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310)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马上就要到男单的颁奖仪式了,有什么事情麻烦等我们的孩子拿完奖牌再说。”
  五连霸的俄罗斯选手,就算是退役了好几年,其气势还是不容小觑的。所以采访的记者原本还想追问出第一手资料,然而看到选手的父亲表情之后,最后还是选择了放弃,干笑着表示赛后记者会见。
  “嗯,谢谢理解。”维克托脸上带着礼貌,却不到眼底的笑意,跟对方点了点头,然后带着老婆准备送儿子去领奖了。
  至于颁奖完毕之后,他和小猪猪两人会直接带着迪兰走,不参加赛后的记者会而是直接去医院,他就不说出来了。
  记者们点头转身离开之后,维克托从两人身后走到前面,转头去看儿子,“怎么了,真的是腿在痛吗?拿到了升组之后的第一枚奖牌都不开心?”
  他刚才也有看到儿子腿上的那个淤青,虽然说老婆严肃的要求要去医院拍片,但目前就迪兰走路的姿势没有什么受力变动来看,应该是没有伤到骨头的。
  “唔……”
  迪兰摇了摇头,现在可是在外面,周围都是陌生人,他不想掉面子当场哭出来。
  可是这个成绩,他是真的难过……
  少年别过头去,不去看自己的大父亲,打算从边上绕过去好到排队领奖的队伍。
  拿到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季光虹以及南健次郎,都是对胜生一家比较熟悉的选手,他们在看到迪兰走过来的时候,都主动打了招呼。
  季光虹甚至虚虚拥抱了他一下,说了一句恭喜十六岁刚升组就拿到分站赛铜牌的话。
  听到那话的南凑过来,用颇有些不服气的语气开口,“季你绝对是在炫耀吧,绝对是吧,你这个第一年升组十七岁就拿到美国站铜牌的人!”
  “啊那个……”季光虹听到之后都不好意思的挠头干笑,“其实我那一次是因为前辈负伤退役了,如果正常的话我还轮不到那个年龄升组。”
  一般他们国家的选手,都是尽可能的在青年组带够足够长的时间,经历足够的历练之后才升组的。像青年组时期成绩比他耀眼的表弟季任,也是到了今年十九岁才从青年组升上来。
  所以说他那个时候,是真的特别。
  不过,过去的都过去了。
  比一般中国男单选手,在同年龄层上面多了几年成年组的历练,至少这几年里都会是中国的领头选手,这位栗色头发的青年已经从当年单纯的可爱,到现在外面还透露着一层强者的风范。
  季光虹笑着,抬脚转到迪兰身后排队,顺便轻推了一下那位十六岁的年轻选手肩膀,
  “去吧,到你出场了。”
  一之濑迪兰这场分站赛拿到铜牌,颁奖的顺序是从铜银金出场,所以他要准备了。
  “……”
  少年浅蓝色的眼睛亮了一下。他像是感受到了什么,但是又说不出来,又或者还没来得及仔细想。
  毕竟在那位中国选手的举动之后,运动场的广播就播报了他的名字,他需要上场了。
  将心底各种难过,愧疚又被触动的情绪都收起来,迪兰抬脚踩进冰场,任由肌肉记忆带着在整个场滑行一圈,然后在颁奖的红毯前侧推步刹车停下,然后小心的踩上红毯。
  他见过很多选手在上红毯前被这个绊倒,他自由滑才摔淤伤了腿,还是小心为上比较好。
  之后是第二名的南健次郎,以及第一名的季光虹。
  带着些许红色光泽的铜牌发放到手上的时候,迪兰低头认真看着它,脸上并没有什么表情。各大电视台也都习惯,他们这一年升组的最热门选手一之濑迪兰,平常只有对亲人也就是两个教练,以及在冰面上演绎的时候,才会有特殊的表情,所以也就按照工作模式那样拍他。
  倒是他们还拍到了一个细节——在冰协的官员颁发银牌和金牌的时候,一之濑迪兰有好几次往那边看。
  这点细节全都被摄像头捕捉到,并且大部分,至少日本这边是现场转播的。
  下台之后,迪兰刚滑到出口,就被他爸爸一下接着一下的,给他递外套递刀套,又帮他将花束接过之类的。
  总之在尽快的给他收拾东西。
  迪兰就像一个木偶一样站在一旁,最多就是递冰刀套的时候,弯腰给套一下。
  “换运动鞋然后我们准备出发去医院吧。”
  勇利一边蹲着收拾行李箱一边说道,他一回头就看到在他身后,因为穿着冰鞋所以显高而杵着的儿子。
  “怎么了?”
  青年问了一句,然后又转回去继续收拾东西。他的语气有些冷,因为在更衣室看到迪兰腿伤了,而对方又不听话不想去医院。
  迪兰见爸爸这个反应,抿了一下嘴。
  其实是没事的……
  少年又杵了一会,然后摇了摇头找长凳坐着换鞋了。
  他脖子上面的那枚奖牌,因为他弯腰的动作,而晃动少年的面前。
  这枚铜牌……
  迪兰带着对于这次首次登颁奖台的复杂感情,垂下了眼眸。然后一双手就升到了他的面前,将脖子上那枚铜牌给取下来了。
  “嗯?”
  还没有等他来得及惊讶,他的面前就出现了一个黄色的玩偶。是那只昨天短节目捡到的小老虎。
  “我们家的棉花糖怎么那么不开心呢——”
  维克托手按着老虎玩偶的头,一边说话一边点着让它脑袋,像是哄小朋友一样,“难道是对于这枚铜牌的成绩不满意吗?”
  作为运动员在役的经验是儿子好几倍的老父亲,终于分析对了孩子出现这反映的根本,“是因为这个排名进不到决赛,所以难过了?”
  “没有!”
  少年非常要面子的,想都没想就否定了。
  不过也就是这个举动,也是另外一种承认。
  夫夫两人听到之后,都不约而同的叹了口气。
  “我们都没有想过,迪兰你能够在升组的第一年,就闯进去决赛的啊。”
  维克托伸手,让那只小老虎的玩偶贴到孩子的脸颊上,“这枚铜牌,已经是我和你勇利爸爸,所能够预料到最满意的成绩了。”
  “可是……”
  可是那样子他在今年,就没办法和尤拉奇卡同台,见不到尤拉奇卡了。
  “嘘——”
  维克托见儿子要哭不哭的表情,主动打断了他的话。大父亲将小老虎收回来,放到迪兰穿着的A级强化选手运动服外套里面,而后将刚拿到的那枚铜牌,举到他的面前。
  作为选手要看向未来的方向,绝对不能够回头对着成绩,停滞不前。
  “这只是开始,我和勇利的棉花糖——”
  之后他们的孩子,成绩绝对不止于此。
  --------------------
  作者有话要说:
  最近的评论有点少,主要是我想要问一下我通过故事想要表达出来的想法,大家能够感觉到吗。
  一些词汇的解释:
  小分表已经公布。感谢在2022-04-09 18:00:00~2022-04-10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稚初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烟柳 113瓶;湫峤 20瓶;沂漾。 10瓶;稚初 4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26章 ‘初恋’的表达
  日本站结束之后, 维勇夫夫两人就跟协助ISU举办的日本冰协告知了一声,他们要带迪兰去医院检查,然后就离开了赛场。
  全程可以说是一点阻拦都没有, 毕竟日本冰协也是期待着迪兰选手的未来的,他们一听迪兰在自由滑上摔得一跤, 到了需要拍片的程度, 想都没想就同意了,连明天的Closing banquet会不会来都没有确认。
  这个时候时间已经到了晚上, 那位医生还是接到了维克托的电话预约之后, 确认到今天轮到他代表科室值班, 确实是可以过去看的,一家三口才过的去。
  医生也是迪兰的老熟人了,从他十二岁从底特律回来, 记到两个爸爸的地下,每一年两次的全面身体检查,都是在这个医生那里做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