常的难受,他觉得自己比今天下午爸爸开玩笑提出来那时候更加的委屈。
  他非常大声的,打断了尤拉奇卡说下去的话。
  再之后,也什么也没有能够说下去。只有干巴巴的,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我不想要那样,我不想要和那个女孩子在一起’之类的话。
  他这个动静马上就惊动了在他旁边陪着的,被少年警告了就安静下来的马卡钦。大狗子起身靠近过去少年的身边,脑袋蹭着孩子的脸和肩膀。
  电话的那一边,俄罗斯的圣彼得堡。
  在内心里面对自己说了无数遍的,‘那样的安排就很好’的青年,听着电话里面传来少年越来越委屈的语气,无奈的仰头长叹一口气。
  他所在的雅科夫冰上训练营是从上世纪就开始建的冰场,更衣室的天花板虽然因为冰场的低温没有长出霉菌之类的,但部分已经变黄,看起来就很久。
  那只棉花糖被他气哭了。
  青年敏感的能够从少年说话的语气感受到这一点,以及那头的尼基福罗夫家大狗,也在着急的哄着那小鬼。
  十六岁了啊,这个被宠大的小鬼。
  “我、我想过去找你……”
  就在青年想要更紧一点的,不留一点余地的将棉花糖挡在他的情感世界外面时,迪兰用小声的,撒娇一般的语气开口了。
  这个要求让抬头看天花板的金发青年愣了一两秒。
  最后,尤里他再一次的叹了一口气。
  “不要过来找我,你好好呆在长谷津,这赛季是你升组第一赛季,你要好好准备。”
  “呜……”
  “嘘——听话,”青年缓慢的闭上碧色的眼睛,将眼前白色的画面给遮盖住,他的耳边传来的,是电话听筒那边,是棉花糖意味不明的嘤呜,“乖一点训练,我们赛场上就能够见面。”
  --------------------
  作者有话要说:
  让我看一下营养液感谢名单,投了的我要敲你们脑袋了啊——
  一些词汇的解释:
  新赛季短节目《爱的致意》的构成安排以及用意分析。
  1、4F
  2、FSSP4
  3、3F+3T
  4、3A X
  5、CCSP4
  6、STSQ4
  7、CCOSP4
  成年组短节目要求:(1)一个2A或者3A,(2)一个三周跳或者四周跳,(3)一个4+3/4+2/3+3/3+2,(4)一个跳接进入的旋转,(5)燕式或蹲式的换足转,(6)一个换足联合旋转,(7)定级步伐覆盖全冰面。
  以上规矩来自Rule 611,参考自文件「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 SPECIAL REGULATIONS & TECHNICAL RULES SINGLE & PAIR SKATING and ICE DANCE」
  主要安排用意,升组第一年,迪兰没有到达能够像某个天才老虎那样,在短节目上两个四周跳的稳定状态(他这个比较像他亚裔爸爸),再加上在两分四十秒左右的短节目,他没有足够体力和爆发力一口气完成两个四周跳的短节目,所以第一跳是唯一的四周跳也是他著名的4F。
  而后联合跳跃,因为不再有四周跳了,那么可选的最高分跳就是3+3,而勾手跳是迪兰的弱项,所以这个编排很有‘挑战’的,选了飞利浦3+3(迪兰在青年组跳出过近满分GOE)。但同时有危险的是——第一跳4F和联合跳的主跳是同一类型跳跃,如果他第一跳失误四周跳成三周,那么这个联合跳跃要换。(短节目不能够出现两个3F,不然后一个没有分,也就是连跳会没有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