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60)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没有。”迪兰摇了摇头,但是当他开声回答的时候,一直被他憋在喉咙顶的哭声就完全忍不住的冒了出来。
  “抱歉……”为了掩饰自己的糗态,迪兰抬起手捂住自己的眼睛。
  “迪兰已经超级棒了啊,在摔倒了之后还想到将2S改成3S,来争取更高的技术分。”维克托笑着抽过去将孩子的手拉开,安慰道,“我们在分站赛的目标,就是要闯入总决赛,这个迪兰是没有太大问题的。”
  虽然自由滑的分数现在还在计算,还没有出来,但是维克托相信只摔了一个3Lz的话还好。
  “呜……可是,”手被银发教练拉开之后,迪兰露出了在底下已经红了的眼圈,他用力想要将自己的手抽回来重新遮上,“可是场上的观众,都是你们的粉丝,想要看我拿第一的……”
  从这赛季开始的第一场比赛,他陪同着这対花样滑冰界的世界级CP一起出现在赛场,坐实了四月份关于‘孩子’的热搜之后,落在他身上的,来自于别人的期望就没有停止过。
  “迪兰……”対于这种压力更熟悉的勇利叹了口气,将少年从面対着维克托的状态扭过来面対着他。
  这时候数字屏幕上的,迪兰的自由滑分数已经出来了,140.54,在自由滑的分数上面排第三,但是加上短节目的总分是220.56排在第二,他的短节目80.09分比总分第三的久远寺高了6分,而自由滑比他低了4分,总体来说那个3S起到了稳定银牌的作用。
  分站赛上面的一金一银,这个积分绝対是能够进入总决赛的了。
  余光确定好分数和排名之后,勇利再次表情认真的看着迪兰,“我在刚刚成为维克托的学生时候,表现得可比你糟糕多了。”
  提起过去大奖赛的成绩,亚裔青年露出不太好意思的微笑,“而且迪兰你才第一年升组呀,我们还有好几年可以慢慢成长,再过一两年甚至可以开始四周跳……”
  “大家能够理解小迪兰的,”维克托也凑过来安慰道,顺便将迪兰和勇利来起来,成绩已经出来之后他们不能再在Kiss&Cry区域呆太久了,“我们下来说吧。”
  他又伸手去揉了一把迪兰的金色头发,“抱歉,因为我和勇利的存在,让你感到压力了。”
  虽然这个压力并不是平局分,肯定是他这一边更大一点。
  迪兰走下等分区的时候,会经过一部分观众席的最底下。因为冰场的大屏幕是会实时将他的画面投放上去的,所以他输掉比赛哭的事情,大家都看到了。
  虽然很没面子,但是他好几次想要遮住脸都被两个教练拉下来了。
  在走过头顶就是观众席的那一瞬间,他听到了上面的人大声喊着‘没事——我们等你成长’之类的喊声。
  突然之间,迪兰觉得他发现这段时间让他难过的原因是什么了。
  他伸手拉住了身旁勇利的衣袖,停了下来没有继续往前走。
  “我觉得……所有人都在期待着我的成长,都非常确定我会很出色,”少年浅蓝色的眼睛水盈盈的抬头看着他的教练,随着之后的那一眨眼,眼泪像是被眼眶装不下了一样,落了出来,一部分沾在了睫毛上,一部分顺着脸颊流下。
  这一画面,让勇利终于找到了这个孩子和维克托的再一点相似处——他们两个哭起来的样子,是一模一样的。
  “因为你就是会很出色的。”勇利表情柔和,但语气肯定的说道。
  从少年的天赋,他対于滑冰的热爱,対于训练的努力,勇利非常相信这一点。
  “但我不这么觉得!”这是迪兰第一次大声的反驳了被他看成父亲的勇利,他的声音带着比刚才在Kiss&Cry时候更加明显的哭腔,流出的眼泪也更多了。
  少年吸了吸鼻子,扁着嘴,“所有人都在我身上叫着‘维克托’,都在期待我的表现……”
  “迪兰……”
  少年将之前比赛让他觉得心里难受的点指出来,“大家的期待好恐怖……”
  勇利叹了口气,这下他的表情也有些无奈了。他将视线从迪兰的身上往上,来到少年另一边的维克托身上。
  他当年成为维克托学生的时候,虽然没有出色到大满贯之类的成绩,但也已经是日本的特别强化选手了,这和从青年组几乎零成绩开始的迪兰,还是有些不一样的。
  然而从四年前开始比他更加不会哄人的维克托,现在已经满头大汗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夫夫两人都没有想到能够怎么安慰孩子。
  气氛沉默了一会之后,迪兰又重新抬脚走向候场通道——等下就要到颁奖仪式了,就算再难过他也得先等着将银牌拿下来再说。
  两位教练看着迪兰突然走远的背影,突然勇利想到了什么,几步跑向前将少年又揽回去,手轻拍着他的头,“要不然……我们不要维克托爸爸了?”
  这当然只是为了安慰迪兰的假话,不过比起呆呆抬头看他的金发少年,话语当中另一位主人公,他的恋人维克托的反应更大,“啊??勇利……”
  一米八的俄罗斯青年哭丧着脸朝他们这边奔来,那双海蓝色的眼睛看起来好像也要哭了。
  迪兰看着要将他和勇利两个人都一起抱住的哭丧脸青年,默默抿嘴躲开,甚至将勇利放在他头上的手也拨开了,到了领奖候场的队伍。
  陪同迪兰这么多年的撒娇,突然被冷遇,让勇利愣了一下。
  这一下就到颁奖完毕迪兰回来,他们三人都还保持着沉默的氛围,安静的收拾行李箱。
  那枚维克托在短节目那天提到,要送给他的‘金牌’,现在是银牌了,在少年下场之后也并没有主动的递出去。
  还是银发教练在收拾马卡钦抽纸盒的时候,才发现被塞到了抽纸筒中间,被塞到马卡钦玩偶肚子里的奖牌。
  “这孩子……”维克托将那枚银牌抽出来叹了口气,然后将它戴到自己的脖子上,转身去看老婆孩子。
  “嗯?迪兰呢?”
  他身后只有在给行李箱拉上拉链的勇利,并没有看到那小号的金发少年。
  “嗯?”沉浸在沮丧感受的勇利闻声抬起头,环视了身边一圈,露出震惊的表情,“孩子呢??”
  刚才还在这里的,现在怎么不见了??
  被两位教练提及的迪兰,是刚刚从他们身边走开,来到场馆的洗手间的。
  他看着洗手池边上的镜子,里面那哭红了眼睛的少年,摆出了一个嫌弃的表情,然后低头打开水龙头洗脸。
  维克托和勇利好像很沮丧,但是他也不想的,他也好难过……
  这样想着,脸埋在手里用水搓着的迪兰,觉得自己又想哭了。
  “叩叩——”
  这时洗手间的门被敲响了,吓得迪兰马上抬头看过去。
  门开了,那里站着的是本来应该在圣彼得堡,准备自己半个月后第一场大奖赛分站赛的金发青年。
  身材修长的青年一手撑在门框上,嘴角带着笑意看洗手台前的小鬼,“一只偷偷在厕所哭鼻子的棉花糖——?你怎么和猪排饭有一样的兴趣爱好,在厕所哭啊。”
  --------------------
  作者有话要说:
  虽然很不合时宜,但是我写这段的时候脑内有另一个小剧场的。
  勇利(认真看):迪兰哭起来的样子,真的和维克托你在巴塞罗那(TV11-12话)那次一样呢。
  迪兰(难过):呜……
  维克托(凑过来):唉真的吗?太好了父子之间的相似点加一!
  迪兰:哇啊————QAQ
  哭得更凶了呢。其实仔细想想,看6-7集维完全不会哄哭了的勇利,11-12集维哭了勇利还在好奇研究,这样的场面也不是不可能。
  一些词汇的解释:
  波兰站《海の子》编排
  1、3A(阿克塞三周跳)
  2、FLSP 4(跳接蹲转,四级)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