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44)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他语调认真的说道,“花样滑冰是自己和自己的比赛,专心看着自己的表演,记住自己想要给我们看到的,是什么。”
  --------------------
  作者有话要说:
  两个爸爸对迪兰是真的疼爱……
  罩住耳罩的迪兰——静音模式,on。
  一些词汇的解释:
  这章并没有。
  并且自由滑的编排也不打算提早公布。
  感谢在2021-09-06 18:00:00~2021-09-07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孑白、未眠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奈鹤 50瓶;42545891 14瓶;。、叶雅静 10瓶;依 7瓶;芜湖、韵琳 5瓶;叶微@ 4瓶;一个安静的孩纸、斑 2瓶;月夜№修罗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8章 出发·开始的这一赛季
  六分钟练习的时候, 迪兰在冰上试跳了昨天维克托给他改的那个3F+3T的连跳。因为他的乔克肖步接入的3F比3Lz要好太多了,所以这次并没有出现昨天的那样子,差点就摔倒的失误。
  上冰的练习结束, 他一下场就被两位教练带走回到角落了,他的节目构成表已经递交了上去, 七个跳跃包括其中的三个连跳, 总共是8个三周跳,剩下的2个二周跳以及1个一周跳都是在连跳带的。
  与这份表格同时公布出去的, 还有在他之前倒数第二个上场的, 短节目排名第二的选手。
  大家看到那个在表格上面的, 第二个技术构成跳跃——后外点冰四周跳的出现,表现出哗然,这样一对比起来, 在旁边的迪兰的那一份,单单从纸面上来看的话,就没有什么惊喜感了。
  这也是维勇两人将孩子带离开入口处, 躲开众人视线的原因。
  面前是自己的两位教练直直的站在面前,迪兰根本就看不到他们后面冰场的样子, 于是他只能乖乖的弯腰做体前屈, 让自己做点基础的热身动作,让自己的身体保持热着。
  其实经过勇利的话, 他已经不太在乎那位选手要不要在自由滑加入四周跳,或者说那个四周跳会不会成功了。他只是想要观察一下工藤他们,以及美惠妈妈到场之后在哪里呆着而已。
  但是他一点机会都没有。
  银发的俄罗斯教练,甚至在最后一组的第一个选手, 他的表演曲子前奏响起来的时候,就留下一句‘要开始沉浸在自己的表演了‘的话给迪兰, 然后拿出之前那个之前用过的耳罩,两下将就孩子的耳朵给罩住了。
  留下迪兰抬头莫名奇妙看他的表情,对于突然进入静音模式的反应又呆又有点傻。
  但他还记得教练是要让他静下心来准备自由滑的,所以他在下一秒就闭上眼睛,脑中开始回忆关于《海の子》的故事。
  赛场那边突然传来一声惊呼,是四周跳成功,但是下来的时候没完全撑住,落冰了。
  在角落的三人都完全没有反应——迪兰已经闭上了眼睛,沉浸在自己在深海中的世界了。
  而他的两位教练,依旧保持着面无表情的样子,陪在少年的身边。
  因为他们本身就知道,目前迪兰的短节目比第二名超了有将近二十分钟。就算有人在这场比赛上了四周跳并且成功了,但是要超过迪兰成为第一的话,得在他被压力压迫得出现严重失误得情况下,才有那个可能性。
  所以他们在今天比赛得最重要得任务,就是维持迪兰得平常心。只要他顺利滑完这这个节目,就算出现一两个小失误,第一名也都还是他的。
  虽然维克托这是第一次带迪兰比赛,但考虑到他以前的学生是个超级不稳定的小猪猪,所以以防万一他们就决定将完全将迪兰踹出影响源。
  直到马上就要到迪兰上场,两位教练才拍了拍少年的肩膀,将他头顶上的耳罩拿下。
  上一位叫做藤本的选手已经完成了他对四周跳的挑战,体力透支的来到入口处,和垂眸表情冷淡的金发少年擦身而过。
  这反应让藤本愣了一下,赛场上选手之间的情绪,是最容易互相影响的。他原本以为这位年纪比他小两岁,才刚刚踩在青年组年龄最低线上的短节目第一名,会因为他的临时改编排而感到紧张。
  至少没有紧张也应该有一些被抢风头的不忿的表情才对,但是这个完全将他无视了的反应……
  藤本咬了咬牙,严格透支体力的手垂在身侧,用握紧了拳又因为体力不足而松下来了。他也知道自己是不可能反超他拿到选拔赛的第一,他只是想要趁着界内人全部都关注那位维克托和胜生选手的学生的时候,借着这个机会展示出自己也是有四周跳实力的。
  直到电子显示板将他的自由滑分数展现出来,他看着那比他以前个人最高成绩要高了十分的分数,他都没有觉得开心。
  他已经个人向的,给自己定了个竞争对手的目标了。
  对前面的选手比赛没有看也没有听的迪兰,照常在入口和两位教练拥抱过后,来到冰场中央做好准备动作,等待音乐的响起。
  体育馆的顶上好几盏大灯,照耀到他的身上,四周的喧闹声也逐渐向他远去。
  出生在深海的,大海的孩子的故事开始了——
  最开始的是钢琴前奏,《海の子》的编舞和短节目的《大海练习曲》完全不一样。迪兰配合着着宁静柔和缓慢的钢琴旋律,动作轻便快速的向后滑——
  直到几秒之后加入进来的小提琴,他开始第一个的跳跃动作。
  这时和短节目最后一个跳跃一样的,大一字进入,正面起跳的3A.
  和昨天一样完美的完成了,少年趁着节奏还算轻柔的时候滑出之后进入旋转。
  随着旋转的完成,音乐也逐渐加强,那是迪兰构想的故事当中,海之子第一次在心里产生了想要离开大海的想法。
  在这段节奏上的跳跃是3Lz——金发少年像昨天短节目那样莫霍克步进入,起跳。
  ”唔——“
  撑住了,就是轴比昨天连跳的那个还要歪。这时候迪兰是真的庆幸,他有听昨天维克托提议的,将3Lz+3T的连跳换成3F+3T的。
  要是像刚才那样的水平,是真的要摔没法接后面那个3T。
  思考之间,他将第二个旋转,跳接燕式旋转也完成了。
  曲子的节奏依旧在重音激昂的区域,甚至加入了鼓点,海之子在第一次没能够逃出大海,又开始了第二次和第三次的尝试。
  在这里迪兰要伴随着这段特有的带鼓点的节奏,连续完成分数最高的两个连跳——3F+3T,以及3A+2T.
  飞利浦跳和阿克赛跳都是他六种跳跃当中最擅长的,所以两个连跳都非常高质量的完成。
  鼓点消失,曲子也逐渐轻柔欢乐起来,《海の子》进入了后半段。
  这一段也是维克托给迪兰设计滑行步伐的一段,用来展现海的孩子终于跳出了大海,来到这个每一处都让他好奇的陆地世界上面的画面。
  各种外勾步以及内勾步组合的转向,再加上少年在冰上小蹦跳,冰上的少年像是真的被面前不同的画面吸引得,好像每一个地方都想去,在中途又被别的东西给吸引了又向另一个方向跑得样子。
  完全不一样得风格,但是复杂绚烂程度却毫不逊色与昨天《大海练习曲》那一段开头气势满满得步伐。
  冰场外,维克托在其他人赞叹表情下,皱着眉摸着下巴,显得格格不入。
  “嗯——”他认真又仔细得看着少年将整段步伐滑完,没忍住跟身边得恋人抱怨,“迪兰的笑,好像假笑哦——”
  被这么一提醒,眼睛从迪兰的脚上移到孩子的脸上的勇利:“……这么一说,好像确实有点。”
  当然在场上忙活着自己的比赛演出的迪兰,根本不知道自己的两个父亲对他微笑表情的抱怨。在这段定级步伐之后他的节目正式进入后半段,技术动作还剩下三个有百分之十加分的跳跃以及最后的联合换足旋转。
  后半场第一个跳跃是3Lo,代表的是已经在陆地上消耗完好奇心的少年,跳回到自己的出生的大海里,然后发现一切都消失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