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332)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他直接挡在了孩子往准备区域那边,嘴角扯着露出一个非常勉强的笑,让他到另外一边做剩余上场前的热身。
  迪兰已经习惯他爸时不时出来一个莫名其妙的要求,也就顺着去热身了。
  到他上场的时候,旁边的K&C区坐着完成比赛的季任,少年上冰之前看了他那边一眼,然后踩上冰转身背对着,去听他爸的上场前最后指导了。
  据说他完成得不错的。
  果然,之后场内通报的,季任的分数打破了他自由滑的最佳成绩,178.94分,这个分也超过了迪兰他自己的个人最佳成绩。
  正当听到分数的那一秒愣神的时候,他就被维克托给伸手,脑袋往父亲肩膀那边按,然后后脑勺被轻拍了两下。
  “去吧,我们家的棉花糖会创造历史的。”
  着相当与给了孩子一个定心丸,少年的眼睛听到这话之后,瞪大了一眼,然后在预备时间进入倒数的时候,拍了下父亲的被放开手,转身去上冰了。
  说实话,他对‘初恋’的概念,现在勉强是有了,但是这首叫做《倾国之恋》的曲子的话……并不到非常有把握的状态。
  倾动全国之间的恋情,他都还没有得到尤拉奇卡的答应,怎么可能可以倾动全国呢。
  少年滑到冰场中央,垂下眼眸摆出准备动作。
  修身的考斯腾随着他的深呼吸的频率一起一伏,带动镶嵌在上面的水钻因不同角度的光线折射而发光。
  如果他的恋情能够被肯定,那说不定是能够倾动全国的。
  大提琴的前奏响起,迪兰脚下滑出弧线,开始演绎。
  不管怎么样,尽可能保持每个跳跃都完成,能够Clean就可以了。
  迪兰开始转了两个方向之后,就进入大一字助滑起跳。这一个阿克塞三周跳比昨天那个好了不是一星半点,
  落冰滑出之后,迪兰小心的勾勒下唇角,露出一个小得意的笑。
  这才是他正常情况下的3A嘛,昨天那个真的是……
  「接下来那一跳,是他从这赛季开始才有的,后内点冰四周跳的连跳。」
  「这赛季……他上一个赛季才出的后内点冰跳吧,这赛季就到连跳了。」
  「对,历史上年龄最小的,赛场上跳出后内点冰四周跳的选手。」
  演播室的两位解说,一来一回的夸奖了一波迪兰。两人对话过程中,那个4F+2T的连跳落成。
  「完美!」
  演播室记者诸冈志久欢呼了一声,这是他一直的风格,他身边那位倒是语气平淡许多,不过也能听出来愉悦的感觉。
  「一之濑选手在自由滑的后内点冰跳完成率比短节目的要高啊,有可能是整个节奏的问题。」
  「看来旋转也进行了特训,整体的轴心力度加强了许多。」
  逐渐有他父亲在役那时候的感觉了。
  ——再之后,是后外点冰四周跳。
  转三过后,迪兰左脚点冰直接起跳,将整个自由滑的第二个四周跳也完成。在这之后整个节目的四周跳都没有失误的完成了。
  自由滑这一天的冰面状态真的比昨天的腰好很多,他一路滑过来都没有太大的坑洼和凸起。然而也不知道是不是他这里想得过于美好,或者他自己有一点乌鸦嘴的特质,他在下一个跳跃,勾手跳的时候碰到了一个坑。
  那个坑还挺大的,迪兰在助滑的时候已经看到。但是那个时候他的身体以及已经让他进入到最后的起跳准备。
  要是滑到那个坑的话是肯定跳不了,想到这个的迪兰猛地一下侧身让自己的滑行轨迹偏了一点,然后就着歪了的轴心起跳。
  跳是跳了,好歹是没有因为那个坑直接跳空,就是周数可能不是太足,至于是标记90到180以内,还是90以内就要看跳跃裁判的断定了。
  迪兰心里想的是没有空成一周就好的想法,多于一周都是赚到,所以也就任由它了。
  到这里勉强都是SAVE的,迪兰长舒一口气,顺着音乐当中钢琴盖过大提琴作为主导,在冰面滑出各种步伐组成的图形。
  大父亲将演绎步迪兰伐插到了这里,结束的信号是在三连跳的大一字进入那里。
  ……
  整个节目并没有太大的失误,但是想要挑出不满意的点总是可以的,毕竟做到完全Clean程度的选手非常的少。
  总体上来说,这次的自由滑可以算是Clean了。
  迪兰致谢结束滑下来的时候,第一个说的就是倒数第二跳,3F+3T的连跳上,他不太满意。因为那个节拍慢了一秒,进入错了!
  这自己开始的碎碎念对自己的抱怨,让夫夫两人都哭笑不得。
  他们家的孩子也向着雅科夫师门团队那样,要开始碎碎念了嘛。
  夫夫两人对迪兰的表现是满意的,所以都只是笑着听了孩子的碎碎念,维克托还伸手揉乱了迪兰沾着发胶以及汗的头发。
  两三下的就把那头金色的,原本很柔软的头发变得都竖起来,并且都炸开。
  “噗。”
  勇利没忍住笑出了声。
  “嗯?”还在碎碎念那个连跳的迪兰回头,看了一眼亚裔父亲,眼里都是‘你怎么不好好听我说话’的控诉。
  “没事,等分吧。”
  勇利实在是不想去弄汗水和发胶融合到一起的头发,偷偷捂住嘴转身过去,一并等待分数。
  这话让迪兰变得紧张起来。
  “没事,分数应该不会低。”维克托笑道,他倒是没有去拍儿子的肩膀了。
  毕竟他现在满手汗与发胶的混合物,弄脏了考斯腾的话之后麻烦的还是他们。
  不仅是他们一家三口紧张,场上专门从日本过来的花样滑冰粉丝,以及转播室的记者也在紧张的期待着那个分数。
  在迪兰前面还有两位选手还没比赛,他的成绩不仅决定他自己,还有在他前面几位比赛了的选手,特别是目前排在第一的季任,他能不能登上领奖台。
  分数闪出来的那一秒,还没等迪兰脑袋凑近过去看清,场上的尖叫已经提前响了起来。
  ——179.07,超过了他个人最佳成绩,并且超过了季任目前排在第一!
  --------------------
  作者有话要说:
  众所周知现在周一了。
  但五一大家不是调休嘛,我就想要不也适应大家的假期,将五章提到这里接上,然后周末休息五天(会不会有点多)
  存稿只有2章,施行还得看这周忙不忙,以及大家的意见。
  一些词汇的解释:
  小分表已经公布。


第243章 ‘初恋’的表达
  分数出来的时候, 迪兰还没有看到上面的数字,就被场内的掌声和叫声吓到。等他往前凑近了一点看清的时候,他才看清到目前他的名次是排到了第一。
  这时候哈萨克斯坦已经下到冰场, 和教练一起做最后的赛前指导了。在迪兰一脸懵的左右看的时候,那位脸上没有什么表情的青年还抬手向迪兰那边挥了挥。
  “走了, 就算呆住也要下场了。”
  维克托提醒了一声, 拉住孩子的手臂将他拉下场。
  他们家的棉花糖已经站上了四大洲锦标赛的颁奖台了,而那枚奖牌很有可能是一枚铜牌。迪兰的实力和奥塔别克以及季光虹还是有不小的差距的, 而且看样子他们两个今天的状态都不错。
  虽然是一枚铜牌……但他们家的儿子真的很棒。
  银发大父亲没忍住, 再次伸出沾满汗以及发胶的手, 将还在懵状态的迪兰头发揉乱。
  最后的成绩确实如同维克托估计的那样,迪兰的成绩是以自由滑第三,短节目第三的成绩拿到了铜牌。
  而短节目第二, 和第一名只差不到一分的奥塔别克,凭借自由滑更少的失误,以及更高的技术基础分, 反超季光虹拿到跑自由滑的第一,并且锁定了金牌。
  迪兰是在颁奖的时候反应过来的, 当他在冰场上用领奖时候肌肉记忆, 在冰场转了两圈到红毯停下时,他才完全反应过来, 他拿到了四大洲锦标赛的铜牌。
  和参赛选手少很多的大奖赛分站赛不一样,和全是日本籍的国锦赛也不一样,是仅次于奥运会世锦赛,和欧锦赛同级的四大洲锦标赛的铜牌。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