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85)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看来维克托刚才‘悄悄话’的音量一点都不小,连最远处的俄罗斯教练都听到了。
  勇利无奈的扶额。
  “ясогласен!Онтакоймилый!”突然,同样和俄罗斯教练呆在入口处一起候场的奥戈洛夫回了一句。
  迪兰是不懂俄文的所以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但是在他身边的维克托表情突然转变,表情严肃如临大敌的挡在了少年的面前,看着远处那个看过来的褐色毛绒卷发的选手。
  就连勇利,也抿起了嘴,看向了那边。
  “嗯?”剩下迪兰在那里莫名奇妙,歪了下头,并且思考现在做完热身,是不是该从瑜伽垫起来比较好,但是两个爸爸又都挡在他的面前。
  奥戈洛夫像是没有看到金发少年面前两位教练的视线那样,他在迪兰停下压腿动作之后看过来,语言转变为英语,带着非常重的鼻音,向对方邀请道,“Go together?”
  他在邀请少年要不要一同出去,观看他的比赛。
  “No thanks。”迪兰一秒就拒绝了,他得要在这里呆到出场的最后一刻。
  然后那位沮丧得毛都垂下来的少年,就被教练无奈的拉出去赛场了。
  “……他的头发颜色,”而迪兰,他终于发现对方看起来有点眼熟的原因,“和那个卷曲度,有点像马卡钦。”
  “像么?”银发教练将马卡钦抽纸盒从箱子里拿出来,看了一眼,然后递过去孩子眼前超级近的距离,“一点都不像,马卡钦可爱多了!”
  玩具的鼻尖都快要怼到迪兰的鼻子上了。
  ……好吧,不像就不像。
  不明白自己爸爸为什么突然闹起脾气来的迪兰,左右晃了下脑袋,不再跟他辩论下去,转而戴上随身听,开始短节目《大海练习曲》的演技沉浸。
  接下来第三个上场的季任,以及第四个上场的雷奥斯,迪兰都因为戴着耳机听着音乐的缘故,没有怎么知道具体情况。等到他出场撩开通道的帘子时,他只能看到冰场上面的层层欢呼——也不知道时对表演结束的雷奥斯的,还是对即将上场的他的。
  脱下冰刀套踩上冰场,金发少年接过两位教练低过来的抽纸,以及听着两人上场前的留言时,雷奥斯的分数出来了——78.15分,排名时排在第二。
  也就是在前面的四人有一个人超过了这个分数,而他以及篠崎都还没有上场,看起来短节目的竞争还是挺激烈的。
  “迪兰,注意力集中了哦。”看向分数牌的脸被勇利扭了回来,和自己的恋人一同叮嘱孩子短节目的注意事项。
  但是不难看出他的眼底,有带着些许担忧。
  “嗯。”金发少年将纸团还回去,点了下头看上去并没有紧张的样子。
  他伸手分别拥抱了面前的两位教练,然后脸上还带着笑,就转身蹬脚来到场中央。
  “……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吧。”勇利看着孩子状态什么的都还不错,轻声感叹道。
  “嗯——他的眼神告诉我,完全没有问题。”维克托搞怪的点着下巴,有点中二病的说道。
  而场上,这位第一年升组就闯入了大奖赛决赛的少年,他的目标可不只有这么一点。
  一声代表音乐开始的钢琴重音之后,迪兰脚下滑出,并且随着琶音向上的节奏灵活的变换脚下冰刀划开的痕迹,以及捻转步的方向。
  他的滑行确实经过本就是以这个著名的勇利他的训练,可以看出这距离7月底名额赛时候更加流畅了。
  捻转步本来就时复杂而多变的,配合着维克托为他设计的上肢舞蹈动作,以及一开场就是步伐的安排,让场上的观众一下子就被吸引了注意力。
  这一段时间里面,他除了将滑行技术提高以外,需要做的还有配合着音乐,来调整步伐的微小变化角度,使之更能够和曲子里面的轻重拍子合上。
  现在来看的话,这方面的训练还是有成果的。
  之后就是短节目的第一个跳跃——3F 。
  这本来就是他最擅长的跳跃,在紧接在持续步后面的转三,少年几乎没有多少准备时常的就起跳,双手高举头顶将这个跳跃完成。
  这场面让不少还沉浸在持续步的观众乍一看,流畅得还以为那是步伐的一部分,然而对方已经趁着别人不经意来了个跳跃了。
  “Yes!”场外得维克托看着这个目标GOE绝对奔着5去的跳跃握拳,侧身和旁边同样表情兴奋得老婆击掌。
  在站定滑出动作之后,少年又趁着《练习曲》得轻缓部分,接连完成了比较符合这个意境得两个旋转技术动作——跳接燕式转,以及换足蹲转,
  到此,音乐得前一分钟过去了,剩下得两个跳跃都会归在后半场,有百分之十得加分。
  后半场第一个就是困扰了他这半个赛季得连跳,3Lz+3T。
  这个跳跃之前被爸爸他们抓着在起跳划入的角度,纠正了超级长时间,有没有成效的成果就看这里了!
  转三进入向后滑,而后右脚点冰起跳——
  在三圈落下来之后马上点冰接下一个3T,连跳顺利完成了。
  挡板外的两个父亲,已经因为孩子顺利将一直有问题的勾手跳连跳完成这件事情,而兴奋得抱在了一起。
  顺利将对他来说最不熟练的连跳完成之后,迪兰已经在准备他最后的跳跃,也就是作为勇利竞技生涯代名词的3A。
  习以为常的大一子划入,3A已经逐渐变成迪兰除了3F以外擅长的跳跃。伴随着挡板外面两位父亲握紧的手,向前的点冰起跳——
  某个瞬间,这个身影许多年前,勇利还在青年组的时候的跳跃身影重合。
  阿克塞三周跳,毫无意外的完成了。
  滑出的时候,迪兰的嘴角往上勾勒下,今天他的状态,比以前任何一次都要好。
  之后随着音乐逐渐到高,潮至结束,迪兰转入了节目的最后技术动作,联合换足旋转。
  和《海之子》最后旋转的区别是,《练习曲Op.35 No.12》的最后一个旋转看起来是更加有力的,体现海浪的感觉。
  在金发少年卡着最后的音乐站定的时候,他喘着气看向远处的两位教练。
  至今目前位置,最让他满意的《大海练习曲》完成了。
  孩子露出微笑,致谢结束之后任由满场扔进来的玩偶向两位爸爸那边滑过去。然而没滑几步才想起,他才想起,他应该要去K&C区等分。
  两位教练甚至都忘记区那边等他,导致他都滑错地方了。他们还是看着孩子本来向着他们这边来,却突然转弯滑走才反应过来。
  然后这对迷糊的夫夫才抓紧时间绕过冰场跑过去。
  在出口处等了一会,迪兰才等到跑过来的勇利,从他的手中接过冰刀套回到地面,穿上外套来到长凳休息。
  刚坐下的时候,就是最后上场的篠崎出场。
  迪兰远远的看着那位表情看上去不怎么轻松的银白色头发少年,歪了下头,直接枕到了其中一个父亲的肩膀上。
  突然收获儿子全是汗的金毛脑袋,让维克托惊喜的叫了出来,但他一动弹就让迪兰的脑袋滑了下去,少年皱起了脸起开,转了一个方向枕到勇利那边。
  刚享受到的来自儿子的撒娇——没了。
  分数出来了,83.20,直接刷新了迪兰今年的最佳短节目成绩,目前排在了第一。
  剩下的只有——
  迪兰从坐起身,看向离开挡板滑向场中央的篠崎。
  但是就目前而言,篠崎没有一次的成绩,是达到这个分数的。
  --------------------
  作者有话要说:
  到集大成的时刻了——
  到目前为止最棒的短节目!
  一些词汇的解释:
  那句俄文:我同意!他超可爱!——————知道两位爸爸为什么那个表情了吧?
  短节目的编排,
  1、Stsq 4
  2、3F
  3、Fcsp 4
  4、Cssp 4
  5、3Lz+3T    x
  6、3A   x
  7、Ccosp 4
  小分表已经公开(这次滑行不少项目被裁判打上8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