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373)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和维克托给迪兰的安排一样,尤里在奥运赛季前的A级赛事,是有一个四个四周跳编排的自由滑。
  而冬奥赛场上,他会挑战的多加一个四周跳,也就是总体五个四周跳的编排。并且新规矩自由滑上面,7次起跳机会。
  其中五个是以四周跳为开头,而剩下的两个,则是以阿克塞三周跳为开头。
  每一个跳跃组成都是高级跳跃,让迪兰眼睛凑过去,看清楚屏幕上面那堆字符没有看错之后,一脸牙疼的表情,转头去看他的父亲。
  “尤拉奇卡有五个四周跳!!”
  因为太过吃惊了,迪兰的这句话基本上没过脑子,想到什么就说什么。
  某位老父亲听了后,也理解错了。
  “现今的四周跳确实是有五个啊,”目前还没有人在正式的赛场上面,成功完成阿克塞四周跳,所以目前赛事上面的四周跳确实是五种。
  后外点冰四周跳(4T)、后外结环四周跳(4S)、后内结环四周跳(4Lo)、后内点冰四周跳(4F)、勾手四周跳(4Lz)。
  “等下,尤里奥会4Lo?”
  老父亲马上意识到不对,他了解的小师弟能够完成的四周跳是五种当中的四种,他没有见过大老虎有成功跳出来过4Lo,但会不会是他这赛季的秘密武器,就不好说了。
  被误解了意思的迪兰,着急的晃了两下手,丢下剩余碗里的虾子,跑到维克托面前。
  “不是有五个四周跳!是……是节目五个四周跳!”
  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这次有没有解释清楚的,双手胡乱比划道。
  维克托海蓝色的眼睛睁着,迷茫的眨了两下,看着自己面前的儿子。
  这样子显得他表情非常无辜。
  最后,也不知道这位大父亲有没有理解迪兰的意思,总之他点了点头,伸手撸了一下迪兰的头发当中安慰,
  “嗯嗯好,五个四周跳,迪兰快点吃饭继续训练吧。”
  --------------------
  作者有话要说:
  周四见。
  一些词汇的解释:
  五种四周跳——现在现实花滑竞技当中有六种了,因为有4A了。
  感谢在2022-06-11 18:00:00~2022-06-12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鹤沼 50瓶;丁井 20瓶;啵啵利比利海 10瓶;瑾凰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75章 目标是奥运
  暑假长谷津最热的时间, 维勇夫夫两人接受了一直以来负责他们家的日本体育电视台记者,诸冈志久的奥运专题采访。
  这次和五年前一样,也是一个纪录片式的采访, 所以时隔五年的,家里又给装上了摄像头。
  当然, 这个事情是有事先打过招呼的, 所以在这几天,家里几人有一些话题是不会提起。
  比如, 尤拉奇卡。
  迪兰已经从大老虎那里, 知道了大父亲知道他和尤拉奇卡关系, 但是大父亲作为西伯利亚出生的战斗民族,是迪兰最害怕的长辈,所以他没敢主动开口去和对方聊这个主题。
  而勇利, 迪兰就完全不知道了。
  有的时候他是感觉到亚裔爸爸有感觉到什么,但有的时候,他又感觉没有。
  而且, 因为家里除了厕所都装了摄像头的缘故,这几天迪兰想要给尤拉奇卡回短信的话, 得等到藏进厕所的时候。
  年龄已经上四十岁, 但依旧保持一颗热血心的诸冈志久,在进温泉旅馆的大门之后, 立马就在玄关来了一个九十度的鞠躬。
  这动静将前来帮忙开门的胜生家,吓了一跳。
  一行人就在玄关僵持着,直到几分钟之后,早上训练回来的迪兰, 推开门开到前面的路被挡住,一脸懵。
  “快进屋迪兰, 外面太阳太晒了。”
  被堵在门后面一起回家的维克托,一手抬起来挡住头顶太阳找到头皮的火辣感,一边催促儿子快点进屋。
  “哦!哦哦!”意识到自己挡路了的诸冈志久,连忙起身往边上挪一点,转头看到迪兰之后又再次惊喜的叫了出来,“好久不见迪兰君!我感觉你又长高了一点呢!”
  迪兰伸手按了一下自己的头顶,试图用这种方式感受自己到底有没有长高。跟在后面进屋的维克托有些疑惑,见迪兰这不明所以的动作,直接伸手按住了他的脑袋。
  原本迪兰自己按是可以的,然而被爸爸按了之后,他就不许了。快要长成的少年,直接推开了父亲在自己脑袋顶的手,几步就走进了屋。
  “……被宠坏了,见笑。”
  维克托看着还在玄关那里,呆住的诸冈志久,干笑了两声。
  “啊,没事,迪兰君一直就挺可爱的。”
  诸冈志久的年龄比维克托的年龄还要大,也算是看着迪兰长大,自我定位成为长辈的人。
  “你在他面前说他可爱的话,他可能会发脾气的。”
  维克托提醒了一声,笑着摇头也抬头走进屋了。
  午饭是非常典型的运动员餐,水煮西蓝花虾仁。时间越靠近赛季迪兰的餐谱越发的严格,作为尼基福罗夫一家三口准备食材的宽子奶奶,连购买的虾仁是哪里产出的都有专门要求。
  这个纪录片式的采访,比五年前的那一次,会增加更多的细节。
  就连迪兰他的卧室,正对着床头的地方,都安装上了摄像头,试图拍下他刚起床的样子。而关于采访的问题,则是在这几天的训练当中,由诸冈志久像是聊天那样,将话题抛出来。
  现在迪兰和诸冈还不怎么熟,还不太愿意开口,所以午饭也就是安静的面对面,加上两位父亲一起。
  维勇夫夫最近的饮食也是很清淡,毕竟自家孩子快要进入赛季期了,还在他面前摆出各种各样的美食的话,那就非常过分的。
  倒是诸冈本人,点的是胜生家温泉旅馆的特色,炸猪排饭。
  于是,这位今年进入四十的日本记者,对着三份西蓝花虾仁,露出一个尴尬的表情。
  “没事,能够忍受运动员餐的人并不多。”勇利摆手安慰到,侧头看到儿子盘子里面有一个西蓝花看起来特别大又特别硬的样子,将自己的盘子推过去,将它换过来顺便拨了自己盘子里两个小的过去。
  “小猪、勇利,太宠孩子了……”
  一家之主的银发俄罗斯人轻声开口说道,但是倒也没有让迪兰将西蓝花还回去。
  换了两颗小西蓝花,更适应嘴巴的少年,马上就将踩叉起来,小口小口的咬。
  自动感应的摄像头,尽职的将这一个画面拍摄下来,并且作为尼基福罗夫家一家三口的相处模式参考点。
  无论是勇利自然的换蔬菜的样子,维克托想要用昵称称呼勇利,中途改回去的样子,还是迪兰理直气壮的叉起来吃的样子,都透露着这一家人的生活气息。
  “说起来,迪兰君是还不会用筷子吗?搬过来这里已经五年了哦。”最后,诸冈志久终于找到可以开口切入的话题,开玩笑道。
  “唔……”
  迪兰轻哼了一声,但也不做什么解释。不过他在眼睛向斜对面的大父亲那边看了一眼之后,开口反驳了。
  “爸爸在这里生活了有八年,他也没学会用筷子。”
  正在低头叉虾子的老父亲突然被提及,抬起头来满脸懵逼。他听完儿子丢锅一样的反驳无奈的放下叉子,转而拿起旁边的筷子。
  “我筷子也是可以很熟练的啊,两种餐具都没有问题的。”
  说着稳稳当当的,用筷子叉起一只虾,吃了下去。
  这下,餐桌上的人都意识到,这里只有迪兰一个人,是用不好筷子的。
  -
  俄罗斯父亲的这个行为,又一次惹到了迪兰,所以在下午的时候,迪兰点这名要勇利陪他上冰练习,不要维克托陪了,让他在家呆着跟狗睡午觉。
  维克托哈哈笑着,同意了这个安排,抱住了令诸冈志久吃惊的长寿大狗。
  出门之后,那位记者还偷偷问勇利,是不是担心维克托接受不了,所以他们偷偷买了一只和马卡钦长得一模一样的狗,来代替家里原本马卡钦的地位。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