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344)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说起来雅科夫爷爷还跨过他一次,说他的后内点冰跳有时候看起来比尤拉奇卡的要完美。当然,那里面有多少鼓励的成分,迪兰只能够自己猜测了。
  他第一次完成后内点冰四周跳的时候,看见了全程的是尤拉奇卡,即便那天带领他的跳跃教练是维克托爸爸。
  但是那一次爸爸是背对着他,所以看到转够四周跳的全程的,是尤拉奇卡。
  接下去的旋转也完成了之后,迪兰深吸一口气,准备《倾国之恋》编排上的第二个四周跳,后外点冰四周跳。
  这个跳跃今年整个赛季他失误的概率比成功概率要高。
  「让我看到你的决心,迪兰。」
  尤拉奇卡昨天说的话像是又在迪兰耳边响起那样,让迪兰深吸一口气,将全部的注意力集中到这个跳跃上面去。
  转三后转身,迪兰用力秉着呼吸左脚点冰,逆时针起跳。
  “咻——”挡板边上的青年,看着这站住了的4T,没忍住吹了个口哨。他甚至多听到在他后面的日本转播室,因为这小鬼两个四周跳都顺利完成,而尖叫出来的评论员声音了。
  还行,勉强能够看出来一点对抗全世界来维护恋情的感觉了。
  少年勉强站定之后,舒了口气,Cross over之后换足转方向滑出。
  没摔,这个跳跃没出现失误。
  他其实想用这个跳跃,来展示去年五月份,他第一次跟尤拉奇卡提出一起试一下交往,然后被拒绝,尤拉奇卡头也不回的订机票回去了圣彼得堡那一段经历的。
  那一段,就算他这个跳跃摔了也有足够的理由。
  但是跳跃站住了,那么也可以算是那段感情,并没有在那一个时刻被打上句号。
  而完成了下一个跳跃,勾手四周跳之后,这个节目的前半段也就结束。后半程会以编排步伐开始,同样也是以背景曲子《倾国之恋》当中,提琴的琴音停下来,转而成为钢琴的独奏的那一段。
  而在那迪兰自己做主的改编当中,后半段才是展示这段恋情的‘倾国’所在的重要之处。
  --------------------
  作者有话要说:
  嗯,够三千字了,剩下后半程拖一天好了。
  而且快凌晨两点了我这里,明天还要上冰。
  一些词汇的解释:
  弧线步:以一脚冰刀的刀齿为圆心,另一条腿在冰面滑出弧线。(名字很像括弧步,然而是完全不一样的)
  Cross over:我也不清楚中文应该翻译成什么,滑行过程当中抬起一脚,直接跨过滑行脚的另外一边。
  感谢在2022-05-12 18:00:00~2022-05-14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芥芥紫 2个;瑾凰、丁井、甜滋滋、团子、烟柳、蛇精病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团子 90瓶;南汐鹿屿 86瓶;泞甯、春 50瓶;卡子 43瓶;甜滋滋、莫札 40瓶;楹都 38瓶;鹿鹿角角 30瓶;沂漾。 20瓶;星灵之霂 18瓶;回忆曾经、晗霜暮雪、***、闫翎、我只是一条咸鱼 10瓶;烟柳、巫祺 6瓶;34376913 5瓶;锅包肉肉 4瓶;46351362 3瓶;JOJO 2瓶;,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52章 ‘恋爱’的表达
  后半段是以演绎步伐为分界, 这段横跨整一个冰场,冰刀的划痕将会覆盖整个冰面的编排步伐。
  《倾国之恋》中间的这一段钢琴独奏,并不算急促, 所以这段编排步伐并不想持续步伐那样,里面塞满了技巧成分。
  简单却又平稳的, 少年在音乐背景当中, 滑出持续半个冰面的燕式步伐,而后起身转三向后, 身体重心向下进入鲍步。
  曲子虽然是钢琴的独奏段落, 但能够感觉它对于之前以及之后的, 另一个组合乐器大提琴的依赖,就好像冰上的少年,即便是一个人的演绎, 但也能够从中感觉到他对于无形的另一个人依赖的感觉。
  这是以前任何一次演绎都没有的感觉,场馆内的粉丝以及转播评论员都安静了下来,直到这一点几十秒的演绎步伐结束, 少年进入后半场的第一个带有加分的跳跃。
  也是整个节目唯一的三连跳。
  「夹心跳,阿克塞三周跳, 1Eu, 最后沙霍夫三周跳。完成得非常不错。」
  步伐结束之后,日本体育电视台这次负责解说的退役选手, 高桥才猛地回过神,继续自己的工作,对于赛场的选手进行点评。
  ‘看到了吗尤拉奇卡,我用这个跳跃所展现的, 愿意对抗不同国际带来阻力的决心’
  就和当年的爸爸他们一样,他和尤拉奇卡一个是代表日本参加比赛, 一个是代表俄罗斯参加比赛,是男单不同国度的竞争对手来的。
  他和尤拉奇卡在一起的话,最先面对的就是日本和俄罗斯两个国家的反对。
  ‘所以说倾动国家的恋情,这个勉强也算是了吧?’
  少年想到这里,脚下外勾转向的时候偷偷笑了一声,然后想通了什么那般,在演绎的时候笑得越发开怀。
  「……为什么,迪兰选手笑得那么开心呢。」
  「可能是改变了演绎的方法吧,笑起来显得更加自信,步伐动作看起来完成得更加游刃有余。」
  对迪兰更加熟悉的转播台主持人,诸冈志久接过了高桥的话解释了下来,他本人也不自觉地,在看着的时候,自己也露出了笑容。
  接下来,换足联合旋转之后,迪兰转身向后滑行,按照他自己的习惯在莫霍克步之后,进入了后内点冰三周跳,并且举起双手接上了后一个跳跃,后外点冰三周跳。
  ‘要通过这一个跳跃,想尤拉奇卡展现对‘初恋’这个演绎的决心。’
  几乎奔着向裁判讨要满分进入滑出以及展现,迪兰完成了这倒数第二个跳跃之后,悄悄的松了口气。
  到现在,十二个技术动作已经完成了十一个,只剩下最后一个而已了。
  这个时候他的体力也即将到顶,少年其实已经累了,只是一直撑着不敢大喘气而已。毕竟一旦喘气就会开始松懈,然后就会带来不可抗拒的疲惫感。
  就差一点点就能够完成 。
  少年屏住气,开始进入最后一个跳跃的预备滑行。
  原本维克托爸爸给他的编排上,他的最后一跳将会是后外结环三周跳。但是——
  在昨天的考虑,以及今天他从爸爸那里得到的,关于体力的答复之后,他有了另外一个想法。
  经过半长的预备滑行到达一定速度之后,少年转三给自己带来一定的转角惯性,然后直接起跳。
  「到目前为止,迪兰选手都没有任何的失误,只要他这一个跳跃也完成,那么这次的《倾国之恋》就Clean了。编排上面这一个跳是后外结环三周跳,看……噢完成了!」
  诸冈志久在迪兰预备的时候就开始解说,但怎么样他都只是主负责的记者,并不是在冰面上度过了大半人生的在役或者退役选手。
  即便他看最后一个跳跃有一些不对劲,但因为起跳和落冰非常快,所以他也没敢语气肯定的发表自己的观点。
  「那个是四周跳!后内结环四周跳!」
  另外一位解说,也就是退役选手高桥,惊呼着解答了诸冈志久的疑惑。
  确实如高桥说的那样,在之后实时技术分数出来的那里,那个分数是按的后外结环四周跳,来算的分数。
  「后内点冰四周跳??迪兰选手目前还十六岁!十六岁第一年升入成年组的迪兰选手,拥有了三种不同种类的四周跳!」
  得到高桥以及现场分数的确定之后,诸冈志久直接疯了那般,在直播室里面尖叫,丝毫忘记了他们还在一个直播的体育解说节目。
  后内结环四周跳他在这赛季已经开始练习,原本夫夫两人以及他,都打算将它当做明年参加冬奥会的秘密武器的。
  不过,这不是发生了一些小意外嘛。
  少年强撑着最后的一点体力,将《倾国之恋》最后一个跳跃完成,并且在音乐结束之后摆出结束动作。
  音乐停下来之后,节目无失误完成,打分也完成之后,少年直接身体往后一趟,仰躺在冰面上面喘气。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