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403)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青年的选曲, 是新古典音乐风格的著名作曲家,一之濑美惠年轻时候写的第一首交响曲, 里面的两分四十秒节选。
  作为‘崭新’的主题,作为最新的目标,最新的奋斗。
  即便现在最高分的是他的小男朋友迪兰,尤里也不打算放松。
  ——他在这一个赛季里面, 由他自己的目标。
  -
  “你说,尤拉奇卡想要拿全满贯?!”
  休息室通道, 迪兰瞪圆了眼睛,被爸爸刚刚跟他说出来的话惊呼出来。
  维克托作为两届冬季奥运金牌的获奖者,对于刚才大老虎的眼神,是再熟悉不过了。尤里奥是他们师门最小的弟子,担得起‘俄罗斯的英雄’,这样的称呼。
  所谓全满贯,是指在当一届冬奥赛季里面,所有参加的A级赛事,都获得金牌。目前尤里奥完成的,是两站分站赛的金牌。
  在这几天的大奖赛之后,还有俄罗斯国内的锦标赛,欧洲锦标赛,冬季奥运会,以及这一届因为冬奥会,而会少一些选手参赛的,世界锦标赛。
  前一个完成全满贯这一项挑战的,是现今三十六岁,即将三十七岁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现在,大老虎在做第一个挑战——大奖赛总决赛的金牌。
  迪兰听到爸爸说尤拉奇卡有那样想法之后,就震惊到不会说话,呆呆的转头,看休息室这边的赛场转播电视。
  那上面,他的男朋友尤拉奇卡,已经完成了节目的两个跳跃,两个旋转,节目马上就要到后半段了。这一看才发现自己错过了很多的迪兰,马上去问他爸,问尤拉奇卡中间的表现怎么样。
  “嘘——”
  亚裔青年手指比唇,让迪兰安静下来,先看完再说。
  不然的话,迪兰连后面的演出,也都错过了。电视屏幕里面,冰上的青年助滑莫霍克步,点冰起跳,这是一个飞利浦四接三连跳,青年也顺利完成了。
  他在滑出过后,音乐也到了交响曲的激烈高潮部分,正好配合尤里的持续步伐。迪兰只是从电视观看,都能够感受到尤拉奇卡的气势,他都不敢想象在冰场那里,近距离的看到这段演出的话,他会被震撼到怎么样。
  ……好像又一次输了啊。
  原本在上一场比赛,俄罗斯站那里短节目赢过大老虎的迪兰,稍微有些失落。
  维克托敏感的感受到孩子情绪的变化,但他没有主动的开口安慰,只是把他揽过来,拉着一并去看尤里奥的比赛。
  技术分是实时显示在电视屏幕的右上角的,编排的难度没有相差太大,所以尤里直到步伐演绎完毕,他的分数都还没有迪兰的高,还差两分多。
  但是最后一个旋转,会出错的概率并不大,所以不用怀疑,一家人都知道冰上的大老虎,将会是今天短节目的第一名。
  果不其然,在节目结束的定点时,尤里的实时技术分超过了64分,奔着65分去了,而迪兰的实际技术分,是62.79.
  再加上少年演绎更加青涩,尤里的滑行更为流畅表演更加成熟,即便这个节目分数还没有出来,大家都能够感受到它将会拿到第一。
  果不其然,分数出来显示,尤里的短节目分数是111.02,技术分最后是定格在64.91分,演绎分46.11分。
  K&C区的尤里,在听到这个分数之后完全放松下来,甚至还抬手向成堆的摄像头那一边,挥了下手当做是招呼。
  迪兰依旧在后台的休息室没有出去,或者说他没敢出去,他没想好要用怎么样的表情,去面对尤拉奇卡。
  他很担心,他会不自觉的带着一些嫉妒。
  嫉妒尤拉奇卡的强大。
  “走了,想回去了。”
  少年伸手拉住父亲的西装衣摆,低声开口要求道。
  “嗯?可是之后还有采访哦,前三名在一起的采访。”维克托眨了眨眼,没答应孩子的要求。虽然说他们夫夫两人都在尽可能的帮孩子挡采访,但这种前三一起的,他们是真的没办法了。
  因为心里想着要回去酒店,所以迪兰去参加采访的时候,脸上表情并不太开心,而且他害怕他一抬头看尤拉奇卡,他的心情就会从表情从展现出来,所以他全程都是低着头,就是不去看大老虎。
  尤里发现了迪兰的不对劲,他在连回答了记者两个问题之后,动作很自然的抬手,把手臂搁到了旁边的迪兰身上,重心也挨了过去。
  “唔?”
  被迫成为人性支撑杆的迪兰条件反射的皱眉,看了一眼身旁的尤拉奇卡。
  而恶作剧的本人完全没有放开的打算,甚至在迪兰抬头看他的时候,挑了一下眉。因为中间尤里重心靠向了迪兰这一边,所以原本三人的位置,就变成了‘从人’的安排,让单独出来一个人的文森特·哈里,嘴角尴尬的扯了一下,又放下。
  少年发现面前有数个摄像头在拍着,暗暗的使劲想要把尤拉奇卡的手,从肩膀上面拔下,然而都没有成功。
  尤里作为二十三岁的成年男人,并且在役的年份比迪兰要多,力气也肯定比迪兰要大的。在少年拍出来脸上都在用力的表情同时,尤里正带着微笑,说着明天自由滑比赛的憧憬。
  “请问迪兰选手,首先恭喜你拿到了短节目的第二名,请问你对明天的自由滑有期待吗?”
  问出这个问题的,是一直采访迪兰的记者诸冈志久,因为他刚在演播室喊完的缘故,所以青年的嗓音都哑了。
  迪兰表情顿了一下,开始思考要怎么回答这个问题。诸冈记者是熟人,他的问题迪兰都要回答。
  “……有——期待。”少年拖长了语气,不紧不慢的回答。他在一边答着的时候,脑内想着要怎么回答这个问题,“明天的自由滑,我会尽可能做到最好,把四周跳给跳好……”
  少年在思考,要不要提前透露,他的自由滑将会改编到拥有四个四周跳编排的事情。
  但这算是秘密武器来的,现在他又是被尤拉奇卡领先的状态。
  好在,诸冈记者看出来了少年的为难,就主动开口为他找了台阶。
  “好的,那我们就期待明天,迪兰选手能够成功展示出,冰上的自己。”
  结束语让迪兰松一口气,表情明显到让靠着他的尤拉奇卡,也转头看了过来。迪兰还是没敢转头去看俄罗斯青年,尤里注视了几秒终于肯站直,回到最开始三人平行站着的站位,继续后面的记者会。
  直到整个采访结束,少年都没有抬头去看男朋友,并且答完就马上上前,去跟父亲汇合,回去酒店了。
  维克托倒是挺开心的,他昨天以为迪兰跟尤里奥吵架并且打起来,今天孩子又给对方冷颜色,那么是真的有可能两人闹掰了。
  是老父亲迫不及待见到的场景。
  尤里收拾完行李之后,在原地看着那只棉花糖在笨蛋夫夫中间走着的背景,离开赛场走向酒店的样子。
  ——想把这只棉花糖,约出来。
  这是金发大老虎现在的想法。
  “尤里,收拾好东西就回酒店了。”
  青年身后传来老教练的声音,这个时候雅科夫已经不会主动帮尤里去收拾行李了,他只是坐在一边,看着小弟子把事情做好,只有在漏了什么时才会提醒一下。
  “啊,来了。”
  头脑思考着策略的青年,用清冷的声音应了一下,垂眸将冰鞋套上鞋套。
  按照那只棉花糖的习惯的话,他应该会一回到酒店就开始洗澡,然后维勇两人会到酒店的餐厅,去打包晚餐给带上去。
  要挑能够和迪兰独处的时候,只能够在这个时候。
  意识到这一点的青年,加快收拾的速度,把所有东西都丢进登机箱把它盖上,然后人坐上去一手拉上拉链,另一手拿出手机给迪兰发短信。
  「有事找你,等下给我开一下门,别等到你爸拿晚餐给你。」
  「……」
  少年回复了,就是好像不太情愿的样子。
  果然,这棉花糖闹脾气,不是他的错觉。
  但冰上的老虎,从来都不是温柔的样子的。所以在十分钟之后,金发青年来到了笨蛋夫夫以及迪兰的房间。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