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194)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我原本是打算你的比赛我跟着,迪兰的比赛由勇利跟着的,但我总担心小猪猪那边会出意外然后乱套。”
  比如迪兰突然生病什么的,去年他就因为半夜发烧,导致夫夫两人照顾都手忙脚乱,并且回家之后收到了上万美金的急诊账单。
  “那就都一起去啊。”尤里说道。
  他知道要是说什么他自己一个人搞定,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但让脾气好的猪排饭跟棉花糖走,估计没等比赛完就会发生各种各样的意外,然后维克托的手机得被打爆。
  那还不如将他们一行人绑一起,哪里有比赛就都去哪里。
  “那样你们两个的训练时间会被缩短的啊,”维克托无奈的叹了口气,“我这赛季还想让你们两个,都能够拿出完美的飞利浦四周跳,而尽可能的保证你们的训练时间。”
  他已经三十五岁了,也不知道还能跳他引以为傲的飞利浦四周跳多久。在跳不动之前,他最希望的就是雅科夫委托给他的尤里奥,能够改正四周跳的小失误,让成功率提高。
  并且让他们家的棉花糖,在赛场上面跳出飞利浦四周跳。
  “那你也不能将自己砍成两半,一半留给猪排饭那边啊。”尤里不甚在意的摊手,丝毫没觉得自己提出一个血腥的话题,“而且你信不信,那只棉花糖肯定闹着要去看成年组的比赛。”
  迪兰那家伙,最近练四周跳的气势,完全就是冲着让自己升组去的,所以尤里不难得出这个结论——那家伙不会错过任何一次,近距离观摩世界一流选手的机会。
  --------------------
  作者有话要说:
  呀,好像要跨年了,让我找一个比较好抱的东西给你们抱着跨年。
  (从文里面翻出一个3岁的小孩子,和一个刚出生的皱巴巴宝宝)
  抱哪一个好呢。
  一些词汇的解释:
  这章并没有。感谢在2021-12-29 18:00:00~2021-12-30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风嘉 70瓶;一只小ju崽嗷 26瓶;king 24瓶;晗霜暮雪 10瓶;10PM 2瓶;顾容璟、蕴卿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38章 树木合集的演绎
  尤里猜测得没错, 迪兰在被勇利陪着,从下午的合乐练习回来的时候,听到了自己这赛季大奖赛的安排。
  然后他下一句就询问尤拉奇卡, 在赛季途中会不会陪着一起过去奥地利以及斯洛文尼亚。
  冰上的老虎先生给维克托回了一个‘看吧’的眼神,低头去看棉花糖, “去吧, 不然我一个人在这也没办法训练。”
  这句话,已经默认了迪兰在比赛的时候, 维克托以及勇利两人都会陪着过去。然后他就听到迪兰非常自然的接了下一句, 同时应该也是他最想说的那一句。
  “那作为报答, 尤拉奇卡的比赛我也跟过去好了。”丝毫不知道自己的心思,在几个小时前就被两位俄罗斯青年猜测透了的迪兰,自觉很有理由的说道, “你比赛的时候爸爸也会跟过去,我一个人也没办法训练的。”
  话语落下,少年的金色脑袋就被用力的揉了一下, 是维克托下的手。
  “你要是训练进度因为去看了成年组的比赛,而落后了的话, 我就不让你去了。”最后他还是勉强应了儿子的希望, “进度落后,就是指四周跳的成功率不增反降, 知道了么。”
  “知道了——”
  迪兰拖长了声音,顶着被揉乱的头发,听到了爸爸答应了后转身就跑进了厨房,去跟宽子奶奶看有什么晚餐吃去了。
  “嗤。”
  尤里看着棉花糖跑远了的背影, 突然笑了一声。在笨蛋夫夫两人疑惑的转过头来看他时,他才吐槽, “你们将棉花糖宠成这样,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才能够长大。”
  勇利和迪兰回来之前,维克托明明说着这赛季不陪儿子去比赛,让猪排饭一个人带的。结果这棉花糖一回来,两句话的功夫维克托就答应了。
  还说猪排饭溺爱迪兰,在尤里看来,这对夫夫两人的行为都半斤八两。
  维克托听到这话之后,先是露出严肃认真的表情思考了一会,然后转变成无辜的表情,看向尤里奥。
  尤里:“……”
  看来维克托这个秃子,一点都没有自己的行为也是溺爱的认知。
  总之,尼基福罗夫一家进入赛季后的行程安排,就这样定下来了。除了还没有确定场次的成年组大奖赛之外,两位不同组的在役选手确定下来要参加的比赛,还有11月份日本的青年组国锦赛赛,12月份的俄罗斯全国锦标赛。
  一月份的有迪兰的冬季青年奥运会,和尤里·普利赛提的欧锦赛。再之后就是三月份的世青赛世锦赛了。
  -
  八月,花样滑冰的青年组赛季正式开始。
  老熟人诸冈志久今年也一如既往的,向胜生勇利提出采访请求,并且被答应了。
  采访的地点依旧是在长谷津的乌托邦胜生,因为这个时候距离迪兰的第一场比赛剩下一个多星期,所以今年的采访时纪录片,用‘拍摄迪兰选手赛前最后准备’来说,会更为合适。
  诸冈志久的采访问题,基本上都是在紧凑的训练当中进行的。
  比如上冰训练的中途十分钟休息时间,抓紧问一两个问题,又比如晨跑结束之后迪兰选手回家慢走途中,再问一两个问题。
  进餐途中倒是被禁止提问,只被允许拍摄而已——根据尼基福罗夫教练的话来说,那样会导致选手不好消化。
  “所以说,今年一之濑选手,是依旧留在青年组的。”手上拿着电视台麦克风的诸冈记者,喘着气大步迈着步子,跟上迪兰的走路节奏。
  因为中途一直喘着气,他的话听起来断断续续的,“那么,你今年有特别的,新的招式准备吗。”
  这种格外暗示性的话语,迪兰听出来对方是想问有没有练成四周跳。
  这样无论迪兰是真的练出冰说出来,还是实际并没有随便说另一个技术动作,都会有比较好的接场话语。
  但是,通过三年的采访,和诸冈志久也勉强能够说得上是熟人的迪兰,浅蓝色的眼睛转了转,突然想到一个恶作剧。
  他往家里走的脚步慢了一点,让诸冈记者更好的跟在自己旁边,然后抬起头,表情超级‘无辜’的看着他。
  “新招式,是指四周跳吗?”
  “额……”经验丰富的记者马上就顺接下去,“迪兰选手,是想说自己已经有四周跳了吗?”
  一般只会跳成了四周跳,才会敢在采访当中提出这样的疑问。
  然后,他就看着这几天勉强也是被他用摄像机看着长大的少年,伸出食指在嘴唇前比了比,留下一句‘秘密,不能告诉诸冈记者’之后,跑远了。
  剩下记者先生本人和跟随摄像师面面相觑。看着工作人员也是和自己合作了好几年的,诸冈志久挠了挠头,问摄像师。
  “你觉得,刚才那句话,说的是有四周跳还是没有四周跳?”
  摄像机的镜头左右摇了摇,表示自己不知道不清楚。
  “算了。”没有得到靠谱的答复,诸冈叹了口气,又迟疑的问了一个问题,“说起来……那个孩子,以前是这个性格的吗?”
  他印象中,勇利选手的孩子还是那个只到肩膀高,长得很像天使又非常安静,非常害羞的小少年。
  今年这种调皮恶作剧的性格,真的是他?
  摄像师再次将自己手中的镜头左右摇了摇,表示自己还是不知道。
  要是尤里今天的晨跑陪着的话,他绝对会吐槽这小鬼,就是被维勇那对笨蛋夫夫给养坏了。
  但很遗憾他并没有跟着,因为选手国籍和采访要求的缘故,他是不能随便在赛前第一消息公布给非俄罗斯籍记者的,这两天他也在刻意的错开和迪兰呆一起训练的镜头。
  长达两天的采访结束之后,诸冈记者回去东京电视台,加班加急赶工,打算赶迪兰第一场国际比赛,JGP林茨场的时候,将采访纪录片放出来。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