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269)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不用,我自己弄完基础的你看一眼就行。”尤里拒绝了,“你还是花更多的时间,在棉花糖的节目上面吧。”
  话说到一半他想起来几个小时之前迪兰确定主题的样子,笑了一声,“那家伙选的‘初恋’主题。呵,他还没谈过恋爱。”
  “尤里奥你又知道?”维克托被抓到了注意力,起身看向金发的青年挑了一下眉,“要知道,现在网上传各种奇怪流言,要不是我一直看着我和小猪猪的棉花糖,我都要以为有什么了。”
  一边说着,勇利在后面接话,“说起来十六岁确实会是情窍初开的年龄,他这次选了我们定下定下的‘初恋’主题,是不是有那个心思了?”
  维克托还摆出一副苦恼的表情,“没、没有吧……我们的棉花糖还是个小孩子呢。”
  看着那对笨蛋夫夫一人一句,试图说服自己和对方,迪兰不可能有喜欢的人不可能谈恋爱的话,尤里扯了下嘴角,然后张嘴打了个哈欠作为掩饰。
  “小鬼有没有喜欢的人,你们两个当爸的偷偷问他不就好了么。”青年起身伸直了手脚,做出简单的拉伸运动准备去拿冰鞋也去上冰滑两圈。
  “啊对了,”维克托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冲着往店门走的大老虎,加大音量叫了一声,“尤里奥,雅科夫有安排你什么时候回去俄罗斯吗?”
  奥运前赛季,尤里奥虽然排名很高,倒是要确保没有意外的获得冬奥会参赛名额,他应该回到老教练身边训练才是。
  再来他们两个人要把所有心思都放在迪兰身上,他们也担心有的时候会顾不上尤里奥。
  “先等我把节目排好,你修改完再说。”换完鞋的尤里转身,看了一眼维克托,“大概几个星期后回去吧,之前赛季我不也会在这里过休赛期的么。”
  自从维克托那个笨蛋男人,不可救药的迷上了猪排饭并且他退役之后将训练地转到长谷津,陪勇利之后,尤里都会在赛季后过来这边度假。
  只不过去年出了一点意外,变成了他在这呆了一整年罢了。
  “哦,也就是恢复了以前训练的节奏。”维克托点了点头,接受了这个设定。
  “啊,”临出门的尤里突然转头,已经拉开了门的他回头看向夫夫,“我两个星期后会收到一个包裹,在拿到它之前我都不会回去。”
  那个包裹,就是昨天他和棉花糖在京都定做的,又迪兰那张卡给他买单的那套和服。
  --------------------
  作者有话要说:
  一些词汇的解释:
  成年组男单自由滑时长要求——四分钟,可加减十秒。
  「Special Regulation S&P and Ice Dance and Technical Rules S&P and ID_Final(rule 611)」


第195章 ‘初恋’的主题
  尤里到达冰之城堡的时候, 迪兰正在冰上练习向后捻转(Backward twizzles)。少年脚下可以说是条件反射的一下又一下向后滑出弧线,不过他本人好像是在出神发呆。
  “你脑子有毛病吗,上冰的时候发呆?!”老虎两三下滑到迪兰的面前, 伸手抓住了他手臂不让他再继续向后滑,“而且还是向后的, 就不怕直接撞到挡板上面撞个脑震荡?!”
  “啊?”迪兰马上回过神来, 抬头看尤拉奇卡,“我只是在想要怎么演绎主题而已。”
  他一个冲动选择了‘初恋’为主题, 现在只能够尽全力去理解那样的感情, 然后演绎出来。
  “什么主题, ‘初恋’?”尤里皱了皱眉,显然对于迪兰为了想这个东西而在上冰时候出差表示不满意,“那种东西你睡前再想一下不久好了么?!上冰的时候就认真一点!”
  “唔……”
  少年对于自己突然被骂感觉到非常懵, 他有些不理解尤拉奇卡这是做什么。
  于是他甩了甩手把自己放开了,然后默不作声滑到一旁又重新开始滑自己的步伐。一开始是认真的,但是渐渐的, 少年又再一次开始发呆,明显又开始想一些什么东西。
  注意力有放在迪兰身上的尤里, 额头上挂上一个十字。他在小鬼再一次转身, 开始眼神放空的练习燕式步伐的时候,抓住了他的手腕把他带离开了冰场。
  “你要是今天没有心思练习, 我就去和那对笨蛋夫夫说,让你回去慢慢思考。”深知道上冰时候出神容易受伤,造成无法挽回后悔结果的尤里,皱着眉伸手把迪兰的脸拨过来, 不给他在出来了之后视线依旧留在冰面上,“看着我说话!”
  老虎的怒吼声一下让迪兰回过神, “我其实可以上冰的,没问题的。”
  少年的表情非常认真,但是今天已经看着迪兰不止一次出问题的尤里,气得手捏在已经瘦下来没有什么婴儿肥的脸,“你不可以,你给我在这里呆着,我要上冰找感觉编舞了。”
  捏完了迪兰的脸之后,他把少年按坐在旁边的长凳上,然后转身就踩上冰,并且还非常有意识的转身关上进去的挡板门。
  迪兰,“……”
  用得着这样吗。
  迪兰扁着嘴,默默的看着在冰面上,戴着耳机时不时做什么动作像是在编排什么的青年。
  看到一半之后,他拿出手机试图用搜索的方式,问问网络上的广大网友,‘初恋’是一个什么样的感觉。
  回答可以说是五花八门,什么说‘小学时候看隔壁座位的女孩子,觉得她的辫子很柔顺就心动’的,‘觉得跆拳道部学姐太帅气,心会不自觉跳动’的,还有‘看隔壁班那个男孩子小小的很可爱,很像抱住他’。
  总之什么样的都有。顺便一提,迪兰查到的第二条是一个女性主称发出来的,而第三条则是男性主称。
  迪兰又看了几条,对后面的评论内容叹为观止。不过也多亏了这个,他大概了解到‘初恋’最有关的共同事件——那就是‘心动’。
  “心动不是正常的吗,不动就会死了的啊。”
  抱着这样的疑惑,迪兰将手机的网页退出去之后,点开短信的应用,打算去找一个朋友问一下有没有什么结果。
  “唔,朋友列表……”迪兰自言自语着,手指滑着屏幕的联系人列表往下,寻找哪一个才是最好联系并且最有可能知道答案的。
  最后,他选定一直给他结题答案的毛利兰。
  原因是——他另外一个交流比较多的朋友工藤,看样子是肯定不会知道的。
  「兰桑,你有‘初恋’吗?你知道谈恋爱的感觉,是怎么样的吗?」
  对于日本含蓄文化并没有太过理解的少年,非常直白的直冲冲就问了过去。
  刚问完,还没到迪兰开始等毛利的回复,迪兰就收到了另外一条短信,来自他两个爸爸的。
  看完之后,少年手机手机,大声朝冰场上在蹲转的尤拉奇卡喊,“尤拉奇卡——爸爸说差不多可以回家吃饭了!”
  他们早上赶了飞机从京都回来,吃完早饭选了曲子就过来滑冰,现在确实差不多是午饭的时间。
  “来了。”
  尤里起身转了两三圈停下,应了一声就朝迪兰这边滑过来,并从他手中接过冰刀套准备回家。
  路上的时候,青年非常顺嘴的问了一句迪兰,他的主题演绎有想法没有。
  “……”
  迪兰非常想要面子的不想承认,他一点想法都没有,所以他就没有应。
  尤里一眼就看出来这小鬼的想法,他轻笑一声之后,也没有再问下去,就这么跟着回家吃饭。
  -
  午饭之后,迪兰还是没有收到毛利的回复。少年看着依旧没有短信提醒的手机叹了口气,准备收拾收拾去了下午训练再说,要是下午训练回来还是没有回复的话,他再打电话去给兰桑。
  下午的训练勇利是陪着的,看来是在午饭之前,他已经哄好了陷入沮丧状态的丈夫。
  “维克托说这两天会把节目编排好,所以这几天你的跳跃训练和步伐训练都由我看着。”勇利一边说道,一边拿了个套圈过来圈住儿子的腰。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