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203)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不知道,要到时去到看才知道。”迪兰装模作样的摆出疑惑的表情。
  等了半天他都听不到大父亲和尤拉奇卡同意,他又换一个角度安利。
  “底特律离多伦多很近的!在那里训练可以提前倒时差,比赛时候就没那么辛苦,而且那边的房子很大的!”
  可以说是尽全部的可能性,列出所有的好处出来了。
  “嗯……”维克托摆出思考的表情,看上去像是在思考这个选择的可能性了。
  那么剩下来的就只有尤拉奇卡。
  少年拉住好朋友的手,把他拉进来冰场的馆内,踮起脚凑到对方的耳边,小声的悄悄话一般的开口。
  “尤拉奇卡,那是我小时候长大住的家哦。”
  “嗯,那又怎么样,你十二岁到十五岁不也在长大?”青年碧色的眼眸转了转,落在脸凑到自己耳边的棉花糖,看上去不为所动,“那段时间你在乌托邦胜生,我也呆在那。”
  “那不一样——”少年拖长了声音,又扯出了另外一个理由,“我都去过尤拉奇卡和爷爷一起的家了,你就不想来看一下我那里吗——”
  青年喉结动了动,好像这句话戳到了他的兴趣。
  少年再接再厉,“我家有一架超级大的钢琴,一楼有专门把休闲厅改造的舞蹈室,还有……”
  “好了,我同意。”
  --------------------
  作者有话要说:
  所以,让尤里心动同意去棉花糖家的理由,是什么呢。
  一些词汇的解释:
  这章并没有。感谢在2022-01-05 18:00:00~2022-01-06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38772869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45章 树木合集的演绎
  迪兰的第二场大奖赛, 在十月三号开始。
  十月份的第一天,他就跟着两个爸爸,外加上一个尤拉奇卡的脚步, 来到了斯洛文尼亚。
  那只金色毛发的老虎依旧不给两位爸爸去检查迪兰的行李箱,还是迪兰自己小心翼翼的收拾的。
  为此, 迪兰整个过程都扁着嘴, 委屈得不行。
  维克托和勇利也无奈,但总体的结果来看好像确实孩子独立了一点, 看来尤里奥是真的很好用。
  这一场比赛, 迪兰就没有太多熟悉的人一起参赛了, 里面没有一个人是他认识的。
  没办法,去年那一届之后,不少青年选手都升组到了成年组, 而且上一届迪兰甚至没通过大奖赛的预赛,和他熟悉的人还停留在上上一届。
  在陌生人面前就变得极其不爱说话的迪兰,从十月二号的到场签到, 到第二天的官方练习他都没有和任何人交流。
  这样的表现,才让上个月给迪兰采访的诸冈记者, 找回一点熟悉感。
  比赛上面没有熟悉的面孔, 也变相表明这一场分站赛,大部分都是刚升组或者升上来第二年的小选手。
  总体来说威胁性不大。
  但是花样滑冰的比赛, 不到选手自己亲自上场,都不会知道最后的结果。勇利和维克托虽然看出来这场分站赛对迪兰来说会相对轻松,但还是叮嘱他在上场之前,做好自己的准备, 不要看其他人只需要完成自己的演绎就好。
  第一场的短节目,迪兰抽签抽到的顺序是在第五位, 也就是第一组的最后一名。抽签的时候尤拉奇卡就在他的身边,看着那个写着‘5’的数字之后,‘啧’了一声走开。
  留下满脸疑惑的迪兰。
  这个顺序不是还可以的吗,虽然不是最后上场但也是第一组的最后一个啊。
  将签还给了工作人员之后,迪兰跟对方点了点头,转身跟上已经走开的尤拉奇卡。今天的比赛陪他的是维克托和尤拉奇卡,因为勇利爸爸难得的,在过来了之后出现了水土不服的症状。
  前天飞机落地的时候一切还好的,结果第二天迪兰官方练习的时候,他就倒下了。
  因为这几乎一个赛季他们夫夫都要和孩子分开房间住,所以勇利当即就要求维克托不能把生病的消息透露给迪兰,免得他担心耽误比赛。
  于是来自俄罗斯的大父亲,只能乱七八糟的扯奇怪的借口,最后还是尤里跟他说,猪排饭被雅科夫叫过去圣彼得堡帮忙,才勉强糊弄过去。
  ……但又好像没有完全糊弄。
  两个俄罗斯人,看着迪兰这场短节目比赛,得出的79.61分狠狠的皱起了眉。
  他们看了小分表,裁判并没有往太严格里面打,然而小鬼却从八十分跌了下来。虽然说依旧是以短节目第一名进入明天的自由滑比赛,但是这和其他场次的比较的话,很可能就被拖到第二了。
  尤拉奇卡甚至直接在K&C区开始了碎碎念。
  “你的换足转和联合转怎么回事,明明你爸给你设计的进入方式不是那样的,就是你改了被裁判断定进入难度不足,然后圈数又出现问题然后都降级了!”
  已经好久没有听到这种碎碎念的迪兰,吓得头往后仰,靠在了维克托的身上。
  俄罗斯大父亲倒是无奈的叹了口气,他觉得迪兰今天的状态受到点影响,是因为勇利的原因——果然儿子更加粘的人还是陪伴他更久的小猪猪啊。
  眼看着这状态可能会影响到明天的自由滑比赛,甚至有可能造成比短节目更加大的分数落差,维克托按住迪兰的肩膀把他转过来,然后低下头认真的看着他。
  “迪兰,勇利爸爸生病了。”
  “喂维克托!”
  尤里马上开口打断对方,猪排饭不是说了不让说出去,怕影响迪兰的状态的吗!
  维克托没有管,他甚至伸出一只手推开尤里奥怼过来的脸,自己依旧严肃认真的低头盯着儿子,“小迪兰也猜到一点了吧,爸爸今天不能过来看你比赛的原因。”
  少年抿了下嘴唇,别过了头看向别处。
  “迪兰,看着我。”
  维克托又把他的脸给扭回来了。
  “勇利只是有一点水土不服,休息两天或者等我们去圣彼得堡就能够康复,但是——”白人父亲话题一转,捧起了穿上冰鞋后,身高和他相差没有太多的儿子的脸,“迪兰,这是你最有机会拿金牌的一场比赛。”
  “……”
  少年没有说话,只是慢慢的,将自己浅蓝色眼睛的焦距,定格在爸爸因为血统而高挺的鼻梁上面。
  这样子有点呆,而且眼珠子快要斗鸡了。
  维克托摇晃了一下迪兰的脸,让他的注意力给拉回来。
  “你也感觉到了吧,这场比赛感受到的实力差距。”青年放手,转而把一米七八的老虎揽住肩膀拉过来,“尤里奥在青年的时候,可是保持着分站赛全金,总决赛金牌,世青赛金牌两年的成绩,加上冬青奥金牌,然后升组到成年组的哦。”
  “喂,别把我扯上啊——”
  被提到自己小时候的成绩,还是用来给棉花糖做比较打击对方的信心那种,尤里不太耐烦的将维克托的手拨开。
  拨开失败,青年又垂眸,看着穿上冰鞋暂时也没有到一米七八的小鬼,“别和我对比,但你确实这场松懈了。”
  “不对比的话可是很难的,毕竟小迪兰在成长的过程,能够看到最近的人就是尤里奥你。”维克托笑了笑,回答了小师弟的话之后,转回去看儿子。
  “很遗憾,迪兰想要赛出这样两年全金的成绩已经是不可能的了。”大父亲毫不犹豫的打击道。
  少年在第一年的时候是分站赛一金一银,大奖赛世青赛金牌的成绩,然而第二年只有一站分站赛额银牌,以及世青赛的金牌成绩。
  换一句话来说,这和当年的尤里奥差得挺远的。
  只不过……
  “我们家的小棉花糖,你也感觉到了吧——这一次,是你最有可能拿全金的机会。”
  看着儿子眼睛重新,出现战意,维克托满意的伸出手,揉乱了短节目后维持还不错的发型。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