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231)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越想越有这个可能,少年自顾自的点了点头。
  “会是什么呢……”
  勇利没有完全肯定儿子的这个答案,而是感慨般的放轻声音,把目光落到场上的丈夫身上。已经退役有三年的亚裔青年,推了推蓝色的眼镜框,试图让自己以最清晰的可能,看恋人的演出。
  赛场的观众们,在维克托出场的时候想起来的尖叫就完全没有停过。时隔七年没有出现在赛场冰面上的青年,身上穿着白色宽松衬衣和黑色的裤子,还有就是那双让人熟悉的,金色冰刀的冰鞋其身形和精致的外貌,和他在役的时候并没有太大的区别。
  一切就像,维克托就没有离开过赛场那样……
  不少年纪比维克托大的,或者和维克托年纪差不多的花滑粉丝,他们都是在这位创造历史的俄罗斯运动员展露头角的时候,目光追随的他的成长直到现在的。
  他们见到三十五岁的银发青年站在冰上向他们简单挥手的时候,眼睛都不约而同的发热,不少甚至捂嘴嘴巴,小声的哭了出来。
  在灭了灯的赛场上,任由单束光照到自己的身上的银发青年,绕着冰场一圈之后回到中央。
  而这个时候,背景音乐在场馆内响起。
  「Can you fell my heartbeat? Tired of feeling never enough. 你能够听到我的心跳吗,已经厌倦了从不满足。」
  脚下的刀刃在冰面上滑出一个弧度,开幕式的演出正式开始。
  迪兰坐直了背,脸从靠着的勇利手臂上面移开,表情认真的看向冰场。
  背景的音乐一直歌唱着,而这个时候,维克托已经做好了第一个起跳的准备,标准的3A,落成。
  「Don\'t stop us now the moment of truth. We were born to make history, We\'ll make it happen we\'ll turn it around. 我们不要在最重要的时候停下。我们生下来就是为了创作历史,我们会将它实现。」
  歌词也是完美切合着起跳的节拍,起跳和落地都是非常完美的。
  “我还以为会是大一字进入呢,结果并没有。”少年装模作样的挑剔道,但是看他脸上的笑容,就可以发现迪兰其实完全就是为着赛场上面的父亲而骄傲。
  冰演并没有像是正式比赛的节目那样,规定了要多长时间里面完成多少个跳跃,里面的元素也是可以自由的安排的。
  这首曲子维克托并没有加什么旋转,只是整个人沉浸在曲子里面,在最适当的时候,起跳完成跳跃。
  第二个跳跃,是在第二段的时候,那句‘When you believe in you are unstoppable当你相信你是不会被停下来’的时候,年过三十五岁的退役五连霸选手,转三之后起跳。
  这个跳跃高度和远度都超过了前一个三周半跳,是一个四周跳!
  维克托做出这一个选择的时候,场上很多观众都忍不住惊呼。
  三十五岁在滑冰这项运动里面可能不算是年老的状态,但绝对不是完美的状态了。在这个开幕式的时候上演四周跳,失误的概率非常大……
  这一个后外点冰的四周跳虽然完成了,但落下的时候稍微有一点点磕绊。
  不过很快维克托就平衡回来,那一点点的失误,估计只有少部分打分的裁判能够看出来那一点失误。
  迪兰依靠着自己还年轻的动态视力,发现了那一点点的磕绊。
  “都让爸爸不要上四周跳了。”
  迪兰小声的抱怨道,那失误严重一点就能够被看出来了!而且都三十五岁了,平时练习上面出四周跳还好,在节目里面,在独特的旋律配合着难度的步伐进入的时候,出四周跳是难度很大的。
  勇利拍了拍迪兰的肩,青年的眼睛一直看着冰面的恋人,“我相信维克托,他一定可以完成的。”
  场上的观众都为维克托在三十五岁的时候,还能够出四周跳而鼓掌。
  《History Maker》的曲子也逐渐进入最后,不少人也猜到了维克托是打算跳三个跳跃的了。
  自第二段的那一个四周跳之后,维克托以前的粉丝们,开始期待会不会有更加厉害的动作。
  ——比如,维克托的代名词,后内点冰四周跳,4F。
  随着冰上青年脚上金色的冰刀,各种步伐的变换,冰刀在被灯光照耀下在不同角度的反光,像星辉那样照耀过来。
  歌词也在这个时候进入到几乎最后阶段。
  「We\'ll make it happen we\'ll turn it around. 我们会让它实现。」
  场上的维克托开始进入起跳的滑入准备,这个动作难得的在节目繁杂的维克托身上出现,观众都紧张得屏住呼吸。
  知道维克托整个编排的勇利,也深吸了一口气,把一旁儿子的手拉过来握住。
  “嗯?”迪兰抽空一秒侧头看了一下亚裔爸爸,表情有些疑惑,不太明白对方为什么拉住他的手。
  “迪兰,看着维克托的跳跃吧。”
  他提醒道。
  只见维克托在莫霍克步之后,向后转身右脚点冰,左后内刃起跳,身体腾空。
  “这个是……”
  迪兰瞪大眼睛惊呼道。
  少年在自己的动态视力的帮助下,看到了维克托身体绷直的,在短时间里面在空中转满了四周,然后成功落冰。
  三十五岁的爸爸,虽然只是比赛的开幕式,但是他成功在节目上面跳出了他在役时候的跳跃代名词。
  4F。
  而这个时候,歌词已经唱到了这首《History Maker》的最后阶段。
  「We were born to make history.」
  我们生来就是创造历史的。
  --------------------
  作者有话要说:
  新年快乐呀。
  一些词汇的解释:
  本章提到的歌词,就是《History Maker》的歌词。其实有愿意的小伙伴,可以开始做阅读理解了。
  感谢在2022-01-30 18:00:00~2022-01-31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波纹风声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波纹风声 20瓶;想吃鱼汤 19瓶;范范一號、圆点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67章 四周跳的传承
  开幕演出滑结束之后, 维克托就直接回到了后台里面,并没有致谢的环节。场上剩余的,就是完全没有停下过的鼓掌声响, 以及司仪对于维克托本人以及节目《History Maker》的赞叹。
  在银发青年的身影消失在后台的入口的时候,迪兰身体向那边倾了倾。
  “我想去后台找爸爸。”
  少年这样说道, 并且人已经在选手观众席这边站了起来, 往后台那边跑。
  “唉,等我一下——”
  勇利急忙也跟着站起来, 去追没几步路就跑得飞快差点走丢的儿子。
  后台处, 刚刚滑完一个节目, 完成了两个四周跳以及一个三周半跳的维克托,单手撑着腰靠在某个椅子旁边微微喘气。
  五连霸先生今天上冰的时候,并没有像他以前在役的时候那样把头发梳起来, 现在银色的短发正因为沾上了汗,刘海那一部分往下垂。
  “维克托。”
  迪兰刚从后台入口进入,见到了大父亲之后就叫了一声对方的名字。
  维克托也回过神, 转身去看跑进来的老婆孩子,咧开心形嘴露出微笑。
  “哎呀你们来了啊。”维克托维持站在原地的动作, 勾了勾手把老婆孩子叫过来, “觉得刚才的节目怎么样,我的状态并没有下滑太多吧?”
  “没有。”勇利用力的点了点头。
  倒是迪兰在旁边, 小声的抱怨,“用得着上四周跳吗,爸爸你都三十岁后半段了。”
  这话虽然很小声,但是还是被维克托给听到了。青年伸手捏住儿子的脸颊, “趁着我还能够跳四周跳的时候,当然要继续跳啊——说起来我应该是年纪最大的4F选手了吧。”
  维克托开始回忆历史上, 年纪最大的出后内点冰四周跳的选手是谁。确定确实没有比他年纪更大的选手之后,青年大声的宣布。
  “哇哦,我又创造历史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