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273)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虽然只是眼角的余光看到,但是他很肯定,自己是没有看错的。
  “……”
  刚换完衣服走出房间,正准备下楼的尤里,听到了维克托说的这句话。
  于是他默默的把踏出的脚收回来了。
  正当他深呼吸了几口气,思考着用什么理由来说告诉对笨蛋夫夫,他们儿子对于腹肌的追求的时候,楼下的维克托用委屈又不忿,明显是装模作样撒娇的语气,说完他的结论。
  “为什么我们的小棉花糖要去看尤里奥的腹肌,不来看我们的,难道我们已经老到让儿子嫌弃腹肌的地步了吗!”
  ……行吧,那秃子就是个傻的。
  心里纠结了好一会,然后才发现自己是白忙活的尤里,整了一下新换上衣服的衣领,若无其事的下楼准备下午的训练去了。
  --------------------
  作者有话要说:
  作者存稿耗光了。
  一些词汇的解释:
  这章没看。


第198章 ‘初恋’的主题
  迪兰直到跟维克托学完《爱的致意》的整体动作, 他都没从自我研究当中,找出初恋是怎么样的感觉。
  他自己也很焦急,到最后他实在是没有办法了, 于是他就去找那些近期看的那些校园恋爱主题的电视剧,学习里面男主演的表情。
  说起来他看到的其中一部, 还是两位主演都是男性的呢, 说是一个针对考试弄错橡皮擦而开始谈恋爱的故事。
  少年对着镜子调整了好久自己的表情,确定微笑的角度没有太过虚假之后, 才上冰试着演一次。
  合乐倒是还没有到能够合乐的地方, 只是少年戴着蓝牙的耳机, 听着里面的音乐在冰上凭着旋律给予的感觉做动作。
  维克托本人在今天出发的时候,跟老婆孩子说了,他突然有一些灵感要修改一下孩子的自由滑节目《倾国之恋》, 所以会晚一点过来汇合。
  然而,在迪兰断断续续的滑下来一遍之后,他的滑行教练勇利还没有说话, 那一位深究来说应该算是‘师叔’位置的人物,‘啧’了一声从迪兰身边滑过。
  “嗯??”
  少年不明所以, 仰头看过去对方。
  “你那笑假得不行, 你是跟一个人谈恋爱,还是像等着学校女孩子的追捧的徐伟人物?”青年非常直白的指出了少年的问题, “你怎么想整出这么一个演绎方式的。”
  迪兰听到之后,急忙回头看在冰上拿着写字板记录的亚裔父亲,发现对方没有将注意力放在他身上的时候,才蹬脚滑近一点好朋友的身边。
  “我那是学的电视剧男主演们的表情的, ”少年担心爸爸会听到他是借鉴别人的表情,来演绎‘初恋’的感觉, 进而跟好朋友凑得非常近,在他耳边小声的说道,“你怎么猜到的,那么明显吗,我看他们走在外面都是那样的表情的啊。”
  迪兰看的电视剧都是很常见的校园青春类型的纯爱电视剧,纯爱指的是不带有任何利益目的的恋爱,两位主演绝大部分是同年龄的,演绎高中时期生活的男演员和女演员,除了那里面有一个是两位都是男主演。
  一般那种电视剧的男主演非常常见的性格就是,不爱说话但是有从骨子里往外透出来的礼貌性格。
  尤里看着这样表演,听着棉花糖问那样傻不拉几的问题,偷偷的翻了个白眼。
  最后,他还是看着迪兰是认真的就教的份上,才开口给他转移一个方向。
  “你试着从电视里面女主演的态度以及表情,去演绎这套节目呗。”
  说完他就不给迪兰再提一个问题的机会,直接就走离开去了。
  下午维克托来检查孩子的练习进度的时候,迪兰将信将疑的,按着尤拉奇卡说的那样,将表情从男主演优雅带着一点拽的表情,转过去了忐忑又带着期待的表情。没办法,在迪兰看那个电视剧的时候,因为是以女主演为主视角展开的,所以他看到的就是那样一堆乱七八糟的表情。
  出乎意料的,大父亲觉得这个演绎虽然没有到满意的地步,但还是做得不错的。
  迪兰听到之后松了口气,心想着短节目应该没有太多的问题了。
  而维克托见到孩子有转身离开的趋势,就伸手拦住他,一并给他讲解后面自由滑的编排。
  少年的自由滑也并没有像是目前世界顶尖的一线选手那样,他只有两个四周跳的安排,其中一个四周跳后内点冰四周,在上赛季既冬青奥成功在赛事上面跳出来之后,这赛季加了一点难度——它变成了连跳的安排,在后面接上一个后外点冰的两周。
  而另一个四周跳后外点冰四周则是一个单跳。
  这一次维克托非常认真的跟孩子讲了每个跳跃安排的用意,重点讲就目前的安排,再加难度的话,迪兰的体力是完成支撑不住,不能够完整的完成整个节目。
  听到爸爸斩钉截铁的落下这样结论的迪兰,并不是很开心的全程皱着脸。维克托看着孩子的表情叹了一口气,正想说什么来安慰或者说来鼓励孩子。
  结果没等他开口,迪兰就主动抢先,
  “好吧,那开始练习了。”
  说罢之后,自己转身就滑走了。
  作为孩子他爸的维克托无奈摇了摇头,跟了上去开始教动作。
  再一次的,直到少年将自由滑的《倾国之恋》也学完之后,他还是没有找到太好‘初恋’演绎方式。就连平时对孩子从来都不会说重话的勇利,这一次也带着为难的表情,“这个表情一看就很符合演出来的感觉。”
  还是孩子皱着脸表示不开心的时候,他才在后面可有可无的补充了一句,“这样也不是说不好,还是勉强算是有感情的。”
  好歹比全是只有技术动作的无感情滑行机器要强。
  而这个时候,迪兰看到了顺利完成编舞的尤拉奇卡,他的两套节目。看完了一遍的他,深感觉一定要做出什么,好歹要让节目像大爸爸之前说的那样,要让演出拥有‘灵魂’才行。
  在冰之城堡焦急了一整天之后,迪兰回到家饭前洗了个澡出来,发现尤拉奇卡在边上翻看着盒子。
  “嗯?”少年凑过去,想要伸脑袋看好朋友在整些什么。只不过他的脑袋刚伸过去之后,脸就被推开了。
  “你先去吃饭。”金发青年不带任何情感语调的催促道,根本就不让少年去看盒子里的是什么东西。
  “是什么啊,”少年见怎么着好朋友都不让他看,一边碎碎念的吐槽一边转身乖乖的回到了餐桌前面,开始自己的晚饭。
  不久之后他的两个爸爸也陆续从别屋过来,和他坐在一起吃饭。
  就是原本迪兰以为马上就会过来的尤拉奇卡,在边上翻看盒子过了一会,就直接起身捧着盒子,往楼梯那边去了。
  “嗯?尤拉奇卡不吃晚饭吗?”
  迪兰吃惊,看着好朋友上楼。
  “尤里奥在训练回来之后已经吃了,在你洗澡之前吃的。”将孙子的菜端出来的宽子奶奶解释道,“刚回来他看到有个快递之后,他就说先吃饭了。”
  “哦,”迪兰加快了吃饭的速度,“那我吃完饭去找他。”
  维勇夫夫两人看着儿子狼吞虎咽的,就提醒了一句不要噎着,而后就没有特意去管他了。
  少年也不知道有没有听他爸的话,反正他吃完饭之后,就直接跑上了主屋的二楼。因为他是跟两个爸爸住在别屋的缘故,少年是几乎没有来过温泉旅馆的二楼的。好在旅馆的二楼本身就是胜生一家人居住的卧室,这上面也并没有客人会上来。
  尤拉奇卡是休息在勇利学生时代的旧卧室,迪兰可以说是在二楼翻找了一阵之后,才找到那个房间。
  门是虚掩着的,迪兰顺着门缝,伸出手指去把门推开,才发现里面并没有人。
  “嗯?尤拉奇卡呢?”
  迪兰有些疑惑,推门的力度增大了一点把房门完全推开,人也走进去。
  这个放着狭小单人床安排房间灯是开着的,但是里面并没有人,那个傍晚到了的盒子就放在了桌面上,少年能够从半开着的盒子,看到里面的东西。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