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172)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果不其然在书房的桌面上,就摆着一张光碟,上面写着Schostakovich \' The second waltz\' 的字样,于是他就把光碟给拿下来了。
  “嗯对!”维克托笑着点了点头,伸手接过了恋人拿过来的光碟,几步来到电视前,把它放了进去。
  而后,刚才还在吵架的两人,在音乐播放的这会,瞬间明白了维克托之前对曲子的描述,具象化是什么样的。
  第一下的背景钢琴响起的时候,迪兰的直觉告诉他,那应该是妈妈在弹奏。但钢琴的声音一直只是作为背景的伴奏而已,其主题的旋律组成部分,是小中大这三号提琴。
  在三拍子,略显活泼的钢琴伴奏下,第一段奏响的是沉稳的大提琴。它的奏响给人带来的感觉,是舒适又轻松的。
  舞会上面第一次见面的两人,优雅的向对方行礼的感觉。
  十来个拍子结束过后,大提琴的声音停下,转而接入了中提取的声音,曲子变成了由中提琴为主旋律的部分。
  再之后,才是呆着些许忧伤气息的小提琴。
  听完之后,迪兰了解了为什么维克托会决定,将这首翻出来的曲子安排给尤拉奇卡。因为在他听这首改编了后的四重奏的时候,脑海里浮现出来的,就是金发青年,优雅的在冰上滑行的画面。
  真的很适合尤拉奇卡……
  少年完全没有几十分钟前闹脾气的样子,现在他浅蓝色的眼睛都亮了起来,来回的看着两位战斗民族青年。
  “棉花糖也觉得很适合是不是”维克托察觉到自家儿子的表情,于是带着炫耀的语气凑近过来,“期不期待我给尤里奥之后编的节目?”
  “嗯!”少年疯狂点头。
  他甚至想现在就看到了。
  这首改编后的《第二圆舞曲》总共用时是三分五十六秒,也恰好是能够用在成年组自由滑的时长。
  对于这个时常,一家人外加尤里没有任何的意外,他们甚至觉得,美惠妈妈作品时长基本上都是卡着短节目和长节目的时间区域以内。
  啊当然,大型的交响曲另说。
  尤里听完这首曲子,也安静了下来,没有再跟棉花糖打闹了。因为他的内心告诉他,这赛季,他就定下这首曲子了。
  定下了这个结论之后,十五岁的某只棉花糖看起来非常喜欢这首曲子,同时也异常期待这一次的节目。
  他甚至在休赛季晚饭结束,按道理应该一家人看会电视休闲的时间,催着维克托去舞蹈室快点去编舞。
  想要休假并且今晚愉快生活的银发大父亲当然,是没有去的。他一句‘小迪兰也加快把自己这赛季的选取定下来吧’的话,将少年给完全打击了回去。
  -
  金发的青年和少年想法暂时达成一致,觉得《第二圆舞曲》作为年长那位这赛季的选曲,是最好的选择。
  没过多久,他的短节目也定下来了,是从美惠房间里面找出来的一首钢琴独奏,莫扎特作曲的《小步舞曲》。至此他这赛季的整个风格,都偏向于优雅浪漫那边。
  但是这个‘和谐’,只维持了非常短暂的一段时间。
  在孩子正式十五岁的生日前,他们两人又在美奈子的芭蕾舞教室吵了起来。
  “为什么要我跳女步!我不要!我不会!”金发的少年在舞蹈室木板地上面蹦着耍赖道,手指戳着面前朋友的肚子。
  当然,当撞到硬邦邦的腹肌时,他又偷偷的把手收回来,“为什么不让尤拉奇卡跳女步!我要跳男步!”
  他小的时候听上课的小伙伴说学华尔兹的时候,几个小男孩的神情可骄傲了,还有一个甚至舞伴是班主任老师!只有从来没有参加过的他,努力收起羡慕的表情,嘟着嘴听他们说故事。
  “小迪兰……”
  才刚刚安排好时间表的维克托叹了口气,歪着头无奈看着自家的儿子,以及跟着过来的恋人勇利。
  现在小猪猪正拉着儿子的手,小声的哄着要不让他陪迪兰跳一次,满足他想要跳男步的意愿,然后让他乖乖陪尤里奥练习跳女步。
  而被哄着的少年,还在扁着嘴有些不情愿,看起来要再跟他爸讨要一些好处的样子。
  小猪猪……溺爱孩子溺爱太过了哦。
  俄罗斯青年手一伸,将正在和迪兰说话的恋人揽回来自己的身边,压低身子带着笑脸去看儿子,“不可以,这个是我的恋人,所以是不能够陪迪兰你跳舞的——”
  他拍了拍勇利的肩膀,直起身让自己带去给孩子的压迫力减少一点,“小迪兰想要跳男步的话,等以后找到了喜欢的人再说吧。”
  说着就要去指挥尤里奥开始练习。
  “切,尤拉奇卡也没有恋人啊。”不服气的少年小声抱怨道,但最后还是站直腰背,让身体的线条呈现优美的状态,然后伸手搭到面前的好友掌心上面。
  脚上前一步后腰往后仰,迪兰侧头眼睛看向舞伴的肩膀,摆好准备姿势。
  就等待大父亲说开始了。
  “虽然尤里奥单身,但谁让他这赛季选了圆舞曲呢,”维克托看着两人的预备姿势满意的点了点头,“你也不能想象,他用美惠妈妈演奏的曲子,在冰场上面跳女步的感觉对吧。”
  虽然说七年前他家的小猪猪,在他第一年过来长谷津给他当教练的时候,有过以女性方位来演绎的经历。
  但那只针对小猪猪,现在二十一岁的尤里奥……还是算了。
  把老虎给惹火了的话,可能会被咬爆头。
  “也不是不行。”
  少年吐槽了一声,然后挺胸做到尽可能的贴近舞伴。按照他现在的身高,他的肋骨位置刚好贴到尤拉奇卡的腹肌上面。他在考虑用硬度比肚皮要大的肋骨,去把对方戳疼的可行性了。
  “哧。”面前的青年发出一声轻笑,透过骨传导到他的身上,让其听起来有不一样的感觉。
  只见从进来舞蹈室之后就努力保持状态的青年放松下来一点,碧绿色的眼睛往下瞟了过来比他矮半个头的少年。
  “你再敢乱说,我保证你下一场比赛得穿着裙子上场你信不信。”


第121章 第三年·休赛期一同训练
  不得不说, 尤里的这个‘威胁’,对迪兰是有用的。在落下这句话之后,直到维克托转身点音响的播放键, 少年都乖乖的保持这一个姿势,然后随着钢琴开始的声音, 迈开第一步。
  重轻轻的三拍子节拍, 两个对音乐和舞蹈都有基础的人,完美的契合节拍跳了出来。没有太高难度的舞步, 华尔兹大多只有两人之间的配合。卡着重音, 迪兰被对方放开转了个圈, 重新回去的时候,眼睛往木板地上面瞄了瞄。
  然后之后的舞步,脚往上抬高了一点。
  这点细微的变化, 马上就被他的舞伴发现了。尤里低头看着有恶作剧想法的时候,会不自觉勾唇偷笑的小鬼,弯腰揽住他的腰把他往后压出一个弧度, 他本人侧凑到棉花糖的耳边。
  “别以为我看不出来你想要干什么,”十五岁少年的腰, 只有他一只手勾着, 并且他有再往下一点的意思,“你要是敢故意踩我的脚, 我就把你给往后‘对折’了。”
  而且是现就折没得商量,和‘下次’让穿上裙子的概念是不同的,这吓得迪兰马上缩回来自己的脚,安静的陪着跳完将近四分钟的舞曲。
  然后等音乐停下来之后, 两人马上放开手分开。维克托‘啪’的一下拍了手,在空旷的舞蹈教室里面格外的响亮。
  然后, 在舞蹈当中‘针锋相对’的两人,就听到师兄或者父亲开口,“嗯,怎么说呢——完·全·不行啊。”
  两人分别转身背对着对方,迪兰甚至还发出可小声的,可以被听到的‘哼’的鼻音。
  他当然知道刚才的舞步不行,但是用这首曲子编节目的是维克托,用这首曲子去比赛的是尤拉奇卡,虽然他很想看完成品,但到底和他关系没有那么大。
  “这小鬼时时刻刻想着要踩我,当自己是pyocha吗真是的。”尤里也不觉得刚才那奇怪的舞蹈效果有自己的过错,转而跟这小鬼的父亲抱怨,“你们对棉花糖的溺爱是不是太夸张了,而且为什么承担错误教育后果的是我啊。”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