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454)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季光虹选手,恭喜你拿到这次奥运的铜牌,请问有什么话想要分享吗?」
  一下子问题听起来就礼貌了许多,季光虹受宠若惊的拿起麦克风,他回答得倒是挺官方的。
  “额,我非常高兴,能够拿到在冬奥会站到颁奖台上面,感谢我们队的教练组,感谢支持我训练的家人,以及粉丝,我接下来会继续努力的。”
  不愧是在成年组呆了八年的老选手,回答得滴水不漏。而后,同样的问题放到了迪兰身上,可是某只第一次独自面对记者的棉花糖,给弄完全呆住了。
  “额,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大家都很厉害,我……”迪兰瞥了一眼旁边尤拉奇卡那里,扁了扁嘴,开始努力思考还要说什么。他一直以来接受采访,都有爸爸在两边陪着的,现在一下子让他自己回答,让他有些不习惯。
  而尤拉奇卡,这会正面对着前方,并没有跟他开小差。
  迪兰只能够尽可能的参考身边人的回答,继续磕绊的加一点东西,“感觉爸爸、额不两位教练,我很享受这场比赛,之后也会努力。”
  坐在正中间第一名位置的尤里,嘴角偷偷扯了一下,差点被迪兰这愣子一样的答题方式,给弄得笑出来。
  远处的夫夫两人,已经无奈的抬起手捂住脸,不忍心看下去了。
  好在下一个问题不是紧接着继续针对他,而是把矛头指回去尤里那边。
  「尤里·普利赛提选手,请问你对下一个赛季,或者说下一个奥运周期,有什么展望?」
  --------------------
  作者有话要说:
  维&勇(互相指对方):是你教出来的崽,回答采访答成这样。
  确实是在收尾了,在想番外。
  一些词汇的解释:
  没。
  感谢在2022-09-05 18:00:00~2022-09-07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瑾凰、眨眨眼、一只小ju崽嗷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怎会如此 208瓶;烟柳 70瓶;单曲循环 66瓶;橙涩 30瓶;(TT) 20瓶;随便瞎起一个名字好了、瑾凰 10瓶;violet. 7瓶;繁悦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38章 绽放的奥运
  下一个奥运赛季的安排……?
  迪兰非常有兴趣的转过去, 睁大眼睛看向尤拉奇卡。他也非常好奇四年后,又或者接下来的四年里面,尤拉奇卡会有一个什么样的新目标。
  要知道, 四年后将会是他一之濑迪兰的竞技人生高峰期,而尤拉奇卡, 按照正常的运动员年龄计算来看, 将会开始走下坡路。
  即便内心很纠结,迪兰也想要知道对方面对这样的情况, 有什么样的打算。
  只见坐在中间位的浅金色头发大老虎, 扯了下嘴角轻笑了一声, 他依旧保持着‘我是男单世界第一’的傲慢表情,即便被问到竞技生涯下滑期,他也没有任何的转变, 依旧是那么自信。
  只见冰上的老虎,将麦克风拿起来,直直的看着提问的那位记者, 回答了一句。
  “阿克塞四周跳。”
  “……什么?”
  不仅是记者,就连在尤里旁边的迪兰, 也一脸迷茫的样子, 像是没有听清楚对方说了什么。
  青年脸上的表情没有变,更加大声的, 对着麦克风重复了一句。
  “你问我下一个奥运周期的准备,我回答了,阿克塞四周跳。”尤里侧了下头,让自己浅金色的头发, 随着他的动作往旁边一滑,遮住他碧色的眼睛, “那个跳跃,就是我下一个周期的准备。”
  这句话一出来,就说明尤里·普利赛提在冬奥会二连霸之后,完全没有休息或者退役的打算。相反,他在随着自己逐渐走出花滑的黄金年龄段的这个期间,给自己定下了一个更大的目标,更大的挑战。
  ——这就是尤拉奇卡。
  迪兰从旁边男朋友的表情,他的笑容,从中感受到了某一种力量,是来自于独属尤拉奇卡自信的力量。
  迪兰他这一刻发现,他喜欢尤拉奇卡这种自信又敢于挑战的感觉,最开始他被年长六岁,关系上属于雅科夫师门师叔的尤拉奇卡吸引,就是这个原因。
  少年不自觉的,开始撑腮侧着头,看着尤拉奇卡后面继续回答问题。
  边上等待记者会结束的夫夫两人,再一次无奈了。
  “这幅花痴一样的脸是怎么回事,”维克托这次数落的对象,变成了自己的儿子,“就这么喜欢那小子吗?尤里奥那家伙到底哪里好了,这就把我儿子给抢走了,小猪猪……”
  说着就要转身,去找他爱人撒娇。
  但是勇利这会,关注度也没有他的身上,倒是用担忧的表情,看着远处回答采访问题的尤里,“尤里奥的这个4A决定,他有跟雅科夫打招呼吗?雅科夫教练知道吗?”勇利的印象里面,雅科夫老先生是一个很严肃的人,他会把每一个跟随他的选手调整到所有天分挖掘出来的训练表,但是同时也是非常爱惜学生的身体,将学生的竞技生涯放到最重要位置的老教练。
  雅科夫教练跟他们夫夫两人透露过,尤里将会是他退休之前最后的学生,老教练会同意尤里奥做这个决定吗?
  事实上,雅科夫教练在另外一边,脸色是严肃的,但是并没有到黑着的状态。
  尤里在比赛之前,跟他商量过,在这一次冬奥会上面成功跳出过4Lo之后,他就会迈向下一步的台阶,开始更大的挑战。
  他知道这说的是阿克塞四周跳,他原本不同意尤里做出这个决定,但看到小弟子坚定的表情之后,最后还是同意了。
  尤里这个学生,从小就是超乎常人成熟,有自己的节奏和目标。就连他这个教练,有的时候都没有办法劝服对方。
  坐在银牌位置上的迪兰,已经是维持撑腮看迪兰的姿势,实际脑子里面想象着男朋友在冰上跳出4A的样子了。
  尤拉奇卡的阿克塞跳没有到完美的地步,但还是很不错的,现在论3A的话,他应该和尤拉奇卡的不相上下。而且他从勇利爸爸学回来好几种阿克塞跳的难度进入,比如大一字进入,滑出他也有独特的风格。
  那是不是……
  迪兰浅蓝色的眼珠子转了转,这表情被关注一直在他身上的维克托看了过去。
  当即的,某位老父亲就跳脚,并且拉住旁边的老婆。
  “完了,我们家的棉花糖有什么坏主意了!”
  那孩子只有在有什么打算,或者有什么想法的时候,才会出现这个表情。
  老父亲一下子拉高了最高警戒,他的直觉告诉他那孩子的打算不是一个可以现在说出来的东西。
  “现在几点了,记者会还有多久结束。”
  勇利被维克托慌忙的状态吓到了一下,也急忙转身找钟表看。
  “还有好一会。”亚裔青年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机,确认时间后疑惑看向丈夫,“怎么了吗,采访问题才刚开始没多久,大家都没问多少问题。”
  为什么维克托那么着急的样子?
  “我有不太好的预感。”
  而维克托相信自己,他的预感一直很正确的,无论是在役期间,还是退役后单人小猪猪的教练时。
  「一之濑选手,可以公布一下你下一个奥运周期的目标?」
  相同的问题又再一次落到了迪兰的身上,不出维克托的预料,他觉得他们家孩子以后的‘黑历史’可能要增多了——按照迪兰前一个问题的回答水平来看的话。
  少年好不容易把视线,从尤拉奇卡的身上收回来,转身正脸看向提问的记者,眨了眨眼睛,张嘴想要回答什么。
  刚张开,旁边的尤拉奇卡,就发出‘咳哼’的,明显假的不行的咳嗽声,把少年给重新引了过去。
  尤里见棉花糖的注意力回来了之后,眼神示意了边上笨蛋夫夫那边,再转过来瞥了一眼少年,示意他去看一下他爸的脸色,不要乱说话。
  “嗯。”
  迪兰借着麦克风还没有举起来到自己面前的功夫,记者们应该都听不到的小间隙,应了一声,然后转过头继续看向跟他发问的记者,嘴角慢慢勾起,露出笑容。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