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70)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迪兰偷偷往工作人员扎堆的地方看了一眼,然后按照勇利说的那样,来到了他平时晨练的地方做准备运动。然而在他拉伸了两下之后,就有个大人托着个摄像机跑到他附近开始拍他。
  “勇利……”金发少年不习惯的扁了扁嘴,叫了一声自己的长辈。动作也停了下来。
  “继续。”在训练方面很严格的教练马上提醒道,他伸手按了下孩子的脑袋让他面朝前方,“像没看到它们那样就行,摄像师们是不会跟你说话的。”
  他以前在底特律留学的时候也是非常害怕摄像头存在的自闭型选手,现在这个样子还是和维克托在一起之后,才慢慢习惯的。
  “唔……”
  虽然是这么说,但是迪兰在今天早上训练的时候,眼睛还是会不自觉的瞟过去那边,但是每次看到黑乎乎的摄像头的时候,又会马上转回去继续自己没完成的动作。
  结束晨练的时候是早上8点,自从训练量提上来了之后他的结束时间就从七点半延长到现在这样了。在他回去别屋属于他们三口一家的小房子浴室路上,他才发现原来维克托也没有睡懒觉。
  银发的青年已经起来了,迪兰经过主屋的时候他正在接受诸冈记者的采访,主要在说他这五年的日语进化水平。
  “哟,晨练结束了儿子,不洗温泉?”维克托看到进来向着廊外走,没有往温泉澡堂那边的迪兰打招呼,动作神态自然得根本不像隔壁怼着一个摄像头。
  “澡堂还没开,没人太冷了。”迪兰自从入冬了之后,就只会在澡堂开放比较繁华的时候会过去,他看了一眼那个摄像头一眼,小声得回答了一声,然后转身加快脚步跑回去小别墅那边。
  留下维克托在这小插曲之后,继续回答诸冈的问题,“我觉得我的日语比我们家迪兰要好哦……”
  诸冈久志他们节目组今天是本着要将胜生教练他们一家从一天的开始拍摄的,没想到他们已经趁着这么早过来安装摄像头了,但还是错过了小选手,一之濑迪兰的晨跑环节。在之后的种种反应当中,他们也看出来这位小少年対于摄像头的不习惯,所以趁着迪兰洗澡的这个时间,他们将拍摄用具用各种方法隐藏在了他们家里角落。
  这样一来虽然仔细看能够看到它们,但至少没有怼脸那样的紧张感了。至于要到外出训练的时候,那倒是再带上摄像机就行。
  节目组将这期的拍摄内容分成了两段,第一部 分就是一直在做的,关于胜生一家的全天生活的素材;第二部分就是分别给他们三人进行采访,然后最后演技在电视上面播放。
  迪兰洗完澡出来的时候,看到家里不熟悉的人只剩下诸冈记者之后,整个人肉眼可见的放松了许多。他顶着那头毛巾来到勇利身边要求帮忙擦头,然后自己拿起座位前的勺子,开始喝燕麦奶粥。
  在另一旁的维克托悄咪咪凑过来,伸手也想要玩儿子的头。
  “咳哼——”
  然后他就被听到勇利提醒的迪兰躲开了,少年头往另一边一歪躲开了即将碰到他头顶毛巾的手,连吃早餐的动作都没有停下。
  “勇利……”维克托侧头去看恋人,表情委屈,“这样显得我家庭地位很低啊。”
  “也没有,”亚裔青年非常不随心的安慰,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还是很厉害的。”
  说罢就将迪兰头上的毛巾收起来,从根源上阻止这対父子闹起来的可能性。
  因为早餐进食过后不宜马上运动,所以八点半到九点迪兰有半个小时的在家休息时间。
  诸冈久志抓紧机会在这个时候対勇利进行单人采访,而被留下的迪兰和维克托两人,来到了可以观看初冬园景的大回廊,连带着同样刚吃完饭的马卡钦。
  采访的内容每人都有固定的一样问题,以及几个专门针対本人的问题。比如対维克托的就是在这里呆了这么久的日语进步,而対勇利的是与其他两人的认识过程。
  “我认识维克托的过程,大家应该都知道了……”勇利干笑两声将这部分模棱两可的含糊过去。
  选手圈子们参加过五年前大奖赛的都知道他和维克托真正认识的那起醉酒事件,而普通粉丝们是认为是他滑《離れずにそばにいて》后,维克托自己过来的。
  他将话题转移到迪兰的身上,“小迪兰的话,他很小时候我就认识了……”
  他目光拉远,从旅馆的主屋看向回廊那边的两人一狗的身影。语气不自觉的变轻松,讲述他留学时候在底特律遇到的和迪兰一起的故事。
  大回廊处,背后依着一米八大父亲,穿着保暖厚袜子的双脚被大狗肚子暖着的迪兰,正在伸手扒拉马卡钦的耳朵。
  他一直対这耷拉下来的,和兰加他们家阿拉斯加耳朵形状不一样的结构很感兴趣。于是他就趁着这次的休息时间,来研究一下顺便拍给给他发恭喜大赛获胜短信的兰加。
  就在他微低着头,手捏着马卡钦的耳朵往上掀,打算看里面的时候,身后的维克托伸手,越过他将马卡钦的两只耳朵都竖了起来。
  并且还甩了甩,用假声开口逗迪兰,“看,马卡钦变成兔子了哦~”
  対主人的行为表示不解的马卡钦歪了下头,“汪?”
  「咔嚓——」
  迪兰被逗得笑出了声,举着手顺利将马卡钦迷惑的瞬间拍了下来,并且将巨型‘兔子’的照片发给了远在加拿大的好朋友。
  ……
  休息时间过去之后,再次来到迪兰训练的时间。
  现在已经在赛季期,所以他的训练的重心是在原本编排,《大海练习曲》以及《海の子》里面他需要加强的地方。
  其实挺明显的,就是3Lz以及3Lz+3T的连跳。
  迪兰由两位教练陪着一起対波兰站那3Lz的那一摔做复盘,期间还有维克托対他输了哭鼻子的,让他羞红了脸的取笑。
  但也因为这太过日常的相处,迪兰逐渐忘记了家里面安装了摄像头这件事。
  但也多亏了这摄像头,让平日温和的两位爸爸转变为严厉的一面,给拍摄了下来。这还是迪兰第一次公布他平日训练的内容,其中还有一段因为3Lz滑入到起跳的微小角度倾斜,而纠正练习了十来次的一段。
  枯燥的一遍又一遍重复相同的动作,以练习到自己到达最佳的表现效果。
  在冰场上面的少年汗如雨下,但是每一次起跳落下来后扭头看向教练,看到勇利摇头表示不合格的反应之后又继续咬牙,准备下一次的纠正。
  直到晚上,他一整天的训练都已经结束,刚刚从美奈子老师的舞蹈教室回来,就差洗个澡睡个觉就能够休息的时候,他才看到呆在主屋干笑看着他的诸冈久志。
  然后他一秒就躲回到勇利的身后。
  “最后就剩小迪兰你的采访了哟。”维克托非常有先见之明的一直站在老婆身后,他将孩子拉出来,笑着将他按到诸冈座位的対面坐下,“来吧,诸冈记者你之前就见过吧,在波兰站。”
  “唔……”迪兰扁了扁嘴,最后伸手拉住了勇利的衣袖,让他坐下来陪着一起。
  而维克托看到少年这个行为之后,也自发的坐在了他另一边,变成两个大人夹着中间孩子的座位编排了。
  前面几个是和两位父亲问的一样的问题,迪兰依次说出了自己的基础信息,身高,血型等等。
  期间他还被俄罗斯教练爆料了一句,上学期的日本语差点不及格的事情。
  惹得迪兰恼火的推了一下対方的肩膀,而后被勇利笑着揽回来。
  “最后一个问题,”诸冈清了清嗓子,问出了采访稿上面仅剩的这一个,专门対迪兰的问题,“你觉得自己在维克托和勇利两人心中是怎么样的呢?”
  这是一个很简单的问题,他就是之前看这个少年非常害羞的样子,所以才调的这个——诸冈甚至已经想到対方回答‘学生’或者‘孩子’的答案了。
  迪兰听到这个问题之后愣了一下,已经快要到十点的长谷津完全冷了下来,主屋客厅通往大回廊的纸门展示被拉上,抵挡外面的寒风。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