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416)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08章 专门的特训
  迪兰他想要去捡尤拉奇卡这件事, 既没有跟两位父亲说,也没有跟他的想念的那个人去说。
  反正还有不到一个星期,奥运会开幕之前他过去村里, 他们就可以见面了。
  少年这样想着,老实下来继续自己的训练, 来纠正还有缺陷的部分。
  他自己也不太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 但是随着他一次又一次的练习,他的动作变得更加的熟练之后, 他的心情会平静一阵子。但之后, 他又会变得忐忑迷茫起来。
  也许, 这就是亚裔爸爸说他的,过度紧张反应?
  迪兰感觉不是,这和他以前上场之前的感觉不太一样, 但他也说不出来,就暂时只能够这样子了。
  当然维勇夫夫两人早早就发现了孩子的不对劲,毕竟他们在邻近奥运的这个时候, 可是将所有关注力放在孩子身上的。
  只不过碍于迪兰没有主动开口,所以他们也不能说些什么, 去主动探讨。勇利是觉得迪兰应该是将近比赛, 紧张情绪已经开始了,知道孩子瞒着家长谈恋爱的维克托, 则是多想了一步,觉得事情不是紧张那么简单。
  “迪兰,刚才的演出,充满了‘技巧感’哦。”银发大父亲对着远处, 滑完了中间段的自由滑两个步伐的迪兰说道,“调整一下心情, 感受你想表达的东西。”
  “知道,来了。”
  少年应了一声,停下缓了几秒重新进入状态,就又开始下一次的演绎。
  练习的时间在南健次郎宣布退役,掀起来水花之后,一天又一天的紧张过去,直到距离冬季奥运会开幕还有几天。迪兰还是无意当中看到日历,才瞬间意识到日期即将到了,从东京坐过去盐湖城那没有直达的飞机,最快的安排应该是坐到洛杉矶或旧金山,然后再转机。他们这些运动员应该是自行过去,又或者整个日本冰协包一架飞机过去。
  但是无论怎么说,时间都非常紧了,长谷津过去东京还有一班机票的。
  迪兰急忙丢下手机,转身就开始在冰之城堡收拾用具——他家里那边什么行李都没有收拾,还跟平时训练状态时候一样,训练服可能还要洗了才能放进行李箱。
  “怎么了?”
  夫夫两人看儿子急成这样,不明所以,都滑过去冰场出口那边,手撑在挡板那里看着。
  “今天已经1月29号了爸爸!冬奥下个月月初开幕!现在不赶过去东京飞过去就来不及了!”
  他姑且保持乐观态度,坐过去的飞机两趟转机需要二十个小时,他们这边比美国的时差早十几个小时,整个过程都要赶路了。
  “爸爸你们也真是的,完全没有提醒我啊。”
  夫夫两人是有帮忙兼顾迪兰的比赛行程的,虽然说迪兰他现在觉得自己长大了许多,能够自己做主一些事情,但是大的事情他总会依赖两个爸爸。
  他觉得奥运会的行程算在那个里面。
  “啊?”夫夫两人被孩子‘指责’了,人也有一点懵,但很快维克托才想起来漏了什么,“哦,我忘记跟你说了,我找到冰协跟他们说,不要你去参加开幕式,这样你就能在家多练习两天,再出发啦。”
  “……啊??”
  迪兰是第一次听说这个事情,他震惊到瞪大了双眼,手也不自觉松开,里面拿着的冰刀套滑落在了地面上。
  “我完全没有听说这个事情!”
  “啊,最近训练太过紧凑,我忘了说嘛。”
  维克托无奈的摆了摆手,当做是这么过去了。
  “但是……!”
  迪兰气得一时语结,虽然说多了一个多星期的训练,但是那可是他人生当中参加的第一个奥运会啊。
  虽然说入场的方阵对比训练时间,他确实是会选择训练时间。
  可是不是还有尤拉奇卡吗,他和尤拉奇卡的见面要被往后拖近十天了,然后还有时差等等问题。
  迪兰有那么一瞬间怀疑老父亲是故意的,但是他又没有证据。
  迪兰脸皱了好一会,最后想不到应该怎么说大父亲,就转身重新上冰滑走了。
  “……生气了?”
  已经给儿子安排了所有冬奥时期的老父亲不应所以,转头去看老婆。
  “……”
  勇利也不明所以的摊了摊手,转身继续看迪兰的滑行。
  当天晚上,迪兰就打电话去给尤拉奇卡,跟对方抱怨了一通老父亲做的事情。
  “他都没有想过,我第一次去参加奥运会,结果开幕式的队阵里面根本就没有我!”
  他手上撸着马卡钦垂下来的大耳朵,坐在床铺上另一只手举着手机吐槽道,“还不告诉我,我今天还差点以为自己来不及过去了。”
  “啊?你不过来挺好的啊,”尤里从那一大堆抱怨里面,抽取出几条迪兰表达的重点,还不忘记劝解一下他,“那你是想在开场仪式上面出现,还是想在最后的颁奖台上面出现?”
  “……想颁奖台。”少年老实的回答道。
  “那不就行了么,”尤里笑了一声,然后电话那边传来被褥翻动的声音,应该是大老虎爬上床了,“我想要像你那样晚一点来都不行,要代表领队。”
  明明是抱怨的话,但是让人听着像是在炫耀,迪兰面无表情的加重力气,狠撸了两下狗头。
  知道尤拉奇卡厉害,能够做国家代表领队了。
  “啧。”
  所以少年给了男朋友一个冷漠的咂舌,来回应大老虎的炫耀。
  “不许咂舌。”尤里听到之后马上纠正迪兰,“棉花糖不应该学会这种东西。”
  “……”
  所以就他可以我不可以,这什么道理啊。
  “汪呜!”
  马卡钦被撸烦了,从床铺上坐起身,跳落地面。
  这下,连狗都不愿意离迪兰。
  “啊对了,我已经到了盐湖了。”尤里顺便提醒了一句,他刚才那边发出的声响,就是他经历完长途的飞行,来到这边奥运村收拾完,爬上床休息的时候。
  说着他还打了个哈欠,看来在长时间的飞行里,他都没有睡觉。
  “现在盐湖那边天刚亮吧。”
  迪兰按照他常识那样计算了密歇根那边的时间,再倒回去盐湖使用的时间说道,“你不应该睡的,这样不好倒时差。”
  说起时差,迪兰又想起来另外一个生大父亲不告诉他气的原因,“时差!爸爸那样安排我过到去不好倒时差了!”
  “倒什么时差啊,”棉被掀起来的声响再次响起,应该是尤里完全陷进去床铺里面了,“花滑男单的比赛都在早上,你还不如保持你的时差状态,那样更好比呢。”
  “……好像也是。”
  迪兰想了一下,不得不再次同意尤拉奇卡的观点。
  到目前为止,他觉得延后出发的坏处就被驳回来两个,只剩下最后一个了。
  可是少年不好意思主动说出来。
  “还有话要跟我说吗,没有我就睡觉了。”尤里再次控制不住的打了个哈欠,“困死了我在过来的飞机上都没睡过,去他的时差。”
  “……”
  这个人,自己说粗口,倒是不给他咂舌。
  在电话那边的大老虎困得逐渐意识不清,随意的再一次问迪兰还有没有话要说的时候,少年还是开口了。
  “爸爸延迟出发我就不能马上见到你了,”他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几乎听不到,“我想要见你。”
  “……”
  对面没有声音,迪兰怀疑大老虎是听着听着电话,给睡过去了。
  就在他很生气的,想要直接把电话挂断的时候,那边传来了声音。
  那只大老虎没睡着。
  “迪兰,”
  大老虎没有叫他的昵称,是叫了一声他的名字,让迪兰马上坐直起来。一般只有在说正经事情的时候,他才会叫名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