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114)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对《临海》灵感的捕捉,早在他今天看到那栋写着‘一之濑’的废弃房屋之后,就已经完成了。
  而且现在爸爸这么生气,他只想快点回去了,就算还没有想到要怎么面对发火的勇利爸爸。
  想到刚才的电话,迪兰重重的叹了口气。如果不是这里去本岛的末班船已经过了,他都想马上过去乘飞机了。
  “……看起来很严重。”尤里上下打量了一下小鬼的表情,落下结论。
  说实话他还没有见过猪排饭生气,维克托的倒是见过几次。
  希望明天回家之后,他这个成年人不会被波及。
  “啊,你们明天就要走了啊。”正在仔细记录着尤里给予的攻略建议的知花实央抬起头,“真遗憾,我还以为能够多呆两天呢——”
  经过今天晚上他记录的攻略笔记,他已经个人的将今早第一次见面时候的偏见去掉了。
  但他应该不算是最遗憾的,最遗憾的应该是今早来拍下照片,说之后会找一天打印出来签名的历少年。
  估计这花滑男单世青赛冠军的签名照片,是拿不到了。
  紧急改变的计划,是他们两人早上退房,并且带着民宿老板给的特制饭团伴手礼,启程赶最早的往返穿去到本岛,然后简单吃过午饭乘坐下午的飞机回去的。
  在东京呆了三天,在冲绳呆了两天,他们俩回来的时候樱花的花季都还没有过去,落樱的景色还遍布在电车站的出口附近。
  但是迪兰怎么看都觉得,这样的景色没有出发时候来的好看,也许是心里的问题吧。
  怀着担忧与紧张,迪兰黏在尤拉奇卡的后面回到家,并且让对方打头阵先从玄关进去,而他自己则在后面探头探脑的。
  看到主屋勇利严肃的表情之后,一秒就缩回去好朋友的背后。
  坐在伴侣旁边的银发大父亲,和勇利的表情不一样,倒是带着微笑的。
  “哟,我们家小棉花糖,没有跟任何一个人说就出去了——”维克托带着笑容开口说道,直到这里,迪兰才直到父亲就算笑着,但也是生气的。
  对方歪着头,任由银色的斜分垂下划过脸颊,“怎么,是叛逆期打算离家出走了吗?”
  海蓝色的眼睛落在能够把儿子完全遮住的小师弟,“尤里奥——连你也没有跟我们说,是想带着我们家棉花糖私奔吗?”
  到这里,金发青年才知道小鬼昨天说的‘爸爸超生气’是怎么样的原因。
  这小鬼原来一个字都没有和家长说,关于去久米岛旅游的事情?!
  “哈?!”他不可置信的扭头看身后扒着他衣服,不敢出去面对笨蛋夫夫的小鬼,又转回去表情恶劣的看向对面两人,“什么鬼私奔?!我对十四岁的小鬼完全不感兴趣好么?!还有他自己安排的旅行自己没跟你们打报告,这种事情不要怪在我身上啊!”
  突然在他冰演前说要去冲绳的是这小鬼,他完全没有参与旅行的策划,怎么想都是小鬼的错好么!
  说着把将小鬼逮出来,送回去给维勇两人,“这两天我又冰演又是给你们看小鬼什么的,累死了先去洗个澡。”
  之后小鬼被骂被打,就随他两个爸爸的处置,不关他的事情了。
  被留下来的,正处青春期的十四岁迪兰,忐忑面对着一个表情严肃,一个微笑着却完全没有感觉到的两位父亲,踩在榻榻米上面的脚动了动。
  他打算趁着两人开口之前,先跑开回别屋那边再说。
  然而脚还没有迈开,他就被按住了,以导致原地蹦了一下就坐回到榻榻米上面,没跑掉。
  “哼嗯……”被爸爸按住的金发少年,委屈的哼了一声后,转身去看向廊下趴着的大狗。
  果然下一秒,马卡钦就起身,吧嗒吧嗒的踩着肉垫过来,被迪兰抱住了。
  怀里抱着大狗的少年瞬间有了面对生气父亲的勇气,敢去看向他们了。
  “小迪兰不跟我们解释一下吗,不打报告就跑那么远的理由。”手按在孩子的肩膀上,让他跑不掉的维克托笑着问道,“我们还以为你一直在东京呢,还打算回来的时候去米花接你。”
  “宽子妈妈还说前两天看到新闻里报道的米花町连环杀人事件,跟我们打电话说一定要去公寓接你。”
  从进门以来到现在一直表情严肃的勇利终于开口,他皱着眉头表情不赞同的看着企图藏在狗子身后的儿子。
  这时候维克托接话道,“至少要告诉我们嘛,难道真的是打算跟尤里奥两个人离家出走的?”
  两位父亲一人一句的,直到现在,迪兰才有机会开口,试图解释自己没报告的原因。
  “就是……觉得,不说会很帅,什么的……”
  他也解释不清楚自己但是是怎么样的心态,才没有告诉两位爸爸以及宽子奶奶,要和尤拉奇卡两个人去旅游这件事情。
  就是觉得这样两个人的,谁都没有告知的旅行很帅而已。
  两位家长听到这个理由的瞬间,都无奈的叹一口气。青春期的孩子真的太过难懂了。
  “……总之这样跑掉会让我们担心的,”勇利放松了表情,收回严肃紧绷的样子,指出孩子这次做错的地方,“而且万一有什么我们都不想要的意外,我和维克托爸爸可是会内疚一辈子的啊。”
  虽然孩子不是他亲生的,但是他也是真的将迪兰当做亲生的养的。
  “……对不起。”
  金发少年低下头,小声的喃喃说道。过了好一会,他才维持着低头的动作,眼帘往上掀,看向两人,“其实我这次去冲绳,也是有理由的……”
  他将冲绳县的久米岛,就是妈妈美惠诞生的故乡,以及这赛季自由滑《临海》最原始的,真正的创作背景。
  所以他这次外出是带有理由的,并不是任性的。
  说完后少年脸往狗子的背上埋了埋,再次朝两位爸爸小声道歉,并且表示没有下次了。
  维克托听到后蹲下身,和少年保持平齐的视线,“小迪兰先要去取材也告诉我们啊,我和勇利作为编舞也想去的啊。”
  孩子外出的理由也解释清楚,并且他也认错保证之后,维克托的笑容表情就变得真切起来。
  到这里勇利的表情才好起来,起身来到孩子的身边摸了下他的脑袋,“刚从外面回来,先去洗澡吧。”
  “嗯。”迪兰点了点头,起身开始往大回廊走。
  “洗完之后——”维克托突然开口,让少年脚步完全僵住,然而在迪兰回头紧张的看过来时,又放松下来露出微笑,“就一起去冰场,看一下这赛季的编舞吧。”
  短节目的《田园》以及自由滑的《临海》,都完成了。
  --------------------
  作者有话要说:
  发现了吗,迪兰的行动全程都没有告知家长。
  马卡钦这样溺爱孩子会宠坏的啊,唉……
  话说我今天的中午到下午开车外出去了!想说的是,虽然只有几度很冷,但是中途经过的森林真的真的好好看啊!原来北面的秋天是这个样子的!
  在我夏天搬过来的时候都是绿色的,而现在是绿到黄到红各种颜色堆叠的!而且整条车道两边都是树木很高的森林,整条车道车少到都被我占据了。这样就算冷我也想至少让我看一下冬天的样子,再让我搬实验室了……
  一些词汇的解释:
  考虑到迪兰两个节目的编舞难度都非常高,所以这赛季表演滑使用上赛季短节目《练习曲Op.35 No.12》
  感谢在2021-10-25 18:00:00~2021-10-26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范范一號、小粉肠°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板冻、雪花 20瓶;Cocoa、aci 10瓶;洛水 5瓶;一个安静的孩纸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78章 第二年·这一赛季的主题
  今年赛季的青年组, 规定的跳跃是后外结环三周跳(3Lo),而规定的旋转是跳接蹲转,以及换足燕式旋转。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