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192)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早,尤里奥。”正在小厨房案板上面切着什么东西的维克托,跟几年时间身高长得跟自己差不多小辈,“一大早起来就喝冰水?你是怎么了么。”
  “就是想喝而已。”尤里含糊道,举起被子一口气将被子所有的水喝完,留下冰块在里面摩擦发出细微声响。
  将杯子随手放到水池边,感受冰块清凉得一激灵的老虎才把注意力放到维克托身上。
  “你又一大早起来干嘛。”
  好歹维克托以前在役的时候是一个人在圣彼得堡的公寓住的,所以基础的做健康餐能力也有点亮。
  现在他就在拿着颗生菜正在给它切碎。
  “就像你看到的那样,在给老婆孩子做早餐。”维克托难得露出温柔的表情笑道。
  手上的刀挪动了一下再切了一刀,维克托才把今早他做饭的原因说出来,“其实是勇利昨晚说担心迪兰,想要今早起来亲手做早饭给孩子吃。”
  至于为什么早上只有维克托的身影,很明显猪排饭没能起来,而维克托想要听从老婆昨晚的安排就早起做了。
  “……”尤里表情牙疼的看着仿佛陷入家庭控的维克托,伸手按住了肩膀扭了扭走上前,“来吧,我来帮你。”
  说着从冰箱里面拿出几颗几点打进了碗里搅拌,打算蒸一个温和一点的水煮蛋。
  一边把鸡蛋打散,他还一边抱怨维克托越来越没有以前在役时候的样子。
  维克托对于这个吐槽倒是没有任何在意,他依旧保持心情不错的把生菜切完,然后堆叠好在盘子上在上面加了一点海草,蟹□□和蟹子酱,打算做成一个沙拉。
  蒸鸡蛋在一边等的时候,尤里跟维克托报告了迪兰前一天晚上做了噩梦,但是并没有惊醒的事情。
  刚说完,话题的主角棉花糖就打着哈欠走下楼,手上还抱着一个枕头,明显是昨天晚上噩梦之后,他抢了尤拉奇卡的那一个。
  “早上好小迪兰,”刚才听尤里奥说儿子做噩梦时候还表情担忧的维克托,马上就来了个变脸跟儿子打招呼,“昨天晚上睡得好吗?”
  “唔还行。”做了噩梦但是并没有留下记忆的迪兰,还带着满满的睡意开口说道。他下楼之后走到客厅的沙发前,将手中的枕头丢了上去,然后对厨房里的大父亲开口,“爸爸,我今天想把马卡钦洗了。”
  “没问题。”维克托想也没想就应下了,昨天他和勇利本身就有想着尽快给马卡钦洗澡,好让它继续陪迪兰呆着。
  就是看着火候蒸蛋的尤里,想起小鬼昨天说的给马卡钦洗澡就是要把他赶出房间对应起来,额头隐隐冒出一个十字。
  迪兰说完之后,他就打开了通往主屋回廊的后门,出去跑步去了。
  觉得气不过的尤里,将锅交给维克托让他把蛋液看着之后,也跟了迪兰后面的脚步,打算几步跑上去找机会捉弄那只棉花糖。
  不过,他最后看着迪兰认真跑步的份上,在跑了五公里回家的时候,都没有伸手给他按他的脑袋。
  算这只小鬼好运。
  勇利一觉睡到八点出头,下来看到自家恋人把早饭都做好了,简直是受宠若惊。
  “抱歉,我昨天晚上还说要早起给迪兰做早饭的。”然而还是败给了睡意。
  维克托闻言笑出心形嘴,将自家老婆往后门那里推,“我醒来了也一样的,小猪猪把早餐端过去,等小棉花糖回来吧。”
  不得不说,迪兰跑完回来的时候,看到今天的早餐是爸爸做时,表情是格外的惊喜。
  如果不是勇利给他看着,他能够把那盘海草蟹□□沙拉吃掉一大半。
  原本他早上的时候,提议给家里的大狗子马卡钦洗澡的,结果早上才同意了的维克托,将这个任务交给了勇利。
  而他带着迪兰以及尤里奥前往了冰之城堡,给学生补回这几天去到东京而漏下的训练。
  -
  从去年的十二月,迪兰开始练习四周跳开始,他的训练主菜单就有一些变化。早上的训练变成了陆地以及冰上的四周跳练习。
  同样的,因为都是同一个教练,尤拉奇卡也一样要练习四周跳。
  目前拉说,世界排名第一的老虎先生所掌握的四周跳有四种,后外点冰四周跳(4T),后内结环四周跳(4S),后内点冰四周跳(4F)以及勾手四周跳(4Lz)。
  他在正式比赛当中开始使用4F也就这两年的事情,并且其熟练度并不太高,所以在主教练雅科夫今年养伤的状态下,尤里今年在维克托底下的主要训练内容,是提高4F的完成度。
  而迪兰他嘛,提高他的后外点冰四周跳的成功率就是他的主要任务了。
  冰场外空地的陆地起跳锻炼结束之后,年龄还小体力不及老虎先生的迪兰小喘着气,跟着两位战斗名族青年走进了冰上体育馆,然后就趴在挡板边缘,手上拿着保温杯,看尤拉奇卡滑进去,热身之后开始起跳。
  他的中间休息时间有二十分钟,可以喝口水缓一会再开始上冰。
  冰上的两位白人青年都穿着黑色的训练服,依旧是维克托作为开头,在尤拉奇卡面前跳出一个标准的4F,然后就放任小师弟一次又一次的根据动作记忆起跳,以及纠正细节。
  迪兰撑着腮,浅蓝色的眼睛慢慢聚焦落在尤拉奇卡黑色的冰鞋冰刀上面。动态视力让对方的起跳动作像是慢镜头一样,在少年的脑海当中播放着。
  右脚的冰刀冰齿部分的点冰,以及左脚的起跳都像是硬性进入头脑画面那样,看得迪兰脚痒痒,也想要上冰去跳了。
  一之濑迪兰,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说道做到的人,所以他在看完尤拉奇卡刚刚的那个跳跃,觉得自己并没有怎么累了之后,就放下保温杯上冰了。
  远处的维克托看了入口的儿子一眼,大声喊着准备热身运动之后,就转头继续去看尤里奥的跳跃,纠正对方刚才起跳的一点点小失误。
  爸爸他们用了一般的冰场,所以剩下的一半冰场就被刚走上来的迪兰给占据掉。
  安静的从开始的滑行热身,到一点一点的跳跃之后,迪兰深吸了一口气,打算将刚才脑子里面的画面,用自己的身体给重复一遍。
  先是正面滑行一段助滑的距离,给自己的起跳带来一定的速度,然后转身背对向前。
  “你太纠结青年时期雅科夫给你纠正和勾手跳的错刃错误了,刚才左脚内刃的角度太大,不利于你的发力……”
  维克托背对着另一边场地,尝试给尤里奥建议。他想着儿子在后面还在热身,那就跟尤里奥讲完再转过去。
  然后他就看到原本在认真听他话的青年,碧色的眼睛突然聚焦,并且看着他的身后,表情也越来越惊讶。
  “嗯?”维克托也转身看过去。
  然后,他就亲眼看见他的儿子,在空中至少转了三圈然后下来,并且站住了。
  给足了自己助滑速度的迪兰,进入自己最擅长的飞利浦跳的起跳姿态——像刚才看到尤拉奇卡那样子的,右脚点冰,左脚后内刃起跳,一切的角度和力度都掌握得刚刚好好,也导致这个跳跃的高度比他以前3F的起跳要高——
  跳跃也非常顺畅的在空中完成,就像是必然的结果那般,等迪兰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足周并且落下浮腿了。
  好像落地以及滑出都没有什么问题。
  因为维克托转过去的时候,迪兰已经是起跳了,人在空中的姿态,所以他也没办法判断太多。
  直到尤里奥,表情略微有些呆滞的,伸出手指指着那只开心得冰上蹦跶,将冰场的冰渣子铲得周围都是的棉花糖,在旁边提醒了一句。
  “喂维克托,你儿子,刚刚来了个4F……”
  --------------------
  作者有话要说:
  一些词汇的描述:
  4F,就跟文里说的那样,右脚点冰,左后内刃起跳(逆时针选手)。
  感谢在2021-12-28 18:00:00~2021-12-29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一只小ju崽嗷 30瓶;忘归云 10瓶;顾容璟 1瓶;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