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374)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然后勇利支吾着转开话题。
  毕竟他也解释不了,为什么二十岁的大狗会那么活泼。算起来,马卡钦应该也快要因为长寿而打破记录了。
  一家子都是打破记录的存在,让本来就容易异想天开走神的勇利,视线落在和自己身高差不多的儿子身上。
  唔,迪兰在十六岁的时候也创下过历史记录,最年轻的赛场上出4F的选手。
  迪兰看这个问题是问向他爸的,而他自己也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索性他就全程不说话,一直往冰场那边走着。
  这令得记录采访内容的诸冈,更加确信自己的观点是对的——现在尼基福罗夫家里的‘马卡钦’,是新的马卡钦,而且这件事不能够向维克托提出来。
  阴差阳错的,某只妖怪大狗的秘密,再次成功隐藏。
  到达冰之城堡,迪兰换上冰鞋踩进冰场之后,其状态明显可见的开朗了很多。虽然还是没有主动去找诸冈记者说话,但是好歹会在对方说想要看新节目的时候,连一遍短节目和自由滑的步伐。
  两个都滑了一遍之后,勇利才上前去纠正迪兰动作里面,还没有打到标准的细节。
  一直以来,勇利在训练上面对迪兰就非常严格,即便在午饭的时候他还在关心迪兰吃的西蓝花会不会太硬,但到了下午他就将少年滑行的转弯角度,手上的动作,单脚浮腿滑行时候偏向的角度等等等等,各个细节都点评了一遍。
  当然这也不是在指责孩子,所以迪兰也并没有露出来不开心的情绪。他安静的接受指导之后,点了点头,转身继续滑了。
  整个过程,诸冈志久就在旁边一句话不敢说,直到迪兰去滑第二次,向冰场内部滑远之后,这位和勇利认识了十几年的记者,才偷偷上前来到对方隔壁。
  “勇利君真的好严格啊——”
  青年带着感叹的语气开口道,但他没有主动开口去评价迪兰刚才的表现。毕竟他的专业性,是绝对比不过迪兰他自己,以及迪兰的教练的。
  “啊,抱歉,我忘记了你们都在了。”
  勇利这才想起来这几天身旁有记者以及摄像,瞬间变得尴尬起来,解释的话也变得磕磕绊绊的,“迪兰,其实刚才他做得很不错的,就是我们想要他表现得更好,毕竟今年是冬奥会……”
  他们一家人都习惯在休息时候和在训练的时候态度是完全不一样的,但是万一这些场面被恶意剪辑的话,那么迪兰可能会陷入麻烦。
  “没事,我们会做好的。”
  诸冈志久看穿了勇利担心的内容,拍了拍对方的肩膀轻松道,“我在过来之前,看了五年前给你们拍的纪录片,那时候你和迪兰君的相处,和现在的就没有太大的区别呢。”
  “呃……”勇利一下子想起来,前阵子他产生怀疑,迪兰和尤里奥在一起的感觉,身体降了一秒之后,才点头,“嗯,毕竟我从他三岁就陪着他了,有时候我感觉他还是小孩子,需要照顾。但有时候我又觉得他是时候青春期有喜欢的人……”
  ……也不知道他那个感觉是不是真的,毕竟一直以来他倒霉运的直觉超级准,然而好事的直觉又非常差。
  “啊,哈哈。”
  听到不到三十五岁已经成为一位即将成年男孩他爸的青年,诸冈笑了两声,“当父亲的烦恼啊,所以迪兰君是谈恋爱了吗?”
  后面诸冈不忘八卦道,虽然这个问题后期会不会截进去记录片,但并不妨碍他的先问,毕竟一旦有这个消息,那么这可以是一个轰动花样滑冰圈的新闻。
  “唔,我不知道……”亚裔青年最后还是选择将自己的怀疑埋在心里,摇了摇头,“维克托对迪兰挺严的,说是谈恋爱的话就打断对方的腿。”
  --------------------
  作者有话要说:
  这两周要呆实验室,会非常忙……
  然后周六上冰回来还要见前同事…………(社恐人的惶恐.jpg)
  我尽力保持到周一准时更。
  一些词汇的解释:
  没吧。感谢在2022-06-12 18:00:00~2022-06-15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南栀子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76章 目标是奥运
  诸冈志久听闻维克托对于迪兰不许谈恋爱的要求扯了下嘴角, 决定为了晚上继续采访的时候不惹那位退役至今在花样滑冰圈还有很重要位置的银发教练,坚决不提‘迪兰谈恋爱’之类的话题。
  这时候在大陆那边圣彼得堡公寓的俄罗斯大老虎,直接打了个冷战醒来, 迷茫的从床上坐起。
  柔软的毛毯神着他起来的动作滑下,露出盖在底下的, 精瘦却不缺肌肉的身体。
  睡眼惺忪的老虎先是支棱着自己的乱发, 呆了好一会,才自言自语开口, “我被冻醒了?是维克托那只狗熊诅咒?”
  当然, 这个只有他一个人住的公寓里面, 是没有其他人回答他的问题的,青年坐了好一会,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之后, 默默的起床准备晨练。
  不过他有百分之九十九的把握,他今天冷醒跟棉花糖那一家是有关系的。
  所以,他在趁着晨跑完毕, 掐着时间点在煮早餐的时候,打了个电话过去。
  这个时间段, 正好是迪兰训练途中的休息时间。
  迪兰这会正坐在长凳上面, 小口的喝着水,旁边是亚裔爸爸和诸冈记者聊天的样子。突然, 他感觉到口袋里面的手机在抖之后,马上放下保温杯,留下一句‘要去洗手间’,就转身跑了。
  “穿着冰鞋走路小心一点, 不要摔倒了——”
  勇利在他身后,大声的提醒道, 然而迪兰还是几秒就走没影,进了卫生间隔室。
  一关上门,少年就接通了电话。
  “喂,不是说最近家里有拍纪录片的摄像头,所以不能经常打电话的吗。”
  迪兰第一句话就是跟电话那边的尤拉奇卡抱怨,但还是带着能够让对方察觉出来的撒娇语气。
  “想我了么。”
  谁料到尤拉奇卡一开头,就是这样一句低嗓音,语调没有太多起伏的问候,让少年一下子就红了脸,对着马桶的。
  “唔、呃,嗯,想……”
  还没等迪兰小声的答应下来,对面就又传来了尤里的说话声。
  “我今早是直接打了个冷颤醒的,我怀疑不是你搞鬼,就是你爸想要来追杀我,”圣彼得堡那边的金发青年,一边肩膀和脸颊夹着耳机,另一只手拿着大勺搅拌锅里煮着的燕麦,轻笑道,“所以是哪一个,嗯?”
  “……”
  还以为是一个浪漫情话的迪兰,一下子没弄得没话说,连带着表情也从害羞的红脸,变成脸上没有太多表情。
  “你的回答呢,棉花糖。”
  尤里又提醒了一声,这会他的燕麦粥已经煮好了,正端出去餐桌那边,准备坐下吃。
  “——是爸爸!”
  迪兰生气的朝着电话嚷嚷了两声,然后用力的按下红色的挂断键,转身推开洗手间的槅门要走出去。
  走到一半他才想起来,他本身就是要上洗手间的,于是又尴尬的转回来,好在这一个画面没有其他人看到,也没有被摄像头拍到。
  -
  依次跟诸冈志久演示了一趟他这赛季的短节目以及自由滑编排,迪兰就进入被采访对于这两个节目理解的问题上面。
  诸冈记者对于这两个节目是赞赏的,然而当他听到迪兰这赛季的主题,名为‘自我’之后,没忍住露出疑惑的表情。
  因为无论是短节目的《第二圆舞曲》,还是自由滑自己命名的《深海奏鸣曲》,都难以和‘自我’这个主题拉上关系。
  面对这样的问题,迪兰歪了一下头,组织语言解释道,“因为想要表现是我自己选择的,所以定了这个主题。”
  虽然这个回答很模糊,但是其后面包含了许多,他还不能够公开说出来的东西。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