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166)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所剩的体力并不多,无论是场内的迪兰,还是场外两位父亲,都能够看到或者感受到少年的旋转轴心有些偏,这样下去该扣分了。
  没办法,全场的观众,包括电视转播的观众都能够感受到他对于这场这赛季最后的比赛的用心,而且大家也都了解,没有四周跳的一之濑迪兰,在自由滑上面想要超过其他选手,做到零失误可能还不够,得必须做到一个‘完美’的节目出来才行。
  要是有些圈数被定为‘无效旋转’的话,说不定还会标‘V’或者降级。
  少年提起一口气,咬着牙在换足之后绷着身体,把剩余的蹲转转直立旋转部分规定姿势做好,甚至还稍微加了一点速。
  ‘0001,0001’最后的暗号是两个‘1’,也就是最后这句歌词的第一个字母,‘G’。
  至此,这首描述迪兰的亲生母亲,作曲家一之濑美惠的故事的《临海》歌词部分完全结束了,她将自己的成长以及与恋人相识又分开的过程,写成了曲子,送给了她的孩子。
  在曲子最后结束的几秒尾奏的时候,迪兰将最后的旋转动作完成,双手举高摆出结束动作。最后的旋转完全是他压着自己的体力极限所完成的,所以当他停下来的时候,大量的汗水从脸滑下来。
  这次它们没有沿着下巴滴下了,而是沿着即将十五岁的少年,稍微凸显出来但还是很小巧的喉结往下,最后消失在白色西装考斯腾的深蓝色领结当中。
  少年喘着气,已经累到不行的他在节目完成了好几秒之后都没有再做出其他动作,而是呆愣的维持抬头的姿势。
  头顶上比赛用的大白炽灯,透过他手掌的遮挡,有一部分沿着指尖的缝隙找到他的脸上,他的眼睛上。
  而他就这样呆呆的看着这晕开的灯光。
  这样看白炽灯,好美啊……都不觉得刺眼了。
  少年就这样看着,等四周围的观众开始欢呼,并且开始往冰场上面扔礼物的时候,才缓慢将手放下来。
  随着他低头的动作,透明的液体从他的眼角滑下,和大量的汗水混合在一起,重新沿着下巴低落到冰面上。
  这时候的冰面已经经历了好几位选手的比赛,被滑得全是划痕,找不出来迪兰自己的脸了。
  不过他还是维持垂着头的动作,绕开几个扔到自己面前的玩偶,滑到出口的K&C区域。
  ‘努力与希翼’,是他这一场节目主要呈现出来的效果,也是他在昨天从工藤那边解答出妈妈留给他话之后,他赋予这首曲子的,与他有关的独特感情。
  《临海》的歌词,第一人称是妈妈自己,称呼的‘你’是他的亲生父亲,所以述说的是他的妈妈对爸爸的情感。
  但里面的暗号,则是妈妈对他的鼓励。
  整首曲子的歌词摘出来每一句的字母重新组合,得到的新排列就是。
  ‘N’‘O’‘W’‘F’‘O’‘R’‘Y’‘O’‘U’‘R’‘G’‘O’‘A’‘L’‘D’‘Y’‘L’‘A’‘N’‘K’‘E’‘E’‘P’‘G’‘O’‘I’‘N’‘G’
  重新以单词组合出来的那句话,就是
  ‘Now for your goal, Dylan, Keep going.’
  「为了你的目标,不停坚持下去吧,迪兰。」
  所以这就是妈妈想要跟他说的话,今年的每一次自由滑的比赛上面,每一次他站到赛场上面滑行的时候,背景的音乐里面,都蕴含着这样一句的鼓励。
  少年喘着气,离开冰场踩上陆地的时候就被银发的大父亲揽住了,他也顺着对方的气力,下巴搁到教练的肩膀上面,闭上眼睛喘着气,任由自己被两人带到等分的长凳上面,被他们手忙脚乱的套刀套,擦汗之类的举动。
  整个过程少年都没有睁开眼睛,他还在喘着气,让自己回到正常的呼吸节奏上面去。
  直到自由滑的分数出来,排在短节目第一名最后出场的季任也出来的时候,迪兰才勉强缓回来气,重新睁开眼睛。
  面对新出炉的,让全场尖叫的‘159.30’自由滑分数的出炉,少年只是看着表情严肃的,跟中国教练谈论这的季任给出一点反应。
  还没有完全恢复体力的他侧歪这头,枕在教练的肩膀上面,朝着刺头少年略勾了一点点唇角,露出非常平淡的一个微笑。
  说是这个笑容是对季任的,这名17岁的青年选手一点都不这么觉得,因为他在那家伙的眼睛当中,一点都感受不到自己的存在。
  得到分数并且被自己父亲拉起来的迪兰,确实不是在看‘季任’,而是在看最后一位上场的,最后可能影响他现在排名的‘选手’。
  更或者说……他在看即将到手的‘金牌’,因为那个笑容,是迪兰把握十足的,自信的笑。
  他会用这场比赛的金牌,来回馈这被‘暗号’贯穿了整首的《临海》,这首妈妈的礼物的。
  -卷二·来自亲情的爱·完-
  --------------------
  作者有话要说:
  但还没有全完,明天是番外,近7K字的番外结合了普通日更和1W营养液的加更。
  注意它将会是第一人称。
  还有就是那章地面不小心被我洒满了玻璃,走过的时候请小心。


第117章 番外二
  “港湾小船, 繁华城镇……啊,好像这句歌词挺不错的。”
  在自家的廊下晃着腿的我,马上转身拿起一个笔记本, 将刚才的歌词记录下来。
  “美惠——我们出海去打鱼了,你饿了就去新开的那家‘みゃこ’买饭就好了知道吗——”临出门的中年夫妇, 站在一户建的玄关前, 朝着后院背对着他们的女儿说道。
  “知道了——”
  身穿水手服,留着近期非常流行的蓬松卷曲短发的少女头都没有回的应了一声, 注意力依旧在刚才脑海冒出来的灵感当中, 奋笔疾书着。
  留下看着女儿这反映的夫妇, 无奈的转身带着自己的渔网往门外走。
  “真是的,都是你在美惠小时候提议学什么钢琴,你看她现在, 一旦沉浸进去就完全不顾别的了。”
  “你嘴上说着抱怨,但你昨天才跟船上的同事炫耀,美惠被大学音乐系提前录取的事情。”
  “我那是因为!……田中那家伙跟我炫耀, 说他家儿子每天很努力学习到深夜而已。”
  这对年过中年的伴侣,彼此抱怨着对方, 走出了名牌上写着‘一之濑’的家。
  全部都听到了, 好么。
  院子里的少女,也就是我, 好笑的撇了撇嘴,伸了个懒腰起身。
  我叫美惠,一个在日本非常常见甚至带着土气的名字,目前具体来说是一个即将参加国考的音乐学生。
  但参不参加都无所谓了, 毕竟就像老爸说的那样,东京的东都音乐学院, 已经提前发来了带有奖学金的录取通知书。
  明年的春天就要去东京那种大城市了啊……
  我往后一倒仰躺在家里的木板外廊地板上面,看着北方过来过冬的候鸟,叹了口起身穿上薄外套去老爸说的那家‘みゃこ’买饭。
  这是一家由两位中年的女性开的餐饮店铺,其中一位温婉一位十分害羞。这家店的菜非常好吃,它丰富的餐牌引得不少游客前来,拜访久米这个小岛城镇。
  用镇长的话来说,就是‘带动了久米的旅游发展’。
  沿着家外面的下坡人行道走下去,没过五分钟我就看到了这家‘みゃこ’的饭店。当我来到由普通住房改造而成的饭店的时候,站在门口的房子主人佐藤婶婶,停下手中的工作看过来。
  “阿啦,这不是一之濑家的美惠吗?”
  温婉的中年女士带着微笑,“是一之濑他们出海,让你过来吃午饭的吗?”
  “是啊,”我无奈的撩了一下庆祝被录取才剪短了的头发,走进みゃこ,无奈的抱怨道。“真是的,为了捞鱼把女儿都丢在家,饭都不顾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