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164)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结果没想到, 还在路上的他们就接到了尤里奥的电话,说迪兰在房间里面突然哭了, 并且怎么哄都哄不好。
  两人急忙打断原本的行程安排, 赶回去酒店。
  但是当两人回到酒店之后, 一切又像是往常那个样子,他们家的儿子就瘫在自己床铺上边,脑袋挨着床板, 低头一言不发的点着手机。
  尤里奥则在靠落地窗边的单人沙发上面坐着,现一脸牙疼的表情看着他们家的棉花糖。
  除了迪兰的眼角确实有些红之外,别的一点都看不出来他哭过。
  “怎了啦, 我们家的小迪兰。”因为维克托他们听到的原话是‘小鬼哭得怎么都哄不好’,所以银发大父亲刚进门就张开双手, 朝床铺的儿子那边走去, 将十四岁马上就十五岁的少年抱住了,“爸爸在这里哦, 没事没事……”
  他上一次感觉到儿子‘哄不好’程度的,还是在梦中回到十年前那会,上一次在长谷津被埋起来那次,迪兰被挖出来就没有哭了。
  所以这位父亲先生, 理所当然的用了面対十年前迪兰的安慰语气。
  “干什么——”没抱多久,十四岁的少年就略带嫌弃的将他爸的脸给推开了, “我看不到手机屏幕了。”
  看样子,丝毫没有需要哄的意思。
  于是,维克托将谴责的目光转移向单人沙发上面的本国选手,世界第一的尤里·普利赛提。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好么!!”冰上老虎先生恼火的拒绝所有背锅行为,“我刚回来的时候,那小鬼确实哭得哄不好的!就是过了一会就自己停下来而已。”
  他也尝试了好多种方法,去让他开口说哪里难过或者哪里生病的,结果完全没用。那小鬼就自己一个人不停的流眼泪,怎么问都不回话。
  等他急着打电话给那堆笨蛋夫夫之后没多久,这只棉花糖又自己停下来了,变回到像是没有什么事情发生的样子。他也满脑子疑问的好么。
  勇利皱起眉头走进来,坐到迪兰那边的床铺上,去扒拉翻身背対着维克托这边的迪兰,想要把儿子给转过来,“怎么了吗,是觉得压力太大?”
  他随口的提出一个可能问他。
  少年没有回答,倒是在翻身过去的脑袋转了一下,表示并没有那回事。然后等了一会,少年转回来看向两位父亲,重新露出微笑。
  “走吧,刚才不是说要去海边吗?”少年从床铺上起来,调到地面上换上鞋子穿好棉衣,“走吧,趁着今天不用比赛,到这边的沿海岸那边散步。”
  完全看着就像是没事那样,让完全不明所以的维克托睁着他那双海蓝色的眼睛,歪了一下头。
  “喂,你已经三十多岁了,”正面対着他的尤里表情嫌弃,“这种装可爱的行为,仅保留到你们两个笨蛋之间的特有项目就行。”
  说着直接起身,跟上少年的脚步,一并离开了房间去据说塔林景色最好看的海边。
  留下被这一吐槽而石化了的三十多岁青年,以及今年也正是踏上三十岁的,被后辈开了一下玩笑而羞红了脸的勇利。
  一家人加上尤里并没有沿着海边逛多久,好歹三月份的波罗的海区域并没有暖和到让他们停留一整天看海景的时候。两位父亲担心迪兰有一丝概率会着凉,甚至还给他棉服的兜帽给盖上了。
  迪兰看着远处海景,只有船只在上面飘荡,迁徙的海鸟在这个时间还没有回来。
  整体看上去有一点冷清,但是没有那些叫声又显得格外的清静。
  少年看了一阵子之后,低头看着海湾栏杆底下的,随着非常浅的海浪飘荡着的小船只。
  在维克托爸爸担忧表情的揽着他的腰,以防他就那样头朝下冲下去时,迪兰突然笑了一声,“爸爸,比赛完回去长谷津之后,我们弄一艘这样的船玩吧!”
  少年满脸灿烂笑容的转回去,去看捞着自己的父亲,“就这么决定了,拿这场比赛的奖金,买一艘小船。”
  说完之后,他掰开呆愣住的父亲的手,转身一蹦一蹦的回到酒店,准备第二天的比赛。
  被提议的维克托缓慢的低头看了一下底下,被海浪轻推触碰着底下墙壁的小船,又转头看被尤里追上的儿子。
  “唉?”
  这是不是跳跃得有些太过了?
  -
  三月六号的爱沙尼亚时间,傍晚六点十五分,世青赛男子单人组的自由滑比赛正式开始。这场比赛将会由,前天短节目比赛结果的前二十四名男单选手进行比赛,按照分数排名越高分越后上场。
  迪兰作为短节目的第二,将会在自由滑赛场上面排倒数第二位,所以等到他上场的时候,估计日本的时间已经到七号的三四点了。
  勇利正在候场区给迪兰整理他考斯腾上面的领结,白色亮眼的西装底色为原型设计的考斯腾,配合深蓝色的领结,是最合适的装扮。
  勇利在给孩子弄好衣服之后,又伸手将他的头发给全部拨起来往后,露出额头。
  这样一来迪兰为了不弄乱自己的头发,戴静音耳机的时候,只能让顶上的柄往前戴,显得有些滑稽的样子了。
  亚裔青年眼看着少年没有任何抱怨的表现,表情平静的自己套上静音耳机之后,转身去找孩子的另一个父亲——从昨天听到孩子要拿奖金买船之后,就开始疯狂联系家里那边出售船只销售的维克托。
  “维克托……”勇利无奈的叹口气,叫住丈夫给下一个公开放出联系方式的销售人,再打一个电话的打算,“现在那边都过凌晨了,你就不要这时候打电话过去打扰人家。话说你是真的听迪兰的话,给他买一艘小船吗?”
  船多少钱他还不清楚,但暂且估计孩子在青年组的话,世青赛的奖金就算拿到金牌,也不足够他买一艘船的……
  维克托调出世界时间,対比了一下,发现确实这个时间联系人家并不太好,他就将手机收起来了,并且笑着看套上静音耳机,现在已经听不到他们说话的迪兰。
  “难得迪兰想要嘛。”
  “也不知道,到底是谁更加溺爱孩子。”勇利回想前一阵子,几乎每天都能听到的,维克托抱怨说他教育方式不対的话,吐槽了一声,然后转身去收拾登机箱,准备拿迪兰的冰鞋。
  在晚上九点多将近十点,日本东京时间清晨将近五点的时候,终于到达迪兰上场的时候。
  这一次,全程是垂着眼眸,看着脚下的通道来到冰场的。他并没有仔细去听前一位选手弗莱的自由滑成绩,也没有看现在其他选手的总分排名。
  他像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面了那般。
  直到解下冰刀套,他踩到冰面上面的时候,少年才感觉自己的脸颊没剩多少的婴儿肥,被外力拉扯了一下。
  “带一点点笑容,迪兰。”维克托收回‘罪恶之手’,带着笑容将儿子送上冰场,“等你比完赛回家,我们就去买船。”
  少年回过神,抬起头‘嗯’了一声,分别给两位父亲一个拥抱之后,滑开来到冰场闭上眼睛仰头。
  等待《临海》的八音盒前奏。
  在这轻盈而空灵的音乐声中,他将会完成节目编排的第一个跳跃——非常符合这段前奏的3Lo。
  在那之后,在他进入旋转的时候,由秋庭怜子为他专门歌唱的,妈妈写下的歌词。
  同时,也将是妈妈通过暗号,传达想要给他说的那句话的开始。
  由昨天工藤给他的‘8421码’推算回去正常的数字之后,他就成功将那句话找出来了。
  「港湾小船,繁华城镇‘Harbour boat, flourishing town’」
  少年的眼眸垂下,进入跳接燕式旋转的第二个变换姿势,手提到冰刀上面行程甜甜圈。
  这里的対应的编码是‘0100,0100’,那就是两个‘4’,歌词当中第四个单词,里面的第四个字母——‘N’。
  只要找到思路,就会非常容易就解出来的暗号。
  「这便是我成长又离去的地方。‘This is the place I grow and leave.’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