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62)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嗯……有点想妈妈了,特别是输了比赛之后。
  迪兰扁了扁嘴,扭头看回去尤里那边移开话题,“我们晚上要吃什么?”
  他直到现在才慢慢觉得自己有些饿了。
  “看我家有什么吧,”尤里看了一眼后视镜,将车变道准备离开高速,“或者你有什么想吃的,我们能够买了拿回去煮。”
  他所在的公寓附近就有一家新鲜超市,还算是方便。
  迪兰毫不犹豫:“螃蟹。”
  这是他现在脑子里唯一想到的好吃的食物,特别是现在天气有点转凉的时候,螃蟹是最美味的。
  “螃什么蟹,”金发青年的额角因为这个提议冒出了个十字,“等买回来料理完能够吃上,都要十点多了。”
  按照那堆笨蛋夫夫的安排,他们得收拾酒店的东西再赶去机场买过来的机票,很大概率这小鬼明天是能够休息的,但是他明天还要面对雅科夫继续他的训练。
  十点多才吃晚饭,他是在找死吗。
  “唔……”被训了的迪兰扭头,不再理尤里了。
  明明是他先问有什么想吃的,但是他一说又拒绝。
  所以——作为报复,金发的少年在吃完水煮虾仁和生菜的晚饭,洗了个澡后,直接占据了对方公寓的主卧大床,一副他就是想要赖在这里的样子。
  “……你给我去次卧。”金发青年咬牙切齿伸手拉住迪兰睡衣的后摆,想要将他赶出去另一个房间,“然后等那对笨蛋夫夫明天来接你。”
  对于这句话的回应,迪兰抓住了床铺的被子和枕头——要是尤里将他赶出去,那么他今晚将失去这两样,也没法睡觉了。
  “我跟他们吵架了……”迪兰再一次声明,今天他跟对方一起过来圣彼得堡提到的话是真的,“我还没有想出来要怎么办。”
  所以也暂时想不出要怎么面对两位爸爸,不想跟他们回去。
  这样想着,下午时候好不容易止住的哭意,又慢慢的涌上来,来到了喉咙顶。于是他将整个脸,埋进了抓住的枕头里面了。
  这声音将尤里下了一跳,只能慢慢放下抓住小鬼睡衣的手。
  “……啧,真是的。”听着这一声响亮的哽咽声,尤里烦躁的撩了一把自己的金发,将垂下来的刘海往后扫,最后认命的叹了口气,“……行吧,你想做什么。”
  快点让这个小鬼满足了让他乖乖去次卧睡觉。
  --------------------
  作者有话要说:
  当天推特热搜。
  #一之濑迪兰 哭了
  #波兰站大奖赛
  #维勇 迪兰
  #普利赛提出现在机场
  一些词汇的解释:
  这章并没有。感谢在2021-09-19 18:00:00~2021-09-20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織田左文字 30瓶;一只小ju崽嗷 15瓶;橙涩、卑微的学渣、krrrri 10瓶;Say 5瓶;一个安静的孩纸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1章 展现·我将是他们的延续
  觉得自己这一扯, 将少年又给弄哭了之后,尤里讪讪的松手,将主卧的床让给他, 并且转身走出房门。
  在没了被后拉扯自己的那股力之后,迪兰如愿整张脸埋进了枕头里。
  直到不久后尤里重新进来, 手里拿着一杯加热过后的脱脂牛奶。
  “来吧, 你想聊什么。”他将那杯用于安定小鬼情绪的牛奶递过去,另一只手将睡衣口袋里的手机掏出来, 放到床头柜上。
  坐到自己选的柔软床铺上, 他看着双手捧玻璃杯小口喝牛奶, 不给他回应的金发少年,没忍住抱怨,“你和猪排饭的相似度真不是一星半点, 输了比赛都要哭鼻子。”
  这家伙头埋向杯子,但是透明杯壁所露出的红了的鼻子,可怜又可爱。
  “我本来目标就是勇利(yuri)来的……”将最后那几口牛奶喝完, 迪兰小声的嘟囔道。
  说罢眼眸垂下,睫毛将浅蓝色的眼睛遮盖住大半。
  “哦, 需要我送你一个我的签名吗?”尤里当然直到小鬼口中的‘yuri’指的是谁, 不过他为了让气氛轻松下来,开玩笑道, “想要和我同台比赛的话,也不是不行,等个四五年应该有机会的……”
  他摆出一副计算迪兰年龄的思考表情。
  “我说的是胜生勇利!”被开玩笑的金发少年,‘啪’的一声将手中的玻璃杯往床头柜上面重重一搁, 朝着尤里反驳道。
  然后他又后知后觉这里是对方的公寓,对方的地盘, 语气又弱了下来,“我最喜欢的花滑选手只有勇利,只有这个是不希望被混淆的……”
  他小的时候,对于勇利第一次在他面前所展示出的3A印象非常深,这也是在他学习花样滑冰之后,每次在电视上面看勇利比赛时,都会为他惊呼的跳跃。
  反驳完毕之后,还是对尤拉奇卡逗他的行为有点生气的迪兰,伸手去推坐在床边的青年,想要将他推下去。
  谁知尤里转身就躲开了少年的手,转而面对着他表情严肃,“那你本身呢,你本身时为了自己,还是为了猪排饭学习花样滑冰的。”
  “为了我自己。”迪兰想都没想就回答道。
  虽然他很喜欢勇利,但是勇利在当初给他的,是进入花样滑冰的启蒙,是让他发现自己是喜欢花样滑冰的。
  在那之后的十年里他都是以一个独立的选手那样被别的教练带着练习,直到今年更换道勇利底下。
  “可是……最近我总觉得,被压住快要透不过气了。”声音突然降低,迪兰尝试开口,将不敢跟两位教练说的内心想法,跟尤里说,“就好像所有人都在期待我的成长,都觉得我理应就是那个成绩,就算现在拿不到,以后也一定可以的……除了我自己。”
  两位爸爸对他节目完成后的夸奖,同龄的圈外朋友对他的称赞,以及网络上的、赛场观众席上面粉丝对他的期待,都逐渐让他觉得难过……
  他看向沉默不语的朋友,“尤拉奇卡也有过这种感觉吗?”
  应该是有的吧,当初维克托爸爸第一次退役的时候,正是尤拉奇卡从青年组升到成年组的时候。那时候的青年组少年,是要顶着多少压力,才能完成所有人的期待。
  “唔,不记得了。”尤里将那段回忆含糊了过去,“反正无论是怎么样的结果,我都是为了我自己而滑冰而已。”
  他在听到迪兰是为自己才学习滑冰这个答案之后舒了口气,放开按住少年肩膀的手转而直接坐到床边的地毯上,动作神情放松,“那你现在都是猪排饭的学生了,已经够幸运了吧。”
  他当初在四年前,刚刚从青年组升到成年组的时候,恰逢维克托第一次宣布退役的事情。
  那个时候他第一次去了长谷津,在那闹着要比赛,赢了的人才能成为维克托的学生。当然最后的结果是他回到圣彼得堡,在雅科夫底下训练——这么一想这小鬼从哪方面来看,都比他幸运许多吧?!
  “可是……我都没有机会和勇利同台比赛。”第一次的,迪兰将自己心底最想要做的事情说出来。
  勇利已经退役了,离他成长到能够进入成年组的时候对方也不太可能复役,所以这个愿望永远都只能够成为‘愿望’。
  毕竟随着年龄的增长,勇利能够做出的技术难度会逐渐降低——迪兰宁愿不实现这个愿望,也不愿意看到对方因为这个而输掉比赛。
  “我倒是觉得这样就好,猪排饭那个老胳膊老腿就别折腾了。”尤里轻笑了一声,看了一眼放在床头柜的手机,“虽然说维克托二十八岁那一年复役了一次,但在两年前也正式退役了,现在还越来越秃。”
  “维克托爸爸没有很秃!”觉得自己家人被冒犯了的迪兰生气道,双手伸前去乱揉因为坐在地上而比自己低的,尤里的头,将对方的半长金发揉得一团乱,“尤拉奇卡你去年十八岁的时候,还被二十七岁的勇利爸爸打败了!还有两年前被三十岁的维克托爸爸打败——”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