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53)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其实也只是衣服保存不当的意外。”陪着一起经历了那个事件得毛利兰,没忍住插嘴,“只是那位选手以为时被人弄破的,结果是老旧更衣室的铁丝在一连串的巧合下将它勾破了而已。”
  “唔——”迪兰轻声应了下,“那还真是谢谢你了。”
  工藤:“……你这个语法,这个日语怎么想都用得不对吧。”
  这样得用词顺序,显得格外得欠揍。
  迪兰没有再回话,只是转头看向窗户外面得学校外景,因为来到陌生环境得紧张感,也在和工藤他们得聊天下,最大程度得放松下来了。这个课间只有十分钟,所以聊到这里他们就再一次听到了上课的铃声。
  再一次有空让几人一起聊天的时候,时间已经到了正午的午休。
  迪兰还是自来到了日本之后,第一次留在学校里面过午休,只见标志着上午最后一节课的铃声落下之后,其他的同学就陆续起身离开教室,只剩下小部分直接从书包里面拿出便当。
  原来是这种感觉啊……
  迪兰看着这样的画面感慨着,然后也伸手从自己的书包里面找出自己的便当盒——那是今早维克托爸爸做的,运动员专属款鸡胸肉生菜沙拉。
  将便当盒放在课桌上,他就听到‘咯嚓——’的重物摩擦地板的声音,是在他前面的工藤,直接起身将他的课桌拼过来和他的放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大一点的桌子。
  “兰,园子也过来吧。”他顺便招呼了看上去超级想过来的,自己的两位朋友。
  “可、可以吗?”毛利兰捧着自己的便当盒,眼睛发光的看着坐在位置上的迪兰。
  “嗯。”金发少年点了点头,并没有什么不可以的。
  在进餐的时候,小兰跟迪兰介绍了一下剩下的这一位女生的名字,铃木园子。餐桌上面摆着四个人的便当,其中最显眼的就是园子的,和迪兰的。
  迪兰的只有小小一盒,并且一眼能够看清里面是各种各样的生菜,以及几片水煮的白色肉。与之行程对比的,是园子高三层的餐盒。
  而她现在正目不转睛的看着这位新转学过来的,精致的金发混血帅哥,直到目光逐渐向下,看到那份又少又淡得没味的便当。
  “运动员的食谱太可怕了吧,”分别将三层的餐盒摊开,招待朋友们一起吃的园子看着迪兰那一小份的便当盒,“这么点能够吃得饱吗。”
  “嗯……”迪兰低头咬下了一口生菜,没想到应该怎么回话。
  “花样滑冰比较特殊而已啦,”小兰摆了摆手,帮迪兰开口解释,“你看新一他踢足球的,但是平时也是吃很多的啊。”
  “要是我的话我绝对会疯掉的,”园子想象了一下自己的菜谱换成那个样子,打了个颤疯狂摇头,“对了迪兰君,你下一场比赛是哪里,我作为你新晋的粉丝决定到现场为你打CALL!”
  最后那个‘打CALL’伴随着她激动而高举的手,班上剩余的吃便当的同学都看了过来。
  “不、不好意思……”园子讪讪将手收回来,小声道歉。
  “去不了的,他下场比赛是大奖赛分站赛的第五场,波兰站。”工藤吃着便当盒里面的蛋卷,拖长着声音回答了园子的问题,“而且那个时候是十月初,我们还在学校要上课呢。”
  “唉,真遗憾啊……”园子失落的脸都爬到书桌上,拿出手机去热搜看迪兰滑冰的录像,“那要怎么才有机会看到迪兰君的现场呢。”
  “嗯?”终于吃完的迪兰将便当盒盖上,抬头看着自己对面的工藤,“你怎么知道的那么清楚?”
  “因为我老妈她要去,她是维克托和勇利的粉丝,”说到这里他的表情更加无奈了,“前几天澳大利亚场的那一个她也去了,然后回来之后直到半夜都在念叨你的节目,说要成为你的妈妈粉。”
  “……我其实有妈妈的。”虽然从七月底资格赛之后,就再没有联系上。
  吐槽完毕后,迪兰看向园子,回答她上一个提出的问题,“十一月份国内的锦标赛我会参加,再来就是今年的大奖赛总决赛在日本举行。”
  园子马上泪汪汪眼,握住迪兰的手,“那你一定要闯进决赛啊!”
  “呃……”面对这么热情的同学,迪兰愣了下抽回自己的手含糊的点了点头,“其实就算没进到,十一月的国锦赛也能看的,虽然临近期末考。”
  这两天他觉得有些沮丧,但这件事没有跟他的两位教练讲。
  虽然他没有主动去搜过网络上面,关于他的热搜报道。但是可能因为关联字推荐什么的,他还看到了一些。
  说实在的,那上面有一两个热搜是对他有意见的。先是说前阵子那场澳大利亚场的那枚金牌含有水分,原因是‘只有两个3A的编排,是不可能赢得过有两个4T一个3A的雷克斯的’这一个理由。
  在下面的回复当中,也有更加专业的花滑粉丝做出的分析。
  「雷克斯是有双4T加3A,但是他的节目上那两个四周跳一个摔GOE扣满,另一个4T+3T存周了降级了,分数比不过迪兰很正常啊。而且我还觉得迪兰的PCS被压了呢,那个滑行绝对不止那个分好么。」
  如果这句评论止步于上半句的话,大家都觉得还算合理,但是因为后面加上的那一句,留下这个评论分析的花滑粉,被认为更偏向迪兰那一边的。
  但这个都是小事,毕竟总分超了近十分的分数摆在那里,金牌也就在他的家里,而且入坑久一点的花滑粉,都能分析出这个分数的合理性。
  再来就是网上都在传他的性格很恶劣很糟糕。
  在布里斯班比赛的那会,数个电视台拍到了他对维克托摆脸色,掐教练的脸,最后金牌和花环也只送给勇利,将另一位处处护着他的教练给无视了的行为。
  这直接让一小部分的维克托粉丝炸了,甚至扬言‘一之濑迪兰根本不配成为维克托的学生’之类的言论。
  但好在那也只是一小部分,更多的粉丝将迪兰的行为,当做是孩子向父亲的闹别扭。他们表示等待着迪兰下一场比赛更加出色的表现。
  就像在澳大利亚场看完比赛,就又定下下一场波兰场门票的工藤有希子。
  “……没事的啦,迪兰君绝对能够进决赛的!”毛利兰似乎在这沉默的氛围里面察觉出一丝不对劲,她开口看着垂眸注视便当盒的迪兰安慰道,“迪兰君也自信一点,你是他们两个出色的孩子不是吗!”
  说着还摆出一个打气的动作,握紧了拳头。
  出色的孩子吗……
  迪兰听到兰安慰的话,长叹了一口气。面对曾经救过他的女孩,他的嘴角努力的往上勾,露出微笑,“我会努力的。”
  --------------------
  作者有话要说:
  工藤在国中的时候踢足球……勉强算体育竞技?
  一些词汇的解释:
  新规则规定跳跃摔了统一GOE-5,也就是雷克斯第一跳的4T执行分为9.5-4.75=4.75.
  存周:跳跃在空中缺周数(90度)而降级,也就是4T<,基础分降为7.6,还没算GOE的减分。
  感谢在2021-09-13 18:00:00~2021-09-14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一只小ju崽嗷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鱼刺 28瓶;萨弥亚 20瓶;稚龙 18瓶;伽蓝の不夜 5瓶;祈愿神明 3瓶;一个安静的孩纸、言亦水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5章 出发·开始的这一赛季
  迪兰在回到日本上了两天学之后, 就跟他自我介绍时候说的那般,回到了长谷津进行从早到晚的训练。
  随着时间的过去,还带着暑气的八月逐渐过去, 秋天带着凉意的气息逐渐到来,等迪兰对自己的两个节目熟练度再上一层的时候, 他才惊觉, 天气已经开始有转冷的迹象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