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39)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不会这么巧的吧。”工藤新一底气不足的挠了挠头,“对了,你排在那一组比?”
  参加预选赛的选手还是挺多的,但他对其他的选手没有多大兴趣。而且因为维克托和勇利的存在,引来了一堆家长的围观,工藤打算出去逛一逛,等到迪兰比赛的时候再进来。
  “抽签已经抽完了,在第二组上场,第四个。”迪兰继续语调平淡的回答了他的问题。
  在他们一行人的周围,不停的有其他选手的家长向这边看来,并且互相非常大声的,窃窃私语。
  迪兰这个表情倒也不是对这些围观的人有什么不满,虽然不满确实是有一些的,但是更重要的是他需要放松心情冷静下来,准备短节目的心情演绎当中去了。
  他尽全力的将那些他听不清到底在说什么,但是就是在耳边嘈杂的声音给无视掉,浅蓝色的眼睛沿着冰场的外围仔细的看了一圈。
  最后,他的眼睛定格在一位角落处,一位戴着墨镜的女士身上,原本表情脸蛋的脸,在这一瞬间露出惊喜的神色。
  “我稍微走开一下。”迪兰回头对着两位家长说了一声,然后在勇利叫着‘在场馆里不要跑,不要摔倒’的提醒声下,快步走向那位女士。
  而一边等待了许久,看到少年离开,只剩下两位著名选手在的时候,边上戴着记者牌的男人鼓起勇气叫住维勇两人,“你好,请问能做一下简单的采访吗?”
  在第一个人这样说之后,平静的氛围像是被打破了,其他各个被分配来负责这场比赛的记者,都转向维勇两人这边将他们围起来。
  -
  迪兰越走向角落,就越能够看清那位女士的面容,越发肯定对方的身份。那是一位画着浓妆的,长发波浪卷绑起来,搭在一边肩膀上面,在冰场室内也戴着墨镜的女性。
  直到还差几步路的时候,他忍不住违背了勇利不要跑的要求,加快了几步扑到了女士的怀里。
  “妈妈!我还以为你这赛季不会看我的比赛了——”金发少年在一之濑女士的肩膀上蹭了蹭,语气软糯的撒娇道,“勇利有跟你说吗,我这赛季都用了你的曲子哦。”
  这赛季他的赛程安排,一场都没有在美国的,他原本还想着整个赛季都见不到美惠妈妈了,结果没想到在这场没有公开的预选赛,就见到了回来日本的妈妈。
  说完后他抬起头,伸手去拉美惠脸上的墨镜。现在在室内,就算她是音乐家,在滑冰场应该也用不到墨镜吧。
  墨镜让他看不清对方的表情了。
  “别扒拉它,宝贝。”美惠握住少年的手,将它拉下来,“勇利有时会给我发邮件,说你的日常故事。”
  隔了几个月觉得自己的孩子长高了,但还是那么爱撒娇,这让女士不太放心的叹了口气,伸手去给他整理被刚才那一蹭弄乱了的金发,“都比妈妈要高了,对了,和维克托和勇利一起生活还习惯么?”
  “那只是穿了冰鞋,”迪兰低头看着脚上那双黑色的,由今年春天维克托专门给他定做的鞋子,“这是维克托送的,他还要我叫他‘爸爸’。”
  虽然语气带着些小抱怨,但是他并没有表现出太过抗拒的神情。
  “是吗,”美惠语气温和的回应,抬手摸了下少年的脸颊,“看来迪兰也喜欢那位俄罗斯教练,那我就放心了。”
  说罢后她望向远处,第一组的比赛已经结束,清冰机正在清理冰场准备第二场,迪兰也差不多要去准备室准备。
  “……也不是很喜欢吧,”金发少年的嘴硬了一下,“最喜欢的肯定是妈妈的。”
  “唉,小迪兰不喜欢我,我要哭了哦。”
  在迪兰话音落下后,身后传来维克托故意用委屈的语气,说出的别扭日语。还是勇利在旁边笑着吐槽,说‘比赛前不要再逗他了’,之后他才恢复正常的表情,跟一之濑美惠点头打招呼的。
  “去吧。”美惠放开怀抱,将快要准备比赛的少年推开,递给银发的教练,手顺着他的头摸了下后滑到脸颊边,捏了一下,“加油亲爱的,我和勇利再谈点事情。”
  说罢就将他赶去维克托身边准备进场。
  “唔。”将妈妈掐自己的手拉开,迪兰点了点头转身回到维克托身边,等着对方陪他去入口,为赛前的六分钟练习做准备。
  墨镜后的眼睛看着一高一矮两人走远到听不清她说话的声音之后,一之濑美惠从手提包里面掏出一份牛皮纸文件袋,递给旁边等着的勇利。
  “这个给你,”看着对方表情疑惑的接过文件之后,美惠收回手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挎包,抬头他,“迪兰……就拜托你了。”
  “我们会的,我和维克托都很喜欢他。”勇利掂量了一下被送到手中的厚牛皮纸袋,疑惑问道,“这个是什么?您给迪兰作曲的谱子吗?”
  他听迪兰说了以后的节目都想要自己的妈妈,美惠女士的曲子这个事情,所以根据手上折叠文件的厚度,这是他觉得最有可能的了。
  “不,”美惠摇了摇头,今天为了看孩子的比赛,而精心挑选口红色号的嘴唇抿了一下,最后深吸了一口气,对面前已经认识了十年的青年开口,“这个是迪兰,他的出生文件。”
  “?!”勇利不可置信的抬头。
  “有了这个,你们就能将那孩子记在自己的名下了。”她低头看着青年手中的文件,眼神柔和下来,仿佛是透过它看着自己的孩子那样。发现迪兰的教练过于震惊,她还试图开起玩笑那样,语气轻松道,“之前你们婚礼我不是说过的话,那孩子就是给你们的礼物了。”
  “但、那怎么说也是玩笑啊,而且不用这个我们也会将迪兰当做是自己的孩子的,”勇利惊诧的表情逐渐转为担忧,“您……是遇到什么麻烦的事情吗?需要我帮忙吗?”
  他尝试通过自己四年前还在底特律那时的回忆,思考对方会有什么可能的困难——但是因为时间实在是间隔太久了,什么都没有想出来。
  “嘘——接下来就是不能够让你们知道的了。”美惠食指竖在嘴唇前,然后转头看向已经在冰场上面开始六分钟练习的少年。
  少年眼睛的余光不自觉的看过来,他们两人的位置。
  为了让孩子专心的美惠,转过头笑着跟他挥了挥手,最后还给他来了个飞吻,才顺利让迪兰注意力重新回到冰场上,并且来了个3F。
  冰场外的家长们都认出了迪兰,是今天维克托和勇利两人带着的孩子,都不由得对这个跳跃发出惊呼。
  “勇利,为了那个孩子的安全,为了你们的安全,很抱歉我不能告诉你。”看着孩子在冰上跳跃的身影,美惠没有再去转头看他,而是将目光一直保留在冰上的孩子身上。
  但她身边勇利知道,两人聊天的话题还保持着。
  “那么您呢?”勇利眼神也逐渐放远,看着在冰上的迪兰,以及焦距逐渐往后,在入口处等着迪兰的,他的恋人维克托,没有去探讨美惠的‘秘密’,转而问她的处境,“您能保证自己会安全吗,迪兰的妈妈只能够是你的,我们没有办法代替。”
  “……我也不知道,但我会努力的。”两人之间沉默了一会,美惠叹了一口气,伸手撩了一下散下来脸颊边的乱发,“出生户籍这个事情,暂时不要告诉迪兰。”
  “不会说的,”勇利听到这勉强算是承诺的话之后,嘴角微向上勾起,对着身旁的女士挥了挥手中的文件袋,“这个我就先和维克托过下瘾,将孩子拿过来了,等你未来将他的户籍拿回去。”
  说罢就快步绕着冰场跑向另外一边,它的入口处。迪兰的六分钟练习已经结束了,他是时候去陪着孩子的第一场比赛,他上场前的准备。
  --------------------
  作者有话要说:
  第二更,之后每天更新时间就是这个了,凌晨那个就早点睡觉不要等了。然后5K一加更,是正片还是番外到时候随缘。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