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413)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挡板外面夫夫两人,看到这个进入步伐之后,同时舒了一口气。这是迪兰最习惯的进入后内点冰跳的方式,而且是向后滑行的,不可能是进入阿克塞跳的方式。
  也就是说,迪兰并没有改变节目的编排。
  “……那他在赛前提那个变动是做什么,等到比完赛跟我说我就没有那么担惊受怕了。”
  维克托抚着胸口,拖长了语气抱怨了一句。他可是三十七岁,快要进入中年状态的男人了,经过孩子刚才那么一吓,他现在放松下来,差点就要坐到会场的地面上。
  勇利看着身旁丈夫的反应,内心产生了一点内疚感——他在役的时候,临上场改动编排的事情,做的可不少,没想到会给维克托带来那么大的压力。
  “抱歉……”
  亚裔青年小声的对着维克托道歉,“在役的时候,几乎每次都没听你的话,改编排。”
  维克托马上站直起来,反驳道,“小猪猪你给我带来的是惊喜,迪兰给我带来的是惊吓!”
  勇利在役而维克托过去当教练的时候,已经是过了二十三岁,在成年组呆了四年的有经验选手了。勇利的每一次改动看着是很惊险的,但是实际上是经过他思考,在当时能够带来更大演绎效果的改动。
  而他们家的迪兰,十七岁,进入成年组赛季第二年。虽然儿子确实是会给他们带来有意义的想法以及改动,但是那都是要用时间练习过之后,才能够放到赛场演绎的。
  下半场的最后一跳,阿克塞三周跳也很顺利的完成,整个节目演绎得非常流畅,并且通过细节的填充,表演的呈现出更多的层次感,看起来更加的丰满。
  今天来赛场的观众们,隐约的感觉到,在迪兰滑行的时候,他由前半段的被无形的舞伴引导,到后半场的主动引导,中间情绪的变化。
  不过很可惜某位西伯利亚大父亲并没有看全,他被迪兰上场前面的那句话,拉去了大半心神。
  直到少年比完短节目回来,在K&C一起等分的时候,老父亲才想起来,抓着迪兰问为什么在赛前说改编排的话。
  “因为就上场之前突然想到了啊,想着可以等比完回家,最后冲刺奥运的时候练习一下。”迪兰的语气理直气壮,“你看啊,最后一跳后半段,是展现自己自信以及魅力的时候,用更加高分的四接三,不是更能够表现出来吗?啊,分数出来了……”
  刚说完的迪兰,发现自己的短节目分数出来后,马上扭头去看向显示屏。
  下一秒,他就惊喜得整个人跳了起来。
  “耶!!”
  一之濑迪兰的短节目分数,111.29分。
  --------------------
  作者有话要说:
  就大家都知道我有那种,一个故事后面会提一嘴下一个故事的习惯——
  但是这里新出现那位,其实是在原创文里面的,所以这里当做是一个平行世界就好(为了区分我还专门打错了他的名字)。
  指路一下——《捻转步舞曲》。
  我记得前面我有一章说过,这个故事目标是三百多章,现在非番外正剧进入三百章了呢。
  一些词汇的解释:
  4CC编排
  1 4S
  2 Fcsp 4
  3 4F+3T
  4 Stsq 4
  5 Cssp 4
  6 3A x
  7 FCCosp 4
  小分表已经公开。
  感谢在2022-07-22 18:00:00~2022-07-23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鹤丸国永 33瓶;沂漾。 20瓶;繁悦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06章 专门的特训
  111.29的分数, 其中技术构成分65.25,演绎构成分46.04分,已经超过尤里·普利赛提在这赛季大奖赛总决赛的111.02分, 成为这赛季新评分最高的短节目成绩。
  迪兰兴奋得整个人都跳了起来,完全忘记几秒前他还在回答大父亲的问题, 整个人冲过去抱着对方, 脑袋在肩膀上面蹭了几下。
  他今晚回去酒店,就要跟尤拉奇卡发这个短信炫耀。
  至于更换阿克塞三周跳和后内点冰四接三聊天循序的更换, 等比完赛再说吧。
  少年从K&C去回到热身准备室的时候, 穿着冰鞋一蹦一跳的, 勇利在他隔壁扶着他,防止他太过兴奋,给蹦摔倒了。
  而某位被十七岁已经长大的孩子拥抱, 还蹭了一下肩膀导致再次呆愣住的老父亲,责备亚裔父子两人丢下,去应对记者的问题了。
  围过来的各个电视台记者, 见来接受采访的不是一之濑选手以及胜生教练,就暗自把日本那边的记者给推倒角落, 自己上去掌握采访的时机。
  “尼基福罗夫教练, 请问您对一之濑选手今天短节目的表现有什么看法?”
  “挺好的,我和勇利都为他骄傲。”
  “维克托, 请问明天迪兰选手的自由滑,会有什么变动吗?”
  “你们明天就知道了。”
  一堆人围着银发青年一问一答的,经验比迪兰多得多的维克托,可以说是什么东西都没有透露出去, 回答问题也非常缜密。
  就在这个时候,突然有一位记者, 问出了和比赛关系之外的问题。
  “维克托教练,我们都看到了今天一之濑选手的表现不错,那么你和胜生教练,什么时候有打算,带领更多的学生参赛呢?”
  问题下来之后,整个记者团都安静下来。说是安静,不如说是有一些冷场。
  就连原本呆着营业微笑的维克托,表情也冷了下来。
  只不过发问的记者,好像没感觉到有任何问题,目光直直的盯着维克托。
  最后,俄罗斯青年还是拿起了怼到面前的麦克风,回答了这个让他感觉有点失礼的问题。
  “一之濑迪兰是我和勇利的孩子,证件已经登记好了的那一种。就目前来说,我和勇利都还没打算领养其他孩子,只想带好迪兰。”
  说完这句话,他把麦克风递回去给对方,不再顾后面还有成堆问题的记者,转身离开了。
  至于今晚社交网络上面,会不会写什么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赛场摆冷脸,他也不在乎,他现在只想回酒店陪老婆孩子。
  -
  迪兰在四大洲锦标赛,拿到了目前这赛季所有选手里面的最高分,当天就登上了社交平台的热搜,甚至这一天国际冰协的官方网站,首页都是他演出《第二圆舞曲》的身影。
  虽然这个分数并不能够打破世界纪录,但是尼基福罗夫一家人还是非常兴奋的。
  当天东部时间的晚上,少年连着好几条短信发过去,给亚欧大陆西边的尤拉奇卡,表述他的兴奋。
  而那边的冰上大老虎应该也是在忙,他给迪兰的回复挺简短的。
  「知道了,明天的自由滑看你能不能继续保持。」
  噫,有点冷淡。
  迪兰不太满意的,扁了扁嘴把手机给收起来,去洗澡和等晚饭了。等他出来的时候,他的大父亲已经从采访记者群里面出来,并且带回来一家三口的打包晚饭。
  对方见孩子擦着头发从浴室走出来的时候,将一份饭盒递了过去,并且主动开口提起了今天迪兰说的,改编排的事情。
  “说说看吧,为什么想要那样改呢?”维克托自己也打开一份饭盒,开口问道。
  “因为今天上场之前,我突然想到既然节目的后半段,是‘我’向舞伴展现我能够配得上他的魅力的,那么用更难的跳跃,才更能够表现那个效果吧。”少年嘴里咬了一口菜,含糊不清的解释道。
  维克托看着儿子的脸好一会,确定他说这段话里面的感情真实程度。
  “不是因为飞利浦四接三有更高分的缘故?”维克托问道。
  “唔,有这一层原因,只不过是顺带着的效果嘛。”迪兰担心大父亲不给他改,语气放软下来撒娇道,“我赛前问,是想问我的体力能不能支撑把连跳放在后面的。”
  少年把手中的饭盒放到一边,双手放到桌面上,下巴撑上去,眨了下浅蓝色的眼睛,看着大父亲问道。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