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171)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怀着这样的心情,迪兰的晚饭时间,没叉一口西蓝花咬进嘴里,都慢吞吞的,浅蓝色的眼睛左右打量了一通对面的两位父亲,看两人都没有什么反应后,才放心的含住叉子,将西蓝花咬下。
  勇利晚餐前的话题,直到晚饭之后才重新开启。
  “不要那么紧张,只是想要问一下,这赛季你想要用什么主题而已。”
  亚裔父亲好笑的看着紧张到跪坐的少年,无奈的笑笑。要知道在密歇根长到十几岁的迪兰,是真的不习惯日本这边的跪坐传统的,这孩子是紧张成什么样子啊。
  “主题?”
  迪兰愣了一下,然后才反应过来爸爸今天把他叫住的原因是什么——这赛季的选曲。
  前两年他都是在四月份才确定曲子的,但今年稍微有些特殊,是对于青年组的奥运会。
  这就代表今年的青年组竞争会相对激烈,早一点确定好曲子,他能够更多的时间为奥运会做准备。
  少年安静的思考了一会,然后低下头,“我最近会看一看的。”
  但是,他自己的内心,并没有专门的,特别想要选择的,在这一个赛季的曲子。
  当然他也可以将上赛季的短节目或者自由滑再延续一个赛季,但是他并不想这么做。
  《田园》和《临海》,他已经展现出他最好的表现了……
  “那好吧,”勇利点了点头,没有太过催促孩子,“要是有什么困惑的话,随时可以和我们讨论知道吗?”
  看着少年点头之后,亚裔青年又将目光放到一旁小酌着饭后樱花酒的两位战斗民族青年身上,看他们有没有什么话要说。
  尤里清了清嗓子,将手中的酒盏举高喝光里面的液体之后,转头去看迪兰。
  “喂棉花糖,”可能是有些不好意思,金发青年清了清嗓子之后,含糊的开口,“今年,我能继续用书房的曲子吗。”
  声音越来越小,而且在他说到后面的时候,窝在尤里旁边的猫咪起身跳到了迪兰的身上,让少年根本没有听清后面的内容。
  “嗯?什么?”
  双手卡在猫咪的腋下把它抱下来,迪兰疑惑的让对方再重复一遍。
  但尤里没有再说了,转而转头去看维克托,“喂,你到底给我选了什么样的主题啊!”
  要是他不喜欢,或者完全挑战的兴趣的话,他就直接换曲子,也不用求这只棉花糖了。
  “一个很适合你现在形象气质的曲子哦,”在金发青年对面坐着的维克托放下酒盏,背靠在自家狗的身上,“也很适合你的外形。”
  “所以说到底是什么啊!”别卖关子了好么。
  “别着急,”今年要担任另一位选手的教练,甚至那位选手是现今的世界排名第一选手,维克托一点看不到压力的勾了勾唇角,“以前你的选曲一般是四拍子,所以这次我稍微改变了一下——选了‘三拍子’的。”
  尤里听到之后,嘴角抽了抽。
  虽然他并不是音乐学生,但是作为花滑选手,特别是俄罗斯的花样滑冰选手,他对于节拍还是有一些理解的。
  一般来说的‘三拍子’呈现,最容易想到的就是——
  “没错!就是你想的那样了,”维克托拍了一下掌,露出心形嘴说道,“就是圆舞曲,我今天下午在书房,无意中看到一手美惠带领的小型弦乐乐队合奏的《第二圆舞曲》。”
  提到了妈妈的名字,正在调整自己腿麻了的姿势的迪兰,马上抬头看向两位俄罗斯青年那边。
  维克托还在继续说着。
  “因为整首曲子都是由弦乐演奏的,没有管号加入其中,所以整首曲子出乎意料的华美,就很适合尤里奥你的外形,”他继续劝说道,“也算是美惠制作的,独一无二的演出形式了,我十分建议你去听一下哦。”
  这样的曲子带着些许钢琴的雀跃,柔和着大中小提琴的韵色,但又缺少传统演奏带有管号时候的灿漫,整体是非常适合尤里奥现在的外形和年龄,但是对于迪兰来说稍微老成了一点。
  所以他才会将这首曲子推荐给尤里奥,而不是他们家的孩子迪兰。
  尤里闭上眼睛,想象一下整体曲子会带来的感觉,然后睁开眼露出微笑。
  “那就来试一试吧,我一个人的‘圆舞曲’。”
  “我都还没答应来着。”眼看着两个俄罗斯男人一句一话就决定下来,迪兰嘟着嘴跑过去中间打断他们,“尤拉奇卡没有遵守承诺!今年的曲子要我考虑了才决定给不给!”
  “唔,好吧。”银发的大父亲非常人性化的点了点头,“迪兰说得对,那你也参与进来吧——作为陪尤里奥练华尔兹的人。”


第120章 第三年·休赛期一同训练
  维克托提出这个提议之后, 两颗金色的脑袋分别给出了不同的反应。
  先是年纪大的那个,露出嫌弃的表情,想都没想就拒绝了, “哈?我这赛季和这小鬼必须要在同一个地方练习我已经认了,为什么还要他跟我一起练舞??”
  对此, 维克托回答得理直气壮, “因为曲子得归属现在时属于小迪兰得呀,”
  顺手还给他喂了一嘴得狗粮, “而且我也不可能把我得小猪猪借给你, 让他来陪你练习的。”
  银发父亲低头笑看他们家的儿子, 去看他有什么反应。
  迪兰倒是没有像尤里奥那么偏激,他露出思考的表情,看起来这个提议对他有些心动。
  在他还小还在底特律那边的私立小学读书的时候, 学校其实时不时有有一些活动,然后阻止小朋友之间的舞会什么的。然而他在进入小学之前,他就签入了冰上俱乐部, 这也导致他完全没有课后的时间可以参与这些活动。
  即便他有学习舞蹈的基础,他也并没有真实的, 专门在圆舞曲的背景下跳过华尔兹。
  更重要的是, 这是一个台阶——
  他虽然说有些生尤拉奇卡没有遵守用妈妈曲子拿到冠军承诺,而有一点点生气, 但是他还是愿意这赛季继续给他曲子用的。
  所以金发的少年,顶着另一个金发的人的‘杀人’目光,思考了一会之后,就同意了爸爸提出提议。然后, 他转而伸手去把对方背后的大狗,马卡钦手抓住, 拖在榻榻米上面把它拉过来,开始跟狗一起玩耍去了。
  “啧,我还是那句,为什么是这个小鬼啊!他会跳吗!”被忽略过去直接做出决定的尤里简直要被气炸,他的性格本来就喜欢作为主动方,一切事情让他自己把握掌控的俄罗斯大男子主义。
  在这家人都没有理他,包括狗也在忙着跟小主人玩耍之后,青年就伸手掐住棉花糖的脸,把他给扯过来,“我都还没有听那首曲子,维克秃你怎么知道我一定会定下来?还有不用猪排饭练舞不是还有其他人的吗!用得着找这只棉花糖吗!”
  少年得脸被尤里扯着,痛是不怎么痛,只是脑袋会随着对方手得动作而晃动,让他很不习惯。
  但是等他双手握住在自己脸上那只大一号的手后,尤拉奇卡突然手上用力。这会少年感觉到脸上痛了,开始‘哇哇’大叫起来。
  “啊,我们家的棉花糖。”这下维克托也慌了一下,突然他就有点理解,几年前迪兰刚来的时候,为什么小猪猪会经常在他捏玩孩子的脸颊肉的时候提醒,不要用力把迪兰的脸捏红了。
  但总所周知,尤里在青年组的时候也不会完全听师兄的话,现在长大到21岁后,更加不会听了。
  最后,还是趴在迪兰膝盖上面的大狗起身,用脑袋拱开老虎先生的手,才把迪兰解救出来。
  “是肖斯塔科维奇的《第二圆舞曲》吗?”突然从大回廊传来的,亚裔青年的声音,让主屋客厅的两个半白人,马上收住表情,几秒让场面变回和谐的样子。
  原来,在两名俄罗斯青年讨论的时候,勇利就趁着大家不注意离开了主屋,到别墅那边去找维克托口中的那首《第二圆舞曲》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