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446)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但虽然说他短节目拿到了高分,大家对于他的关注度也没有太过大。在前几天的团体赛当中,季任选手代表中国也出席了自由滑的比赛,最后他的分数是187分左右,放到今天的自由滑比赛上面去的话,是不会保持在第四这个名次的。
  在许多人眼里,他距离他的表哥季光虹,还是有挺长的距离的。
  只不过,在花样滑冰的赛场上面,没有一个人是可以预料到比赛的结局的。季任他在团体赛拿到187分,是因为他在勾手四周跳上面出现了失误,而他今天,他的四周跳都非常顺利的完成了,并且Clean了节目。
  虽然说演绎构成分还有待成长一点,然最后的得分,比团体赛时期超了12分,是199.87分,刷新了他这个赛季的最佳自由滑成绩,以及竞技生涯里面最高的历史成绩。
  他昨天的短节目也是刷新了他历史的了,那总分肯定也是新的历史。305.81分落后奥塔别克排在第二,他对于这个成绩已经满足。
  他的主赛场将会是在下一个奥运周期,而今天这一场比赛,他在奥运上面刷新了自己的历史,就已经足够。
  对比之下,中国队的一哥季光虹虽然个字比季任要矮,脸上显得更加稚嫩,但整体的表现比他表弟要沉稳许多。
  两兄弟之间技术元素没有差多少,但单单世界上唯一能够做出来的勾手四接三一出来,就已经足够了。
  和季任同样的,季光虹的演绎构成分也是有一点点的小遗憾,导致拥有目前在役选手里面难度最高的4Lz加成,他的最终得分都还是203.41分,比双4T双4S的奥塔别克,还要再低一点。
  可是,加上他短节目的108.48分,他的总成绩311.89,排在了奥塔别克的前面。
  至此,排在他前面的选手只剩下一之濑迪兰,以及尤里·普利赛提。
  在这样的情况下他拿到第一,也就是证明他至少站到了颁奖台上面。
  中国队的一哥看到分数之后非常激动,跳了起来跟身旁的老教练拥抱了一下。25岁的他,在中国队里面,算是成年组竞技生涯最长的选手之一,而当他确认到自己能够站上奥运奖台的那一刻,他觉得从十七岁开始到现在,每时每刻经历的那些挑战,都是值得的。
  一等观众席上,戴着口罩的亚裔青年,伸长脖子朝赛场的K&C区看去,感慨道,
  “下面好激动呢……”
  后面的选手还没有比完,景光并不太能够理解那种激动。就在他转过头去,想要跟老师,坐在他隔壁戴着墨镜的初中生模样女生,说一些什么的时候,女生略显不耐烦的转过头,不理会他。
  “……老师?”
  诸伏景光有些不解,又叫了一声。
  “嘘——”全部关注度放在了楼下冰面上的女孩,示意噤声,还不耐烦的拍了一下他身边的青年,“别说话。”
  下一场是迪兰上场了。
  就让她看一下,她今年专门创作出来的那首曲子,表现得怎么样吧。
  --------------------
  作者有话要说:
  (望天)嗯,就那个,你们懂的,周四……
  哦对了,可以开始猜分了,现在只剩下两位选手还没比,其他选手连分数都出来了,可以猜一猜这届奥运会排名状况。
  一些词汇的解释:
  目前的前三排名
  1、CHN 季光虹 311.89
  2、KAZ 奥塔别克·阿尔京 306.83
  3、CHN 季任 305.81
  感谢在2022-08-27 18:00:00~2022-08-28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鸦鸦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小乌丸 100瓶;一只小ju崽嗷 54瓶;芥芥紫 40瓶;山高路远 30瓶;软软的绒绒 20瓶;夏目嵐 5瓶;,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32章 绽放的奥运
  季光虹带着总分311的高分, 来到完毕比赛的选手休息区,直到坐到第一名中间的那个位置的时候,脸上都是带着笑的, 而且是明显的那种,忍不住的那种笑。
  他在坐下之后, 还跟旁边的摄像头挥了挥手, 算是打招呼。
  坐在他旁边,第三名位置上的季任, 无语的看着他, “哥, 我快要被刷下去了。”
  你还在那笑。
  “嗯?”季光虹看了过去,像是没看懂对方想要表达的东西那样,脸上依旧是带着笑, “啊,阿任你真惨。”
  “……”不行,现在是奥运会赛场, 就算他再怎么不服表哥,他也不能直接开揍。
  季任面无表情的他头转回来, 直直的盯着面前显示屏所展示的比赛现场, 仿佛想要把里面的一之濑迪兰,盯出一个洞来。
  冰场上, 迪兰已经摘下冰刀套,站在冰面上左右向后滑行,来感受冰场给他反馈的脚感。他是面对着两位父亲,做最后的准备。
  那只被某个粉丝丢下来的白团子, 正被维克托拿在手上,依旧是抓着透明包装袋的姿势拿的, 里面白色的球形一团,坠在哪里。
  少年从马卡钦抽纸盒背上抽出几张纸的同时,视线不自觉的向那边投过去。维克托发现之后,将拿着玩偶包装袋的手,往后藏了一下。
  “迪兰,注意力集中。”他开口道,“玩偶比完赛会给你的,你想好等下演绎的状态了吗?”
  “想好了。”少年点头,没忍住为自己辩解了一句,“你拿着那个东西太过显眼了。”
  那么一大团白的在隔壁,很突兀的,所以他才会不自觉的看过去,想知道那是个什么东西。
  迪兰还没有来得及仔细看那个团子,只看到是一团白的而已。
  “我去上场比赛啦。”少年把视线从大父亲的手里收回来,抬起头语气轻松的向两人开口,就像是平时上冰练习之前那样。
  “去吧,相信你的水平。”
  勇利笑了笑,鼓励了一句。
  “我和小猪猪在K&C区等你回来,”背着双手的银发老父亲也带上笑容,“当然,我是希望我是‘Kiss’那一方的。”
  “知道了——”
  少年转身,给两位父亲留下背影,独自一人滑向冰场。
  这赛季他的主题是「自我」,意味着展现他自己,表现他的内心。而这一次奥运会自由滑的选曲,是妈妈最新作曲的,由他命名的《深海奏鸣曲》。
  这首曲子和他多年前,刚刚来到尼基福罗夫一家的那个赛季的选曲,《海の子》是有着相似的基调,也就是说这首曲子,是和那一首,属于同一个系列的。
  《海の子》是他第一次使用妈妈作的曲子完成节目,是第一次在妈妈写下的故事当中,加入他的想象。
  所以这一次,少年是带着同样这样的感觉,借用这首曲子表达「自我」的。
  第一跳是飞利浦四周跳,他最自信的跳跃,也是在这一届新生代的选手里面,飞利浦四周跳的新‘代言人’。
  极具充满个人风格的莫霍克步起跳方式,迪兰在提琴的前奏开始没多久,助滑到一定距离之后转步伐起跳,转满四周落冰,落冰浮腿之后,马山又莫霍克步滑出。
  进入的步伐是内莫霍克步,滑出的步伐是外刃莫霍克步,整个跳跃因为步伐的点缀,加上上肢的动作显得饱满,细节慢慢的,相信是一个GOE不低的跳跃。
  少年的这一跳,作为开门红,将这一套节目完全展开来演绎。迪兰完成这一跳之后,内心确实是有一些兴奋的,但是向着良性的那个方向的兴奋,他清楚的知道他的节目才刚刚开始,这个四周跳,是七个无失误的跳跃当中,其中的一个。
  ‘迪兰’这个名字,追随到来源的话,是有着‘海洋的精灵’或者‘海之子’的含义的。妈妈写下的那首《海の子》在他出声的好几年前,也就是说,妈妈在怀着他的时候,是怀着对大海的憧憬,以及对第一首创作曲子的纪念,把‘迪兰’这个名字给了他。
  海之子就是他,一之濑迪兰。
  接连两个旋转过后,迪兰在提琴结束之后,钢琴承接的乐声这种,进入大一字步伐,而后起跳。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